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难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她有多爱我":你们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危难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她有多爱我":你们等

2018-09-08 12:15:12 作者:桌子先生 阅读:载入中…

"危难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她有多爱我":你们等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

  近日,台风“飞燕”席卷日本全境,被称为25年来最强台风,导致11人死亡,292人受伤。

  受其影响,大阪关西国际机场自9月4日下午3时起关闭,约有700余名中国游客滞留。

  当时的环境有多可怕呢?

  屋顶分分钟就被吹走:

  即便是货车,也一下子就被吹倒在路边:

  几百辆汽车同时燃起熊熊大火

  偌大的城市被淹:

  房屋顷刻垮塌:

  此时,中国驻大阪领事馆立即展开救援迅速调用15辆专车展开转移工作

  通往机场的唯一一座桥梁被损坏,救援人员就在机场外围原地守候了一夜待命。

  第二天缓慢开出一条道路之后,救援人员进入机场,带了食物和水进去,救助受困的中国游客。

  据在现场的中国游客说,当在机场受困的日本人还有其他国家的游客都在漫长等待时,中国游客最先撤离机场。

  现场排了两条长队等待救援,有外国游客不懂为什么要排两队,日本工作人员回应说:有一条队伍是只有中国人能走的。

  那一瞬间,他顿时感觉到祖国强大

  我一个在日本的朋友也发了一条这样的朋友圈

  滞留3000余人的大阪机场,每个人都翘首期盼自己国家的救援,结果,最先到达的,是中国的救援队。

  当看到那些写着方正的汉字的车缓缓驶来时,中国同胞们不仅仅有获救的欣喜,更有一股油然而生自信

  机场还有受困的台湾和香港同胞,看到中国的救援队到达的时候,他们问自己能不能上车,得到的回复是:可以,只要你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就可以上车跟着祖国走。

  异国他乡无助的时候,还有祖国这个强有力后盾站在你身边,告诉你“不要怕,我们在”。

  那一刻,真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这次反应迅速的营救,引得大批网友点赞。身为一个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被祖国心系着安危感觉,真的很温暖。

  有网友用被救助的游客的口气说道你们等车吧!我妈接我回家了。

  让人感动泪目。

  受助的台湾同胞安全抵达后,对大陆同胞表示羡慕

  她说,当发生危难时,许多大陆游客就在说打电话大使馆,因为他们深信,祖国一定会尽力要援助他们。

  可反观被困的台湾同胞,他们只能选择自救,这是因为,对台湾当局不信任

  最后她表示:一个国家给人民多大的依靠,才会赢得民心,才会让人民感到骄傲

  深以为然,因为在给予我们安全感方面,祖国从未让我们失望

  去年,巴厘岛火山喷发灾难成了全世界关注焦点,12万游客被困。在那些人里,来自中国的同胞就有1.7万。

  火山灰喷薄而出,滚烫的岩浆顺势而下,碧蓝的天空笼罩成了一片灰黑色,导致航班全部取消。滞留机场的旅客们陷入了焦灼的等待中。

  没有飞机出的去,也没有飞机进的来,岛上的旅客除了等待,没有任何办法,可这时,由于滞留人数太多,物资紧缺,无良商家趁机抬价。

  绝望笼罩在每个人心头,时不时就有外国游客毫无由来进行打斗,人们迫切地需要一个宣泄出口,以驱散心头的恐惧

  来自中国的游客也一遍遍刷着新闻,想了解祖国的最新动作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在紧密部署救助受困国民计划

  政府连夜抽调各个民航的飞机,并且带了充足衣服、食物和药用物资。

  万事俱备,在经过几天的等待以后,救援飞机终于等来了印尼机场开放16个半小时消息,这将是最佳的救援时机

  听闻这个消息,所有滞留乘客兴奋不已,他们满怀期望地等待自己国家的飞机,然而令他们失望的是,他们没有看到祖国熟悉身影

  这时,机场的某个角落,一群人突然喧闹高呼起来!

  他们有的激动地蹦跳,有的抱头痛哭,一句骄傲又振奋人心普通话传来:我们回家了!

