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个人爱不爱你,看这一点就知道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一个人爱不爱你,看这一点就知道 "

2017-12-26 22:01:15 作者:一直都在的 阅读:载入中…

" 一个人爱不爱你,看这一点就知道 "

  嘿

  陌生城市

  拥挤的人群

  2017.12.26   GOODNIGHT

  ⊰  主播 : 茶茶    歌曲:风景  ⊱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问题:“如何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

  赞同最多的答案只有一句话:烤着火炉,你是不会问什么叫温暖的。

  一个人爱不爱你,在不在乎你,你应该是最清楚的那个。

  感情的事不同于其他,旁观者做不到感同身受,当局者才冷暖自知

  爱是在乎,是渴望相守,是自然而然相处和陪伴。

  当你开始纠结、怀疑,这个人爱不爱我?我在他心里排第几位?他没回消息是在忙还是闲我烦?我该不该主动给他打个电话?那对方一定没有那么爱你。

  -  I  -

  前两天,和朋友阿紫一起逛街,聊到她和男朋友现在的相处模式,阿紫说昨天两个人还吵架了,脸上却是掩不住的幸福地笑。

  两个人因为一点鸡毛蒜皮小事吵起来了,男友本来主动认错了,但是阿紫就是特别生气,越哄反而越来劲,最后男友也生气了,阿紫摔门出去了他也没拉住她。

  阿紫在路上怒气冲冲地暴走,过一会儿火气慢慢平静了,却发现男友根本没有给自己打电话,她非常生气地打电话要质问男友为啥不找自己,却发现对方处于占线状态

  其实阿紫一直也没走出小区,转悠到门口的砂锅店,想去吃饭,却觉得自己一个人吃不了多少,想喊男朋友一起来吃,还没拨出去手机就响了。

  “我饿了,来吃饭啊?”

  “马上到,你先点菜吧。”

  仿佛争吵根本没有发生过,挂了电话阿紫却突然想到,并没有告诉男友她在哪儿。

  没想到男友很快出现在了她对面,一脸了解地样子:“从你走我就在阳台看着你,看你拿手机我就给你打电话,结果你也给我打了,我看你站砂锅店门口半天了都,猜你也是饿了,其实那会儿我就已经下楼了,就在你后面。”

  我一脸坏笑地问阿紫:“手机占线你就不担心人家去和别的小姑娘打电话了?”

  阿紫白了我一眼:“他敢!哈哈哈,完全没这么想。”

  真正相爱的两个人,就算争吵也不会胡思乱想,不会怀疑对方不给我打电话是不是不爱我了。

  因为平时的爱情安全感足够了,所以虽然争执避免不了,却成为了生活中的调味剂;

  因为彼此足够了解,所以不会因为冲动影响了彼此的关系,冷静下来之后,想打电话就打,不用管是谁先主动。

  就像阿紫说的:“我觉得对的人就是这样吧,他了解你,懂你,愿意陪着你胡闹,也愿意等你怒火平息再一起吃饭,这种感觉真的很微妙。”

  

  -  II  -

  看过很多文章写,他爱不爱你,看微信聊天记录;他爱不爱你,红包告诉你答案;他爱不爱你,分开一次就知道……类似的文章太多了,让人眼花缭乱

  之前有读者问我:“我要怎么判断一个男人爱不爱我?”我说:“当你问这个问题的时候这段感情给你的安全感一定是不够的。”

  朋友小安和老公结婚已经有两个多年头,一直没要孩子,老公出差多,总说自己工作忙、很累,到了晚上也兴致缺缺,更别提周六日一起出去吃饭逛街了。

  小安说:“难道结了婚感情真的就变质了?我现在真的感觉不到他爱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可我们恋爱的时候不是这样的,我也不知道是哪里出问题了,但是再这样下去我觉得我要崩溃了。”

  后来,小安偶然发现老公在微信上和另外一个女人的暧昧聊天,追问之下他才承认,自己和她经常一起出差,彼此很聊得来。

  小安有怒有恨,但并不惊讶,她明白彼此之间好感早都消磨殆尽了,像两条慢慢靠近的线,终于找到了相交的点,之后却越离越远。

  小安说:“其实我早明白他心已经不在我这儿了,所以他坦白的时候,我甚至觉得我松了一口气,不爱了,分开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

  从前的消息秒回,早起晚睡时候的早安晚安,天凉嘱咐加衣,过节变着花样送礼物讨对方欢心;

  现在聊天有一搭没一搭,甚至看到了也不想回,没有从前的怦然心动,也没有那么要紧在意。

  其实也不是女人敏感,大家都一样,见过一个人在意你的样子,才会知道现在TA不爱你。

  

  -  III  -

  很多时候,那些嘴上问“TA到底爱不爱我”,心里纠结“TA到底在不在乎我”的人,在感情中总是爱得更深,更主动的一方,也因此更容易受到伤害

  其实当你开始有这个困惑的时候,就代表着你们之间的付出已经不再对等,爱情的天平如果总是倾斜的,两个人都会累。

  爱情没有道理可言,爱着的时候怎样都好,不爱了,回想当初都觉得不可思议

  一个人爱不爱你,看这一点就足够了:你是否会问自己或者问他人,TA到底爱不爱我?

  那些彼此了解,相互熟悉,真正相爱的伴侣,从不会因为争吵或者分歧就认为对方不爱自己,偶尔的抱怨也只是撒娇耍赖,心里依然是笃定的。

  而所有的患得患失和纠结怀疑,都意味着感情出现了裂缝,这不可置否。

  《东邪西毒》里有句台词说:如果感情可以分胜负的话,我不知道她是否会赢,但是我很清楚,从一开始,我就输了

  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并不是说爱你的人就真的爱你,也并非所有不说爱你的人就真的心里没有你。

  ❤️

  有些人一辈子没说过“我爱你”,却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有我在”。

  所以TA到底爱不爱你,其实你心里一直都有明确的答案。

  感情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细水长流,滋在点滴生活里;爱你的人也不是一下子对你好不得了,而是在长而久的岁月里,慢慢地把你宠着,呵护着。

  愿你爱的人,是不用让你问出“如何判断一个人爱不爱你”的对的人。

  愿余生,和一个懂你悲欢,也知你冷热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想要你一个赞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