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爱不爱你,聊天记录都告诉了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个人爱不爱你,聊天记录都告诉了你”

2018-09-03 23:31:02 作者:十九19 来源:何善尼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爱不爱你,聊天记录都告诉了你”

  点击上方“何善尼”即可订阅

  不想错过电台更新置顶

  每晚,我都会跟你说晚安

  作者© /十九

  电台© /何善尼

  文末音乐© /  韦礼安 有没有

  来源© /捡书先生(j)

  -01.

  一个世纪难题:怎么判断对方真的爱你

  从前,如果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会觉得很棘手。我会把这个问题拆分为很多个方面考虑,譬如,他会不会照顾人,他有没有考虑你的情绪,他愿不愿意为你改变……

  而这些于我这个倾听者来说,其实并不好分析,因为当局者迷,这个倾诉者说的,往往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表达什么,她渴望我给出答案,而我不认识那个让她忧心忡忡男生,我就无法回答

  直到有一次,孤身在外的我突然很想爸妈,便想给他们发个微信,打开聊天界面时,我发现,最近每次都是我爸妈主动找我,会和我说好几句,而我都是几个简单的字就敷衍了。

  他们的信息,占了70%以上,而我呢,这30%里,还有很多是“我知道了”、“嗯”、“我很忙”这样的话。

  他们有多爱我,聊天记录都告诉了我。

  是啊,一个人若爱你,会想和你多说说话,想知道你开不开心,过得舒不舒服,需不需要他帮忙,有没有很想念他。

  在所有感情里,亲情纯粹,最真实

  父母爱我,甚至不怪我不主动,甚至不介意我“不想”他们。

  所以,如果你想知道一个人有没有把你放心上,打开聊天记录看看吧,它一定能提醒你什么。

  -02.

  有一次,我、发小还有小表姐和她的闺蜜小芃一起出来看电影,我们都在享受电影时光,就小芃一直看手机,过一会儿就拿起来看看有没有微信发过来。

  无疑,她的观影体验很差。

  下午茶时间,我们聊了起来,小芃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事。原来,她男朋友时常不联系她,其实她已经属于不太粘人的女生了,她都受不了男友的忽冷忽热,若即若离,找不到人是家常便饭,找到了人,也总是寡言寡语。

  他们之间的感情,似乎删了微信,就断了联系。

  什么样的爱情,会是依然爱,却可以不联系呢?

  我觉得,世上没有这样,不需要经营,却可以完美的爱情。

  爱,都是要“消耗”时间和精力的。他如果不愿意为你花时间,那也不愿意心甘情愿地为你花钱,即便花了钱,也是打发你,让你不要浪费他的时间。

  如果一个人,从来不主动联系你,发了微信不回,对你的主动视若无睹,甚至厌烦,那就不用怀疑了,他不爱你,真的。

  有人会这样质疑:就看个聊天记录,就判断爱不爱,不是太草率了吗?

  从前你们相爱,有聊不完的话,知道热恋会退却热情,但是热情减退却不是不爱呀。适当关心适时嘘寒问暖,表达爱意都没有,又何谈为了你拼搏,为了你改变,为了你去和他的父母周旋……

  这些你更看重的事情,要比回你一条微信难得多,聊个天尚且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为你创造未来,却需要持之以恒付出很多心力

  别骗自己了,一个不愿意填补你聊天记录的人,也不愿意填补你的心。

  -03.

  有一种感觉,很遗憾,那就是没人陪你聊天。

  日本著名作家石田衣良写过一段话:

  “有个能陪我聊聊天的人,比看电视吃饭更重要。比如今天天气不错,我就能对他说,天气不错啊。如果天冷了,我就让他添件衣服可惜这样简单的交流却也无法进行。”

  相爱的人,不介意话题聊完。

  因为你们能袒露的过去,迟早会说完,未来的畅想也会构造好。

  剩下的就是,嘘寒问暖,从互相的言语里,找到爱情的温度

  过了热恋期的“老夫老妻”,拿起手机聊天的时候,只是为了和对方说说话,哪怕只是斗表情包,哪怕只是损对方。

   

  语音电话的时候,也只是想听听对方的声音,知道对方有再想自己,就够了。

  从前有话题的时候,你们能打一夜的语音。

  现在没话题的时候,有一句没一句的,也能打个把小时实在没话聊了,也不舍得放下电话,他说他还是想你,即便,你一直在他耳边。

  其实,一个人在不在乎你,爱不爱你,聊天记录真的可以说明一点什么。

  因为,相爱的两个人,聊天记录就是最好的情书,也是最感人爱情故事

   

  作者 :十九,性格温暖,懂世界也更懂你。喜欢一切有色彩事物,猫系高冷范儿邻家大男孩。微信公众号:j

  主播 :何善尼,180的狮子座大男孩,四川成都耙耳朵一枚,相信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第一个十年陪伴你。很高兴在这里遇见你。如果你喜欢善尼,欢迎转发文章朋友圈

  给善尼投食点这里!

  赞赏

   往期作品 

  女生招人讨厌的5个特点

  “男友捅我60刀,我还是原谅了他。”

  前男友教会我的10条道理

  《往后余生》听哭无数人:余生很长,何必慌张

  《我不是药神》:这世界真的有“药神”

  男生和你说晚安,究竟代表了什么

  余生不长,学会放下。

   写在最后 

  嗨,你好

  我是善尼 

  我有个梦想

  需要十年来实现

  今天是陪伴你的第747

  希望你是陪我到最后的那个人

  长按下方*关注善尼

  十年我们每天不见不散

   善尼小卖部了解一下 

  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