  机场飘扬起鲜红的五星红旗,停机坪上,数架飞机气宇轩昂地停在一边,等着接自己的同胞回家。

  那一架架象征着安全和祖国尊严的飞机将滞留游客安全送达祖国,走下飞机的时候,所有人都骄傲地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

  而同样被困在岛上的外国游客,还在无望地等待救援。

  被困的韩国游客联系不上大使馆,日本大使馆也并没有接电话,他们就在对自己国家的埋怨和对中国游客的羡慕中,目送他们乘上了回国的飞机。

  就像电影《战狼》里说的那样:华人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国家坚守了自己的承诺,不管在任何时候,只要同胞遇到困难,绝不放弃任何一个人。

  “经历利比亚撤侨事件,我从不担心自己会成为难民。”中建八局设计师的王本虎这样描述自己当初经历利比亚撤侨事件的感受

  在那场暴乱中,暴徒们来到公司营地打砸抢。他们拿走了所有值钱的、能用的东西,包括现金电脑车辆等,带不走的就肆意破坏,现场一片狼藉

  他们躲到了略微安全一点的地方,一点点异响就足以让他们的心脏蹦出心腔。

  所有人都不敢合眼,随身带着一根削尖了的钢管作为防身武器,还将营地加固。

  手机与国内通信完全中断,利比亚机场、港口、边境全部关闭,王本虎冒着生命危险爬上屋顶,无数次失败之后,他终于拨通了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的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令他安心声音情况我已知晓,国家正在尽力协调,会尽快接你们回家。”

  王本虎没有等多久,很快他就接到通知,中国租用的希腊邮轮已经赶赴利比亚港口。

  从飞机上下来,踏上祖国的土地时,有人跪下来亲吻这片土地。

  顿时,他热泪盈眶

  他深刻明白“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的真正含义

  在那次撤侨中,中国政府共动用138架飞机,16艘商船和邮轮,1艘军舰,成功撤离中国驻利比亚人员35860人,还帮助12个国家撤出了2100名外籍公民。

  有些从陆路撤退的中国人,一路穿过反对派和政府军地盘时,中国的国旗护照就像通关秘籍保护他们安全通过。

  而那些护照丢失的同胞们,唱完一曲国歌,立马得到了放行。

  在他国战乱国土上,一曲祖国的国歌,一群护我们周全热血的同胞,何其壮阔,何其感慨

  国歌、国旗那时已经不是简单的一首歌和一面旗帜。当所有的同胞含着热泪高唱激昂的国歌,一路顺利通过他国战乱的国土时,那歌和旗帜,就是我们力量来源,是我们精神归宿

  中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

  2010年,吉尔吉斯斯坦爆发了大规模民族冲突,中国政府火速组织9架包机,安全接回1299名中国公民。

  举着五星红旗那一刻,那种荣誉感和归属感,是身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2015年,也门暴乱,中国政府从也门安全撤离了600多名中国公民,并协助来自15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战火纷飞的也门。

  背后是战火纷飞的海港,小小女孩牵着海军姐姐的温暖的手,一起回家。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去过100个以上的国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一个回答令我印象深刻:一个科索沃的小伙儿,儿时家园被毁,现在拿着的一本护照,大半个地球都不认,因为他的国家已经回不去了。比较,越发现,身为中国公民,无论你去那里,你都有祖国这个安稳怀抱等你回家。

  就像一名在日本大阪被救助的中国旅客说的:平时到国内感受不到这些的,但你一到了国外,特别是遇到危急情况时,你就明显地感觉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国家的重要性对你有多大。

  这才是我们,身为一个炎黄子孙最值得骄傲的底气

  是的,我们的护照现在还不能免签带我们去所有的国家,但是当身处危难之际,不管你在哪里,它都能带你安全回家。

  也许在某些时刻,你觉得他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在危难时刻,祖国给予的安全感是无可比拟的。

  也许我们只是再普通不过的人,但是我们的祖国足够让人骄傲。

  就像那句电影台词

  “你们这些民族就是胆小懦弱,就该一辈子被欺压。”

  “那他妈是以前!”

  祖国早已是我们可以完全依靠的坚实后盾。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生种花家!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推荐阅读(点击蓝色小字即可):

  《“结婚多年,我仍对她有性趣”:最动人情话,我想睡你一辈子》

  《16岁女孩差点丧生闺蜜之手 :最大的骗局,就是打着“为你好”的名义伤害你》

  音乐:梁静茹 - 暖暖,图片来源于摄图网,如有问题*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