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43人性侵,毁掉16岁少女的,不只有凶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被43人性侵,毁掉16岁少女的,不只有凶手!

2018-10-02 23:16:03 来源:悦读 阅读:载入中…

被43人性侵,毁掉16岁少女的,不只有凶手!

  作者 | 安若素

  来源 | 万相志()

  在性侵案件中,比凶手可怕的,是人心

  我们可能无法彻底阻止悲剧发生,但小悦认为,我们起码可以以一己之力温暖受伤的灵魂希望下面的故事能撼动你的心灵

  ——小悦

  01 

   01 

  2008年,一则少女性侵案轰动全国

  年仅14岁的少女汤兰兰,向法院提交诉讼状,将包括父母在内的亲人以及乡邻告上法庭

  从汤兰兰6岁起至今,她遭受这些人长达七年的性侵。

  禽兽

  最终,包括汤兰兰父母在内的11人获刑。

  大快人心

  随后,汤兰兰在好心人帮助下,隐姓埋名,逃离了过去的一切。

  十年后当年的被告企图翻案,找出汤兰兰的下落,但是这样的做法遭到了司法部门舆论谴责,他们倾尽全力为汤兰兰提供了一方庇护所。

  这样的结果人们多少为这位饱受苦难的少女感到一丝欣慰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每个受到伤害女孩都能获得应有的正义

   02 

  2013年韩国推出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女主被43人轮奸后,反而遭到社会歧视,最终自杀。

