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留恋这世界的每个欢喜,但我已另有所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我留恋这世界的每个欢喜,但我已另有所属

2018-10-11 07:46:03 作者:约瑟的家 阅读:载入中…

我留恋这世界的每个欢喜,但我已另有所属

  约瑟的家之【见证随笔

  文| Joy J 

  许久许久,没有去购物中心了。

  今天,手拎两袋重物,心揣半吨忧虑,为抄近道,穿过本市最繁华庞大的购物中心。无意购物,正正地走在两旁商店的中间,快步穿行。

  即便如此,依然习惯性左顾右盼,浏览争奇斗艳的商店,环视谈笑风生人群。哦,多么熟悉氛围,顿感愉悦惆怅参半。曾几何时,我也是其中孜孜不倦的一员。在这里,花掉了多少心血,品尝了多少兴奋欣喜的,遗憾的,与家人,与朋友

  可是如今,近在眼前的,恍惚千里之遥;百般亲近的,带出万般无奈。如同多年海外游荡后,回到了童年居住小屋,却发觉别人已经居住其间,她再也与我无缘无份了。

  就在郁郁寡欢自怜自艾前行时,灵魂深处有一声说不出的叹息的微声,顿时,一个奇迹发生了。

  手中的重量突然不翼而飞,心中的忧虑也在一瞬间无影无踪。我的心刹那间从眼前的一切被抽离出去,如轻风般浮起,超越我的身体,超越人群,超越繁华。她俯视下面,俯视在肉体中无比困惑的我,耳语说:这些都已过去,平了吧,都已过去。进而又说:难道你依然怀疑,你早已另有所属,你早已不在其中了吗?

  伤感眼泪几乎流出,不错,我依然留恋这里,依然爱着这里,依然舍不得这里,她是我生命过程录像,她关联着我一生的苦与乐,她与我有着剪不断理还乱情愫。当然,不是指购物中心。

  啊,我忙碌慵懒,享福受苦的同类啊,我怎么忘了,我不再是你们中的一员了呢?曾和你们情同手足勾肩搭背,记得你们对我以及我对你们的每个伤害,每个不善,也留恋与你们在一起的每个欢喜。但如今,我已另有所属,我还要说,我已重生。我们恍如活在两个世界里,你们是我渐渐消失的梦。世上的荣华啊,你已不再吸引我的眼目,因为我已另有所属,我已重生!

  有关我和你们的一切,从地上看来,的确还在进行中,我的肉身仍在你们中间,与你们一起吃喝。然而,对于重生来说,我的历史已成为过去,我已不在肉身之中。我带着无比的好奇注视着你们,关切着你们,因我不知你们的归宿,就连你们自己也不知道。我为你们担忧,更是日夜为你们祝福祈祷

  那重生了我的造物主,天父,救主耶稣基督,正和我一起观望发生的一切。祂说:孩子,不要怕,只要信,这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中;你的重负早被卸下,你的伤痕已被抚平;你的一举一动,一思一念都在我的注目和切望中,而你,单要讨我的喜悦,单要归我。

  我知道,世界的危机,人的险恶,都再也无法加害于我,因为,我已重生在属神的国度里了。

  然而,我还会因着你们而欣喜,愤怒沮丧伤痛,遗憾……但我不会再忘了,这一切已成定局,这一切已是完成式。我虽与你们同台演出,但那不是关乎我,而是关乎祂。而我,仅仅是一个传递消息的见证者;为着天父的荣耀,为着祂对你们的救赎,祂命我承担的唯一角色。盼望有一日你们也得重生,满足天父的心愿。尽管你们说,你们已经重生,或,你们不需要重生,这都不重要,因为主权丝毫不在你我手中。

  我惊喜突如其来启发,她与购物中心何干?逻辑理性都没有答案。但我知道,天父要我的心安息在祂的怀中等候祂的奖赏,也等候祂的审判。世上千年已过,日光之下却从未有过新事,只有“我愿意你来”的那日子,对于你们和我,尚未到来。

  更多阅读

✟ 朋友,如果你正承受不幸请告诉我 | 一代人情怀纪念✟ 青少年恶性事件频发,独生子女一代复杂心魔”如何解?✟ 从喜剧明星罗宾·威廉姆斯的自杀看抑郁✟ 你们为何要苦苦地撕毁这个社会的底盘呢?✟ 新路虽远有惊喜,旧景犹新见江湖 | 草原日记

  阅读往期精彩内容点击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