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

2018-10-15 09:15:06 作者:毒哥 阅读:载入中…

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

  每一个睿智灵魂

  都置顶鸡汤

  文 | 毒哥 x 河绿芗瑜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开始习惯了用插科打诨玩笑,来掩盖日益衰老内心了?你有没有发现,哪怕理性让你清楚地知道在堕落,感性也会让你不顾一切地继续?你有没有发现,很多个深夜突然醒来,当你望穿双眼时,总是觉得有点怅然若失朋友,你病了。

  01

  有人说,人生有四个境界:不想上学,不想上班,不想上医院,不想上西天你别笑,还真的有人达到了这种境界。刷微博时候,发现有一位朋友,他说,“我受够了,不想上学了,我要回家,躺沙发上吃垃圾食品,一星期不和国人说话。”屏幕外的我一脸羡慕想象过无数种可能:可能他就是个幸运富二代,可能他就幸运地,占据了好多我们求而不得的教育资源,可能,他就躺在家里,嘲笑穷逼的留学生,为了奖学金名额争得死去活来……但人家就是有能力好好的。大多数平凡如我们,一样地躺着,工作蛇王着,却不够运气,可以舒舒服服发着还有点小埋怨的微博。因为穷。我翻了翻他微博,有这么一段话,他说:你们熬夜的时候,我也熬夜,我在计算下一个项目的预算控制;你们吃饭的时候,我也在吃饭,我在和我们组员,边吃边聊下个月的工作计划;你们唱k的时候,我也唱K,我在请潜在客户唱K……他不是富二代,他也不颓废,他只是假装颓废着。还有,后来啊,他几乎去了全世界的k房唱K。突然我就明白了,要过上洒脱自由、让人羡慕妒忌恨的生活前提是,摆脱真实病态现状,走下来,走出来,得赚到足够令你安心的钱。这个世界很现实,你只有努力,令它柔软

  02

  我很喜欢那句话,“你所有的偏见,都只是因为你未达到那个层级。”很接地气。等你以后住得起高楼洋房,穿得起华衣锦服,喷得起五号香水,你就会明白,你喝杯蓝山咖啡,买个LV 包包,真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这就是你的生活常态。这个世界总是这样,同样的起点,同样的九年义务教育,就是总有些人不停地笑。放心,他们会继续笑得更灿烂。他们活着,就是要活得最好,最舒服。他们一路向前,总是走在你前头,直到你坚持不下去了,就快要堕落快要窒息了,这种悬殊对比依然存在。一个永远只能仰视,一个却只要轻轻俯首,仅此而已。是的现实就是这样。当你没有站在更高的地方,你就理所当然不会看到更远地方的风景,你更不会明白更多已然合理人和人生了。

  03

  贝克特那句名言怎么说来着:

  尝试过了吗?失败过了吗?没关系,再去尝试,再次失败,败得再好看一点儿。

  世界上唯一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和没见识;唯一可以无中生有的,就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我始终认为,鲜花掌声,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被更具体地物化的。

  当你有能力坐在舒适阳光下,享受生活的时候,你才能把一杯咖啡,喝出岁月静好的滋味因为你走出了舒适区,你拼过了,你无悔了,你再也不是那条躺在床上,只会点外卖言情剧的咸鱼了。记得诺奖得主普吕多姆,曾在其作品中无限感慨,“她们变成了奴隶,有怎么也做不完的活,终日在井沿和漏水的洒桶之间,奔波往返。”她们这一生碌碌无为,再无尽头。悲哀凄惨,但是理所当然。

  04

  你是不是还在凌晨三点,转发遥远城市有人猝死的新闻,再给自己定了五个起床闹钟?你是不是在听闻某个朋友,得了癌症难过之余,才开始有点担心自己?你是不是不听家人唠叨,偷偷在外面吃快餐,然后心怀侥幸说疾病离自己远着呢?很多时候你无所适从,但你正在适从。还要这样下去吗?你可以改变这病态的当下,你也可以,一成不变。醒醒,病友。噢不,曾经的病友。有时候,我也很想给悲剧一点掌声。但现实是,ICU的床位,已经被有钱人提前预备订着了。

  05

  我不知道佛系至死的时代,什么时候会走到它的悲哀尽头,但我知道,佛,是不会主动帮你实现梦想的。你看啊,微博的头条下,依旧有很多光说不做的人,没有口水的对骂,依然热热闹闹,可在热闹中,我们也该慢慢成长了。你的生活,不能只有谩骂,不能只有嫉妒怨恨,不能只有隔着好几个层级的不理解。你总要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吧,去告诉世界,你,并不是一条只会混吃等死的咸鱼。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噪,趁繁花还未开至荼蘼

  趁现在还很年轻,还可以走很长很长的路,还能诉说很深很深的思念。趁世界还不那么拥挤,趁飞机还没有起飞。

  也许自尊会跟你说:“这不可能。”

  也许经验会跟你说:“这有风险。”

  也许情理会跟你说:“这没意义。”

  内心却在耳边轻语:“试试看吧。”

  文 | 毒哥 x 河绿芗瑜

  微信公众号 @毒鸡汤(ID:du-jitang)

  往期推荐

  哪有什么怀才不遇,你那是怀才不够

  9年前停播的这个节目,是一切故事的开始

  “你说网红名人,我说她们是云鸡”

  别转发信小呆了,锦鲤是看不上咸鱼的

  “酒的好喝,就在于它的难喝”

  你过得不好,但装的很棒

  毒语

  越长大你越知道,有钱比有什么都舒坦

  毒舌|社评|感悟|干货|

  负能量也是鸡汤

  只不过它更真实

  长按*关注毒鸡汤

  微信公众号老是改版

  许多小伙伴说找不到毒鸡汤了

  好担心哪天失散,和大家走丢了...

  如果大家想第一时间看到毒鸡汤的文章

  记得置顶“毒鸡汤”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