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的格局,决定婚姻的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男人的格局,决定婚姻的结局

2018-09-20 20:05:20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格局,决定婚姻的结局

  “ 婚姻里,男人格局的大小,其实在老婆在他心里的分量

  文丨炉叔

  曾经看到一句话:好的婚姻是,妻子品质丈夫格局

  男人是一个家的领航者,格局是整个家的风帆幸福的婚姻总有一个聪明老公,他懂得宠老婆,能把两个人的婚姻经营地风生水起,把这个小家照顾的妥妥帖帖。

  因为,男人的格局,决定婚姻的格局。

  

  宁嫁君子,不嫁小人。这无关男人的金钱地位,而在于心量的大小,也就是大度与否。

  晓莉今年刚刚生下二胎,想着家里有两个孩子干脆辞职带娃,等孩子大一点再出来工作

  丈夫也支持她的想法,毕竟两个孩子,有点忙不过来。

  晓莉是独生女,父母离得也近,她时不时就会去看看二老,每次回去多少都要给爸妈带点东西,渐渐地丈夫就不满意了。

  辞职一段时间后,丈夫心里开始平衡,嘴上没说什么,可脸上全表现出来了。

  不愿意陪晓莉回娘家,还嫌她花钱。鸡蛋里挑骨头,抓住一些小毛病挨个数落,上纲上线

  更过分的是,有次两人一起外出,公交车费涨了一块钱,司机解释这条线路价格调整了。丈夫还是不停地骂骂咧咧,说公交车都抢钱了,差点和司机大吵一架。

  事后,晓莉说丈夫不该为了一块钱在外面丢脸,他非但不听还说晓莉屁都不懂,两人越吵越凶,撂下离婚的话。

  心胸狭隘的男人,不懂得包容,不识大体,怎么能撑起一个家?

  气度是男人立身的条件之一,有气度的男人,才会对生活琐事有着更多的耐心婚姻里,柴米油盐之类的小事很多,如果没有气度,夫妻俩就会整天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

  你可以赚的不多,但总是为了一地鸡毛和三两块钱斤斤计较,非但不会让日子变得更好,还会失掉眼界气度,失去整个家。

  

  男人越会“认怂”,婚姻就越甜蜜

  最近有一档综艺节目很火《妻子的浪漫旅行》,陈小春和应采儿号称辣系夫妻,因为两个人有个共同的特点脾气

  陈小春是有名的“山鸡哥”,很多年前,他在茶餐厅吃饭,发现有两名记者跟拍,火爆脾气的陈小春不但报以粗口,还把汽水对方的脸上泼过去。可遇见同样暴脾气还爱搞怪的应采儿后,山鸡哥说:为了你,我愿意输。

  他说:“吵架不是为了分输赢的,大不了我就把耳朵关起来不听咯,最后去哄她就好了,反正无论她做什么我都没想过要离婚的,那就让她赢好了。”

  陈小春和应采儿硬碰硬,还能那么甜蜜就是因为山鸡哥人不怂,但是能在老婆面前认怂。

  陈小春说自己不是怕老婆,是尊重两个人在一起难免有针锋相对时候爱你的人不会在乎什么面子,而愿意放低姿态,服个软认个输。

  《战狼》的男主角硬汉吴京也会在妻子面前认怂:一般吵架,我先服软,再让老婆给我个坡,我这头驴才能下去。

  在婚姻里认怂不代表你不爷们儿,是个怂人,因为男人的面子不是在老婆那里赢来的。

  女人需要尊重和呵护的,会服软的男人更有担当,因为他知道给妻子台阶下,知道去理解关怀

  

  感情是需要维系的,两个人共同分担家事,才能步调一致,既有共同语言,又有相处时间

  我曾经采访过一位成功人士,想结束邀请他一起吃个饭,他直言自己一会儿得赶紧回家。

  他说,无论再忙每天至少抽出半小时专心陪孩子看动画片或者玩游戏;吃饭时尽可能多和他们聊天;周末还会陪妻子参加户外活动。听完这些,我对眼前这个人的形象好感增加了。一个男人再忙,都会花时间经营婚姻和家庭,实在令人敬佩。

  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也是一个非常顾家的“家庭型男人”,在他的告别演讲上,他对妻子说:“米歇尔,来自南方的姑娘,我以你为荣!”感动了不少人。

  奥巴马在担任总统的时候,还是会每天陪家人吃饭,会带孩子培养兴趣爱好,甚至还担任了女儿篮球队的助理教练一家人每年都会出去度假,情人节的时候,他会送鲜花,和妻子在白宫跳舞。

  连国家总统都这么顾家,看来忙不忙是其次,重要的是有没有一颗爱家的心。

  知乎上有个问题:那些细节会让你觉得一个男人顾家?有个让人会心一笑的回答:吵架摔门而去顺便把门口垃圾倒了,回来还顺手买了菜。

  顾家大概就是这样吧,也并不是什么难事,无非是能够心系家庭。

  

  婚姻里,男人格局的大小,其实在于老婆在他心里的分量。

  在乎老婆的人不会斤斤计较,可以惯着你的小脾气,容忍你的小缺点;看重婚姻的男人不会凡事都要争出个高低输赢,会偶尔撒娇,会给你找台阶下;爱你的人更会爱这个家,而不是只顾事业不顾家庭。

  人生苦短,岁月如梭,夫妻有缘,尘世相聚,两个人走在一起不容易

  女人下定决心把自己托付给你,不是为了吃亏受气的,不在乎妻子的男人维系不了好婚姻,更当不成孩子的好榜样

  一个连妻子都不在乎的男人,格局自然不会大到哪里去。

  而一个懂得妻子的重要性、把婚姻经营好的男人,才是真的有格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