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而不得的人,就适可而止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爱而不得的人,就适可而止吧。

2018-09-14 21:45:08 作者:燕尾先生 阅读:载入中…

爱而不得的人,就适可而止吧。

  图片

  音乐 | 《痴心绝对》李圣杰

  1

  昨晚在店里做了个小调查

  在微信社交圈里,你最受不了什么行为

  大家一致投票“那种聊天不回消息,却在发朋友圈的,还有就是正聊着突然没影了的”都挺让人糟心的。

  不想聊了就直说,我也不是闲得慌,非你不可。

  前些天陪一女性朋友大白出去逛街,一路上没逛几家店,大白就说累了,硬是拉着我在星巴克坐了一下午。

  她一坐下来,就拿起手机来来回回的翻看,隔两分钟看一次,生怕错过些什么。

  没过一会,她一脸沮丧地和我说:

  他是不是手机没电了?还是在忙没有收到我的信息,都过了一天了,他怎么一个消息都不给我回。

  出门到现在,大白心心念念的都是远在千里之外的男生

  逛女装时,她兴致缺缺。

  但一到男装区,看到一件差不多的,她就立马拿起手机,拍给喜欢的人,然而手机那边的人连个标点符号都没舍得回。

  算上看时间,大白在几小时里应该看了手机大概100次不止,她说,她已经拉下脸面,好几次主动找男生,可男生还是无动于衷

  在她等消息的时候,我打开朋友圈,却刚好看到男生更了新的动态

  漫威出品,必属精品!配图是两张蚁人2的电影票

  敢情有时间发朋友圈,回留言的时间都没有!

  我把手机甩她面前,能不能出息点,等不到的消息就别等了,要是他想回早就回了,怎么可能让你自己干等呢?

  先爱上的人其实已经输了,心里装着一个喜欢的人,对方一举一动都能牵动你一天的心情

  很多人穷极一生都在追寻一个得不到的人,即使最后遍体鳞伤也仍不肯放手。  

  2

  如果一个人真的想你,他会来找你,没有例外

  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恨不得把自己的点点滴滴都和对方分享,和他每时每刻的腻在一起。

  和他聊到半夜,明明自己困得不行,可看到“对方正在输入...”,就总是下不了决心和对方说晚安

  消息提醒开心的像个大胖子全天24小时攥着手机,只是为了第一时间收到对方的消息,并给他回复

  朋友小晓,和我分享了她在大学和小奶狗谈恋爱状态

  每次一有什么活动都会提前报备,以防我找不到他,可谓是求生欲很强了;每天早上起来,总能收到他的消息,晚上入睡时,都会按时收到他的晚安。

  两人在网上看到什么有趣段子好玩东西,彼此会分享和讨论,对方也会津津有味地听着并积极回应

  记得那天他和自己说要搬家,原以为要等到傍晚才能收到消息。

  他很快就给我发来了语音,周围环境嘈杂,还伴随着重物落地的磕绊声。

  想着他还没忙完肯定方便回消息,我这边刚想结束话题,他又发过来一条语音:等我拿个耳机再和你说,一定等我。

  没过一会,他就给我发来语音聊天,一接起来他就笑呵呵的说:刚好无聊,我们怎么这么心有灵犀

  然后依旧边收拾边陪我瞎聊一些没有营养的话题……

  记得那句话是这么说的:

  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想送你回家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见你的人,24小时都有空;爱你的人,再忙,也对你永远有空。

  爱一个人时,身体本能是想靠近,一个把你放在心上的人,不管多忙都会有时间陪你。

  3

  感情里,我们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

  一个是感情的屈就者,总是放低自己去迎合对方的喜好,即使对方肆意伤害自己,也笑着把刀递过去;

  一个则占据高位享受着来自对方的爱慕,毫无节制地滥用着特权

  或许被爱的人永远不知道,整天追在一个若即若离的人后面有多痛苦。其实,你的伤心,他根本读不懂,读懂了,也只是轻描淡写

  电影《其实他没那么喜欢你》里,有这么一段一针见血的话:

  “有时我们宁愿相信一个男人压力太大、太累、太自卑、太敏感,有童年阴影或者太爱前女友,却不愿承认一个简单事实

  是的,他不是太忙, 也不是受过伤,不是有心理阴影,也不是手机掉进了马桶或者患了失忆症,他只是没那么喜欢你而已。”

  傻姑娘,心里有你的人,不问不求,他们生命中也有你的一个角落

  他想见你,翻山越岭也会来到你面前。

  心里没你的人,就算你百般纠缠,也不过给人平添负累

  如果你还在苦苦等他回你的信息,别等了;

  如果你还在傻傻耳听他说的爱情,别信了。

  主动久了依然得不到回应的爱情,终究只会得来失望

  还不如停下来,让自己变得更好一点,等待那个愿意给你陪伴不厌其烦陪你一起走过长街,数尽路灯的人。

  - END -

  作者燕尾先生,一个颜高腿长的甜品店主理人,愿我的美食暖胃,文字暖心,声音暖你。每晚9:30,我在六朝古都金陵南京,与你道晚安,不见不散。公众号:燕尾先生(),微博:燕尾电影,欢迎来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