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63岁离婚,如今身价上亿,女人就是要活得有底气、有霸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她63岁离婚,如今身价上亿,女人就是要活得有底气、有霸气!

2018-08-09 09:30:04 作者:宝姐Joyee 来源:宝姐说 阅读:载入中…

她63岁离婚,如今身价上亿,女人就是要活得有底气、有霸气!

  账号福利点击下方蓝字)

  签到有礼  珠宝百科 新人福利

  得上海电影节有一张宣传照片,在一堆男人里,唯一的一位女性,身穿大红色礼服特别惊艳,这位独树一帜女人就是宝姐十分敬佩的施南生。 

  近期热映的电影《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施南生亦是该片的制作人,她和导演徐克这对黄金搭档,一个负责创作,一个负责起势,几乎没失手过。

  宝姐不禁想到,很多人削尖了头,想要做女主角,就是做不成;而有些人,不屑于做戏里的女主角,努力成为自己人生的大女主,施南生就是其中的典范

  强大人格魅力娱乐圈游刃有余

  施南生情商高、人缘好、社交能力,在圈子里是公认的,不论男星还是女星,不论导演还是投资方,她都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关系,让他们成为自己的“迷弟”“迷妹”。

  比如亦舒,就非常推崇施南生,她小说里很多女性角色原型,就是施南生。比如《流金岁月》里的蒋南孙,“她凛然清朗,生得漂亮,活得漂亮,能把白衬衫卡其裤穿得颠倒众生。她是经济精神双重独立的女性,辜负什么都不能辜负工作辜负自己。”在亦舒心目中,施南生就是这样的女人。

  △施南生的这套Dior套装在亦舒的记忆中成为经典

  从七十年代起,亦舒便在专栏里数十年如一日地夸她:“有型、叻(粤语聪明之意)、威(粤语有魄力之意)、表达能力太好、幽默感丰富。”甚至有传闻亦舒年轻时,钱包里就藏着施南生的照片,不时拿出来看看“以凉耳目、以做榜样。”

  女强人很多都强势寂寞,但施南生有一大群相交几十年的朋友,她强大人脉可以说在香港电影圈数一数二哥哥张国荣叫她“阿姐”,林青霞跟她做了一辈子朋友;甚至当年的情敌王祖贤隐遁加拿大,唯一愿意打跨洋电话心里话的就是她了。

  施南生在法国被授勋,唐鹤德、林青霞和三个女儿,萧芳芳夫妇还有商台高层俞峥和何超琼都飞到巴黎给她做见证

  △林青霞带三女贺施南生法国授勋

  电影《过界男女》启用了新人导演,一般大牌明星很少会冒险。但因为监制是施南生,刘嘉玲、陈坤、张叔平纷纷加盟,其中刘嘉玲和陈坤还是零片酬出演。

  △刘嘉玲、施南生、俞琤、何超琼

  敢爱敢恨前夫变成事业合伙人

  施南生最为人熟知的是徐克前妻身份,这对香港电影界的前神雕侠侣,曾联手奉献出无数佳作,而每一部徐克执导的影片监制都是施南生。

  现代男女,分分合合,施南生也是少数几个分手分得漂亮又让人心敬意专业人士

  施南生自幼在国外长大,1977年,26岁的施南生结束学业回到香港,当年正逢香港电影创作的大风潮,也认识了刚从美国学电影归来的徐克。 

  当时的才子徐克,还未功成名就,但她不顾一切陪他“打江山”,天马行空横冲直撞,她披荆斩棘善后收尾。1996年,他们恋爱的第18年,徐克给了她一纸婚书,与之伴随的,还有多年环绕不断的莺莺燕燕。

