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光有美貌不行,还要会这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女人光有美貌不行,还要会这三件事

2018-08-02 07:18:16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女人光有美貌不行,还要会这三件事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愿有人为你遮风避雨,你也能独自扛旗打伞」      from温暖-第733篇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女人美貌重要吗?说不重要的,不是长得不漂亮,就是没有享受到漂亮带来的福利

  但女人的美貌,是不是最重要的?说是的,除了美貌,多半再无其他优点

  其实一提到女人,就很自然的会想到美。而美,又分内、外在。

  如果一味的提倡内在美,会有失偏颇。但女性只想靠美貌,过好这一生,这不切实际

  1

  光美貌不行,你还要会挣钱

  还记得,钱钟书先生,曾对妻子杨绛的评价是,绝无仅有结合了各不相容的三者,妻子,情人朋友

  当初杨绛为了支持钱钟书写《围城》,她让他减少了工作时间,尽量待在家里专心小说

  可即便是大作家,也不能免俗,也要吃饭穿衣花钱,在一个家庭中,必须要有能养家糊口的人。

  于是杨绛主动承担起了这个责任,不仅每天备课,教书,

  还要兼顾家庭,辞退了家里的女佣,自己沦为灶下婢,劈柴生火样样自己来。

  我想,如果杨绛没有这份挣钱的能力,估计也没有钱钟书安心写作底气,更没有这段看似完美婚姻

  也许很多女人,都曾幻想过,自己在家只负责貌美如花,然后只需靠,撒娇,卖萌,小鸟依人状,就能博得男人宠爱

  可事实证明,女人长得漂亮可能会得到男人第一眼的倾慕,可想要长久的留住这段感情

  女人本身,除了会擦脂抹粉,风情万种外,也要干得了事,挣得了钱,分担得了压力

  记得《女人要有钱》的作者美国主妇茱蒂・瑞斯尼克所说:“女人要青春,要美丽,要遇见好男人,更要有钱才会幸福。”

  在如今竞争如此大的社会,很多夫妻,都是要靠两个人一起奋斗努力才能支撑起一个家。

  而女性的职责,也变得越来越宽泛,

  不仅要能做饭,会带孩子照顾家,更要能和另一半,一起还贷款,挣奶粉钱,甚至暂时成为家庭开支主力

  不要觉得委屈,也不要觉得累, 因为女人如果只有美貌,没有基本的生存本领,她既保护不了自己,也无法在关键时刻,成全对方

  2

  光美貌不行,你还要性格

  我之前看过,鲁豫采访李安时问,现阶段您最大的幸福感是什么?

  李安羞涩的说,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放松一点,我就会感觉很幸福

  虽然我们对李安的太太,不甚了解,但可以从这段对话里猜出,她的性格不会太尖锐,一定有其温润一面

  因为能让一个阅美女无数的大导演,愿意亲近的女人,并不一定要拥有倾国倾城的貌,但脾气足够好。

  记得我曾跟一个男性朋友聊天,他告诉我,男人在二十多岁时,也许一心只想找一个长得漂亮的姑娘

  那时即便她们身上有严重公主病,甚至不讲理小气任性等,也可以因为长得好看,统统忽略不计。

  可是一旦她们进入了中年,青春不再,颜值下降,再加上男人的身份地位

  在不断稳定上升,此时,女人的性格太差, 就会让男人逐渐厌恶

  事实上,能吸引成熟男性,也许美貌要有,但性格不好,就失去了最基本的好印象

  而且那种从骨子里生出面慈心美的模样,更能为女人的美增添上独特气质

  罗丹曾说,一个招人喜爱女子,多数是个善解人意心地善良,不计较,有内涵,有修养,有智慧的女子。

  女人性格好,于自身而言,是加分项,因为性格好,为人处世就会越周到,自然就会吸引来无数好人缘和好机会

  于感情而言,是双方的粘合剂。因为过日子,除了看长相,还看相处不舒服

  性格不好,长得再美,也不过是初看还行,久处就生厌。反之,性格好,长得不够美,哪怕乍看不显眼,但久处却是,越看越顺眼

  3

  光美貌不行,你还要内心强大

  有“上海的金枝玉叶”之称的郭婉莹曾说:“在你没有经历时候,会把事情想得很可怕,可是你经历了,就什么也不怕了。

  真的不怕了,然后你就知道,一个人是可以非常坚强的,比你想象的要坚强得多。”

  提起她,很多女人都会无比钦佩,其实她最传奇的并不是,拥有坎坷丰富人生经历,而是她那足够强大的内心。

  面对失足的丈夫,她理性选择,给他一次机会。当初她到丈夫的情人家里,云淡风轻的说,我来找我的丈夫,叫他跟我回家。

  回到家后,她真的做到了缄口不言,不再旧事重提,从此以后,她的丈夫也没再出去沾花惹草,去见那个女人。

  面对境遇的重创,她选择乐观面对,即便每天要刷马桶,要劳改,做苦力活,也尽量穿着旗袍丝袜

  即便艰难的生活条件,她也要保持生活品质,她会在平民窟的煤球炉上,

  烤出鲜黄酥脆的吐司,会用铝锅和供应面粉做出有圣彼得风味蛋糕

  其实很多拥有美貌的女人,像极了只能观赏不实用花瓶,摔不得,打不得,碰不到,

  她们外表看起来,精致娟秀,但内里却脆弱不堪。

  在工作上尝了一点苦头,就想要辞职走人。在生活中,受了一点委屈,就一蹶不振放弃。在感情里,遇到一点不顺心,就想东想西,不想活。

  但人生中,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有些挫折困境磨难,并不因为你长得好看点,就对你心慈手软

  相反,如果你没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无论再天生丽质,肤白貌美,国色天香,最终也会因为,没有抗压能力,而被社会所淘汰。

  4

  许多女人,对美貌,都有一种,过分疯狂执念

  小至十七八岁的妙龄少女,中至青春蓬勃的年轻姑娘,大至人到中年的家庭妇女,她们都把形象美,看得太过重要。

  她们总认为,长得漂亮,似乎就可以一劳永逸,找到多金,体贴,又爱自己的男人,从此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上潇洒日子

  其实无论在任何年纪,我们都不能放弃,对形象的自我管理

  但同时,我们也需要把更多时间,精力重心,放在努力挣钱,培养好性格,拥有强大内心的终极命题上。

  女人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也许我们的前辈生,可以靠优势,骄傲的活着,

  但是后半生,没了综合素质的加持,势必走不远,过不长,耐不久。

  愿你拥有花容月貌,也有过好生活的能力。

  愿你拥有良人相伴,也能兼顾性格柔软

  愿有人为你遮风避雨,你也能独自扛旗打伞。

  致所有女性,自勉之。

  写于2018.7.30

  延伸阅读

  细节人心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