  《韩公主》与《熔炉》《素媛》齐名,震撼人心,但是,它比这两部电影更加令人绝望

  韩公主是一个普通的十七岁中学女生

  她活泼开朗喜爱音乐,有着一副天生的好嗓子

  韩公主的父母离婚了,她年纪轻轻,就扛起了生活重担,白天上课,空余时间打工赚钱

  为了方便便利店打工,韩公主和闺蜜桦玉一起合租,而闺蜜的男友东允也常常来做客,三个人感情深厚

  这个名叫东允的男孩成了两个女孩命运转变的*。

  因为懦弱,他经常受到校园混混的霸凌,常常带着一身伤回家。

  女友桦玉十分心疼,于是想了一个天真办法拯救男友:请这帮小混混来家里吃饭,期望通过和他们结交朋友缓解男友的危险处境

  没想到男生将她灌醉,还拍下了不雅照片

  下班回家的韩公主看到这一切,十分愤怒。她替朋友出头要求他们离开自己的家,没想到却惹怒了这帮小混混。

  他们狠狠教训了东允,还逼迫他欺骗韩公主喝下带有*的饮料

  随后,韩公主被轮奸。

  四十三个人,生生地将出租小屋变成了人间炼狱

  韩公主撕心裂肺地哭喊,透过屏幕,我也能感受到她的绝望、无助。打下这行字的时候,我的手在颤抖。

  十几岁的花季少女,怎么能承受这样的痛苦,怀孕的桦玉选择了投河自尽。

  目睹好朋友离去身心备受打击的韩公主万念俱灰

  在老师的帮助下,韩公主转校了。

  但是,她不再有从前的笑容。她对所有人关上了心门独来独往,像一只随时备战的刺猬

   03 

  生活很难,不会因为你受到伤害就变得仁慈

  被性侵后,韩公主没有获得相应的关爱,反而被身边的人歧视、疏远。

  韩公主想念三年未见的母亲,她去找她母亲,却发现她母亲早已有了新的家庭。韩公主的母亲央求韩公主不要再来打扰她的生活。

  韩公主的父亲是一名酒鬼

  他嘴上敷衍韩公主,让她放心爸爸会替你主持公道,背地里,他却瞒着韩公主签署了和解协议,收取被告人单薄赔偿金,然后花天酒地

  韩公主寄宿在老师家,却被老师的母亲刁难。她不断地质问韩公主,是不是闯下了什么祸才躲起来,有没有怀孕,不断提醒儿子要赶走韩公主。

  这样寄人篱下的生活,让韩公主性格更加敏感

  犹豫很久后,韩公主终于鼓起勇气一个人去看妇科医生,却被医生误以为私生活不检点。

  甚至,校长也认为她给学校带来了困扰

  她生活里的唯一一束光是同班同学恩熙。

  这个女孩子因为倾慕韩公主的音乐才华而靠近韩公主,给了韩公主从未感受过的温暖。

  这时候,韩公主开始慢慢接受别人的好意,抱起吉他唱起自己喜欢的歌,甚至开始笑了。

  就在所有人以为受过伤的韩公主将要凤凰涅槃,获得新生的时候,命运再一次给了她无情的打击。

  乐队小伙伴们将唱歌的视频发到网上,无意间暴露了她的住所

  施暴男生的家长纷纷找到学校来,他们追打韩公主,要求韩公主撤诉甚至赔偿,他们不停地抱怨

  “我的儿子啊,过生日都没能喝到海带汤!”

  “你不是因为钱才诱惑他们的吗?”

  “都是因为你!”

  每一句话都将韩公主千刀万剐

  “明明是我要接受道歉,可为什么我要逃?”

  绝望的韩公主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离开了老师家,她打电话给父亲,父亲却在花天酒地;

  她怀着最后的希望,拨出了好朋友恩熙的电话,电话里,却是冰冷的嘟嘟声。

  影片的最后,韩公主投入汉江,游了十几米,沉入了江底,静悄悄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04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

  如果说强奸是对“公主们”强力一击,那么来自社会的冷漠就是对她们的反复凌迟。

  影片中的老师为韩公主提供了一定庇佑,但是他的话也让人深思:

  “我知道你没有错,但是事情不是这个样子的,判断对错是法院的事情,但是人活在社会,做错了就是罪人,没错也不一定不是,让别人知道也没有好处。”

  这个社会上存在着一种可恶的贞操观,遭到性侵的女孩是不纯洁的;被性侵是你不够检点;为什么偏偏是你,不是别人?

  甚至很多时候,同情怜悯都会变成她们的枷锁大家 都会不自觉感叹

  “好好的一个女孩儿,就这么毁了。”

  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的韩公主,遭遇伤害后,她们变得自卑抑郁,甚至带着永远抹不去的伤痛度过一生,但是她们仍然想要努力活下去。

  她们需要的不仅是正义,还有这个社会对她们的理解包容

  如果遇见韩公主,请一定要温柔地告诉她:

  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若涉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我们及时予以致歉/删除

  *作者简介:万相志,人生万相,雕刻光影,和你一起解读流行文化,让文艺成为习惯公众号:万相志()

  - END -

   小悦说:

  一个个悲剧让小悦心痛,对于受伤的女孩来说,比正义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抛开腐朽的贞操观,给予她们最大的包容和理解。

  另外,小悦有几条女孩自我保护建议,大家可以收藏起来,告诉你的家人、或者女儿

  1、不单独待在僻静地方,不单独去往你得不到帮助的地方。

  2、外出活动要让身边的父母、朋友知道你的行走路线、活动时间、目的地,随时保持联系。

  3、尽可能避免黑夜单独外出,如果有事需要外出,要由父母、朋友陪同

  4、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接受外人的钱或礼物。不要吃不认识的人递过来的食物和饮料。

  5、一个人在家时要把门窗关好。在开门前应问清来人是谁,不要轻易让外人进屋,即使是你比较熟悉的人。

  6、不要跟不认识的人外出。

  7、仔细甄别各种身体触摸,面对不恰当、不怀好意的触摸,要勇敢说不,勇敢反击

  8、遇到性侵犯的威胁时,要迅速离开,跑向人多的地方。

  9、确定自己的紧急联系人,若不幸遇到紧急情况,他可以最快速度赶到你身边,或知晓情况帮你报警,将伤害尽可能降到最低

  10、女孩们,若不幸遇上性侵,任何时候你都要记住,这不是你的错。勇敢向信任的人倾诉,相信他会给予你温暖,帮助你走出黑暗

  愿每一个女孩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往期精彩回顾

  刘国梁,谢谢你回来!

  费玉清双亲离世,写信退出娱乐圈

  真正的好丈夫,从来不帮妻子家务!你的点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