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徐州经济调查团”汉王镇和铜山区第三工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徐州经济调查团”汉王镇和铜山区第三工业

2018-08-25 20:42:29 作者:吕旭宁 彭博远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徐州经济调查团”汉王镇和铜山区第三工业

  信控学院“徐州经济调查团”汉王镇和铜山区第三工业调研活动

  2018年7月22号早上8 点出发来到了徐州市铜山区第三工业园,我们先是来到了江苏长三角建筑装饰徐州加工基地,我们找到了这个基地的管理人员女士,通过交流了解到他们厂主要是加工门窗,主要是在当地销售。由于政府宏观调控,商品房在控制。但是对工厂效益影响还是影响不大。厂里的工人收入水平在逐年提高工资的话由工种的不同也有一定幅度调整,厂的发展形势也在向积极方向发展。因为前段时间***主席亲自视察过,对于这一经济开发区还是比较重视采访完张女士之后,我们来到他们的厂房询问了工人的收入情况和经济发展的感受大姐告诉我们她感受很深,交通便利医疗服务好,尤其是医疗报销比例升高,工资收入也是逐渐增长

  再随后我们徐州斯慕威数控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厂房的主任先生,通过了简单交流,了解到,关于经济建设,这些年还不错,做工程机械工件,市场定位在稳步增长。但是由于工作性质原因成本增加,怕吃苦怕累,有人才流失情况,很多人不愿来。关于工资情况,厂里的工人基本平均工资在4000~5000左右,高新技术工种有8000左右。询问他产业结构,他告诉我们,他们有数设备的销售安装,但后期由于政府原因也没有太多开展。关于数控信息行业的发展,询问他们未来打算,他告诉我们在科技信息化时代需要引进人才技术。

  2018年7月22号下午3点,我们实践团队来到了汉王镇人民政府

  我们此时调查的目的是汉王镇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我们在当地政府找到了办公室的一位主任进行了询问,从他口中我们了解到汉王镇经济收入方面包括旅游业、经济作物,例如,葡萄,杏子等等。

  随后,下午4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当地的葡萄园进行了实地调查,询问了一位经营管理者, 她告诉我们种植葡萄这个产业目前来看还可以,这个季节大概能卖到四元一斤,利润还是可以的。

  采访完当地葡萄园后,我们步行一公里后来到了汉王镇乡村旅游景区月亮湾,里面的景点包括陶令山、玉带河景观荷塘月色等等, 被省旅游局评为四星级乡村旅游景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