  再后来,施南生却似乎看开了,2014年时,终于透露两个人已经分开很久,既然夫妻缘已尽,那就做手足亲人吧。

  虽然已经不再是夫妻,但工作上的配合依然默契,一个负责导演,一个负责制片,为华语电影贡献一部又一部的佳作。

  对前夫,无牢骚抱怨,对离婚,未作过多解释。没有失婚狼狈,没有互出恶言简单回应冷静处理,已是对逝去感情和自己最大的尊重

  更重要的是,施南生有能力有底气让自己在这段关系里,始终独立而不依附,彼此尊重而不自怨自艾,不会因为寄托落空而强求与怨恨,真正做到不管是一个人过,还是两个人一起过,都能有对自己人生负责的爽利干脆

  △徐克曾说:施南生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最好的女人

  独立撑起事业以男人姿态生存

  施南生27岁进入电影行业,至今从业四十年,兢兢业业硕果累累,是香港传媒圈最闪亮的明星。正如施南生自己之前在采访中就说过:“我是一个好爽快的人,做就做,不做就不做,绝不纠结。”

  在每一个时代里都留得下来的人,多少都有两把刷子,她是公关人才,又懂五国语言,既懂世界,又懂中国,更懂电影,更要紧的是爱才惜才,从不守旧,早早的进入内地的她早已学得一口流利普通话。 

  八九十年港片盛世时代的人马全部过气,只有施南生还屹立潮头不倒,仍然是电影圈的大姐大,造就了无数经典。从《新龙门客栈》到《无间道》《狄仁杰》,从《桃姐》到《晚秋》再到《智取威虎山》《西游伏妖》,被众人捧为德高望重前辈

  离婚后的施南生却也迎来了再一事业高峰。2017年,67岁的施南生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摄影奖”,这是第一个获得这种荣誉女性电影人

  每次回忆过往,施南生都会和年轻一辈分享自己的选择“做一个工作,有两点最关键,第一是你喜欢的,第二是你有能力做到的。”

  如今,施南生已然是武林中开山立派的宗主人物,心态却还是一个初入江湖的小兵 " 每天起来就做,每天不要当自己很懂,我每天都在学新的东西。每天在往前看,往前看,一直做,一直做你才能一直做下去。"

  △施南生、法国领事夫人Elisa Ghigo及钟楚红

  活出自我侠女本性不在乎年龄

  施南生,从年轻到现在,怎么看都不算是大美人永远短发全身上下简单利落材质上好,最重要侃侃而谈目光如炬,又言之有语。

  这么多年,不论是红毯还是日常,施南生的衣品自80年代开始就从未出错。或从容优雅、或低调贵气、或简洁大方,她与徐克携手走上红毯,风头最劲的女明星都压不过她的气场

  △施南生在戛纳电影节上佩戴的梵克雅宝的“Oiseaux de Paradis珍爱之鸟”珠宝系列项链

  施南生的着装风格多变,毫不被年龄束缚,她也透露过自己的穿衣心得身上要有一点新和一点旧,要能与时代相融。

  在她身上你会发现:真正的美人,在骨不在皮。气度这样的东西虽然无形无质,却如影随形低调奢华。它不会随着年龄增长消失,反而会愈加明显。 

  施南生恐怕不是看不出年纪,而是她从没有在乎过年龄这回事,她早就跟年龄“分了手”,打定主意不去理会。越是不在乎年龄的女人,时间却越是会格外照顾她,活得没有年龄感,才是女人最高级的活法

  如今的施南生,虽然已经67岁,但完全不受年龄束缚,一头金色俏丽短发,红唇明艳举手投足之间的潇洒自如超脱世俗的强大气场,她活出了女性心中“酷女孩”的模样

  宝姐Joyee私语:

  施南生这一生,就像她自己说的:喝酒,要饮就饮个痛快,不饮就不饮了;爱人,要爱就爱个够,不爱就是不爱了。

  宝姐想说,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更何况一辈子说话说的漂亮,做事做的漂亮。内心强大,才是一个女人真正的优雅和性感

  PS:后台回复封面”,即可领取今日唯美封面哦~

点击红字即可查看更多

  

  1. 9个让人变穷的原因,你中了几条?

  2. 夫妻三观不合,该怎样经营婚姻

  3. 懂分寸,是人生的关键

  4. 女人活到极致, 一定要懂得断舍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