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位女演员自爆娱乐圈残酷真相:女到中年,最无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三位女演员自爆娱乐圈残酷真相:女到中年,最无力!

2018-10-14 17:15:10 作者:桌子先生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载入中…

三位女演员自爆娱乐圈残酷真相:女到中年,最无力!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点击音频,听文章  

  近日,女演员残酷真相关键字上了热搜,说的是三位女演员杨蓉、王媛可、斓曦在《我就是演员》舞台上的哽咽心酸

  这三位女演员,年龄都是三十加,有一定的知名度代表作品,虽然不算“最当红”,但比起那些寂寂无名的演员,她们已算事业有成

  比如杨蓉,二十一岁就以《少年天子》的佟腊月一角受到关注,在后来的《陆贞传奇》等剧中也有精彩表现

  王媛可这个名字可能听起来有些陌生,但她在近期热播剧《延禧攻略》中饰演的纯妃却无人不知

  因《甄嬛传》沈眉庄一角走红的斓曦,当时也曾火了一把。 

  可这一次,她们却同时在舞台上落泪感慨娱乐圈留给中年女演员的机会真的太少了!

  杨蓉说,她演了那么多年戏,年龄已经三十好几,在市场上却还一直在维持少女人设,这样做的目的只是因为害怕被淘汰。

  王媛可说起自己近年的状况时,差点哭出来,她哽咽着说,在接拍《延禧攻略》前,已经有11个月没有任何戏找她,她几乎想要放弃做演员了。

  澜曦更是万分感慨,她说自己之前运气很好,遇到一个讨喜的角色(《甄嬛传》沈眉庄),当时找来的戏很多,令她一度自信爆棚,甚至在2016年结婚后,她还自以为生孩子停工一两年也没关系,最后却被现实狠狠打脸。

  而这一番发言,也引发了众多中年女性共鸣

  林青霞曾说过一个故事

  某天晚上,她和王祖贤在马路上拍夜戏。

  当时大雨滂沱,林青霞冻得浑身发抖。

  她问王祖贤:你冷吗?王祖贤回答:不冷。

  林青霞的本意是想跟对方交流一下冷的感觉,找找共鸣,哪里会想到比她小13岁的王祖贤正值青春年少根本不怕冷。

  那一瞬间,林青霞心灰意冷,她觉得自己已经不再年轻体力已经跟不上年轻人了,当下就想退出演艺圈

  林青霞的这种无力感,就是中年女性最常会遇到的残酷。

  著名女演员宋丹丹,说自己在36到48岁时,根本无戏可拍。

  她说“当时根本没有影视剧找我。30多岁是演员最好的年龄,但我就只演了一部《家有儿女》。”

  一代影后蒋雯丽也曾说,自己非常羡慕侄女马思纯有很多新戏可以选择,而她很想拍电影,却根本没人找她。

  你看,即便是像宋丹丹、蒋雯丽颜值演技俱佳的老戏骨,同样会面临无戏可怕情况,更不用说那些不知名的小演员了。

  网友萧家十一郎说,为什么娱乐圈对中年女演员这么残酷呢?

  因为她们所饰演的中国中年女人,就是真实的生存空间狭窄

  美剧里,有30+的女演员演绎情人》;

  有40+的女演员演绎《国务卿女士》;

  有50+的女演员演出天才刑法班》;

  而中国女演员,30+40+的在扮嫩演少女演爱情。40+50+的在扮凶演婆婆婆媳关系。这不过是真实情况的镜像罢了。

  在中国,中年女演员能演的角色太少了!由于选择余地太狭窄,1955年出生的刘晓庆和1961年出生的陈冲,竟然曾在同一部剧中饰演婆媳。

  媒体形容女星喜欢用的一个词就是少女感,最常见的通稿不是某某女星冻龄有术,就是某某某女星生完孩子依旧少女感爆棚。

  那么,为什么咱们这一代的女演员极度过于追求“少女感”?

  并不是她们不愿优雅老去,而是市场真的很残酷。

  如果不维持少女人设,很多女星很可能无戏可拍。

  所以,1983年出生的唐嫣走的依旧是甜美少女风。

  39岁的陈乔恩“11年如一日”的在拍偶像剧。

  连42岁的“紫薇格格”林心如都还在《我的男孩》中与小16岁的小鲜肉谈情说爱

  我对以上女星没有任何意见,只是想说明一点,娱乐圈对女明星太残酷了。

  难道这些女星没有想过要转型吗?可是,在偏爱“少女”的市场下,她们能转成什么型?

