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婚姻根本没有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真正的婚姻根本没有道理

2018-08-23 12:54:35 作者:无非 来源:小品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婚姻根本没有道理

  真正的婚姻根本没有道理

  有人问金婚夫妇幸福生活秘诀老头说了一个字:忍。老太反对,说是四个字:一忍再忍。

  周围笑声哈哈哈地传开了,一听就是有经验的已婚人士。等到结婚后才发现,举案齐眉是假的,真是奇怪,为什么对这个天天睡在旁边的人,总有一种想把他一刀砍死的冲动

  好几个未婚朋友经常说,看到你们这些结婚吵架,离婚还吵架的人,根本就不想结婚。但每逢孤灯凄雨夜,又觉得如果身边有一个可以和自己吵吵架的人,好像也不错

  我一直在想,这样的女生结了婚,肯定是对婚姻最失望的人,因为文明社会已经把婚姻的价值说得无与伦比人们老是在强调正确美好的婚姻,强调所谓对的人和浪漫的相遇,好像婚姻可以提供给一个女人想要的一切,就像广告片里一样,婚姻是丈夫下班后开着一辆崭新的轿车妻子站在最现代化的厨房里煮了一餐光鲜目的饭,小孩天使一样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没有撞倒任何东西老人家永远和气气像两块不出声的背景板。

  有这种想法的人,最好还是别结婚。应该跟美国导演蒂姆·波顿一样,死死守住“婚姻就是爱情坟墓”这种信仰坚决不跳进去。

  蒂姆·波顿早年结过一次莫名其妙的婚,成名后一直和女演员海伦娜在一起,两人被称为史上最般配情侣,一样的哥特风,一样的暗黑,一个是导演,一个是他的御用女演员,13年里两人生了一儿一女。最让我羡慕的是,这对情侣并非真正同居,他们在伦敦某区,各买一栋房子,做邻居般的情侣,可以互相串门,但是晚上不会在一间房里睡觉。

  这种关系持续了13年,最后以公开分手声明方式结束新闻刚出来时,又有一群人唏嘘,说爱情怎么这样靠不住。可我想对于蒂姆·波顿这种需要空间的人来说,要不是他有一栋自己的房子,或许爱情早在多年前就消失了。

  我在一篇小说里看过一句话,是出门已久的丈夫,写了张明信片给妻子,说,真正的婚姻根本没什么道理可言,任何情形都是有可能的。真正的婚姻,跟完美的婚姻不一样,就像真正的你,跟完美的自己不一样。完美的自己有模特一样的身材企业家一样的上进心,洁白无瑕的皮肤,永不拮据钱包。而真正的你,很可能此刻正在为某件微不足道小事困扰,比如便秘或者不想赴的约会。

  真正的婚姻里多的是肮脏的东西,这些肮脏可能是丈夫几天没洗的袜子,也可能是有一天他出轨被你发现,回来哀求你,你忽然觉得并非不能接受

  真正的婚姻没有道理可言,根本没有男人该怎样,女人该怎样。一个婚姻里或许会出现非常强势的女人,老公辞职回家带小孩做家务;也可能会出现一个懦弱的女人,默认了丈夫的外遇;更有可能是两个不相爱的人,将就地度过一生

  任何形态都会出现,根本就沒有好与不好之分。就像判定一个人是否幸福一样,不到死的那一刻,谁说得清这个人是否幸福地度过了一生?

  所有婚姻在没结束前,谁知道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动?一个人的人生已经变化无常更何况是两个人的人生加在一起?

  真正的婚姻没有正确不正确,只有接受不接受,而那个追求正确的人,终将变成婚姻关系中最痛苦的一个。选自《意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