  邱淑贞变老了被骂像大妈,王祖贤变胖了被骂辣眼睛,甚至连马伊琍出演《找到你》的保姆也被嘲讽为扮丑、毁三观

  正如俞飞鸿所说,“亚洲男性欣赏标准,老是停留在幼龄上”,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女演员姚晨在七月底开了一场演讲,谈论“中年女演员的尬与惑”。

  我们这才发现曾经火成那样的微博女王姚晨,也已经快四十岁,她也会被遗忘,也已经不再红。

  对曾经红过的女演员来说,其实是相当煎熬的过程,毕竟她们已经习惯众星捧月光芒万丈,可当步入中年,事业没有新进展,青春饭也渐渐吃不起的时候,这便是最难熬的日子了。

  只能眼睁睁看着鲜嫩的小花们如同雨后春笋,一茬又一茬,自己却已不在其中,只好无能为力

  娱乐圈如此,现实生活中,中年女性职场上同样会面临更多无力的残酷。

  我曾问一位职场白领,你在工作中最害怕的是什么时候?

  她回忆到,休完产假回公司的第一天,她站在门口,看到曾经属于她的工位已经坐了一个满脸胶原蛋白实习生,她看着身后大片的工位,心里空荡荡的,因为她觉得这里已经没有一个位子是属于她的……

  网友@吕莹说起中年女人的心酸是这样描述的:

  夜里三点我醒来,自从生过孩子就再也憋不住尿了,上完厕所睡意全无,躺在静静的无边夜里,想着自己这绝望的生活泪流满面

  内心深处,我还是十六岁那个需要照顾小女孩,多希望有人把我揽在怀里为我擦去眼泪,可是没有,妈妈老了,孩子大了,爱人冷了,所以不会再有人抱我,从此直到死去也再不会有。

  而这,就是中年女性的日常,得不到理解,无人倾诉,在日复一日劳累,年复一年的不被肯定中,仿佛还不曾好好年轻一回,已悄然老去,无声无息

  但即便如此,仍有人觉得,中年女人有什么好心酸的?无非是因为年轻时候不努力才落得这个下场

  事实却是,中年女性在职场往往更加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比年轻人更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

  而她们对家庭,更会付出全部,照顾老人教育孩子,陪伴丈夫,操持家务,几十年如一日。

  正因为害怕失去,所以竭尽全力抓住一切能抓住的东西,这,又何错之有?

  某次访谈里,一位女明星说起,影视作品社会现实的折射,市场之所以对所谓的“年轻”有贪恋,这也来源于现实生活中大家的怕老。

  娱乐圈对中年女演员的残酷,其实就是社会对中年女性的真实投影

  大环境如此,我们无法改变,但对中年女性来说,年龄从来就不是原罪!最重要的是,你不能自己先放弃!

  女人的各个年龄阶段,都有不同的美。当你将自己的美发挥极致,又何必因为年龄去限制自己?

  婚纱女王王薇薇,39岁才开始创业,打造了如今的婚纱王国

  中国“神仙奶奶”盛瑞玲70岁才开始健身,10年来拍摄400多部广告

  最老超模卡门奥黛丽菲斯,更是80多岁还在T台上光芒万丈。

  而她们,就是那些不曾服软的中年妇女的进化与蜕变,正因如此,即便岁月给她们的面容留下痕迹,却无法损伤半分她们自身的魅力

  刘瑜有句话说的很好:“一个30岁以上的女人为自己的年龄而自卑本质上是在迎合男人世界观审美观。我不能让他们得逞。”

  “我要决定我是谁,决定做什么事才是有意义的,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人生没有上限”。

  当你走过万箭穿心,涅槃重生还会远么?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桌子

  PS:

  由于微信改版,你们可能会收不到桌子的推送,我们要在茫茫人海中走散了。

  现在,需要大家动动你们的小手指:点击文章最上面的蓝色字体:桌子的生活观,进入页面,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设为星标或者置顶

  主播:404,原创作者情感主播,多家知名新媒体特约NJ。能说能写,高冷逗B,四个月减肥四十斤的奇葩狮子男。新浪微博:找不到的肆零肆。喜马拉雅FM、考拉FM等多平台全网搜索:“声音面包”。

  音乐:王力宏--章子怡--爱一点,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后台

  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