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怪大冒险》:教会孩子独立思考,才是做父母的关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雪怪大冒险》:教会孩子独立思考,才是做父母的关键

2018-10-16 13:00:31 作者:卢璐 阅读:载入中…

《雪怪大冒险》:教会孩子独立思考,才是做父母的关键

  点击上面蓝字,关注“卢璐说”

  汇集60万优雅中产女性自媒体

  了解卢璐的最新动态

  请添*信:lulu

  优雅,原来是一种生活

  卢璐说

  图片来自网络

  2018年10月16日 周二

  每天中午13点08, 给我10分钟

  卢璐说

  最近我在北京出差的时候,看了华纳兄弟出品的好莱坞动画电影《雪怪大冒险》。

  现在好莱坞倾向于拍大小通吃的动画电影,100分钟的片子笑料不断,不仅在场的孩子们笑飞,连我这个老母亲也笑得脸疼,“太开心”。 

  但好莱坞动画电影的高明之处,从来都不是为了制造笑料而笑,而是在离场的时候,一边抹着笑出来的眼泪,一边让我们想明白很多道理

  《雪怪大冒险》讲的是一个关于友情勇气探索故事

  但这个故事别出心裁地方在于,它不是以人类角度来写,而是以呆萌雪怪的视角去写人类。

  在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上,长期与世隔绝的雪怪村中,一群年轻好奇的雪怪们,违背着长辈们的禁令,偷偷地成立了“小脚研究中心”。

  他们长期搜山,找到了一些人类的遗迹羽绒服滑雪杖以及卫生卷纸。

  这些在人类认知中,稀松平常事情,可在雪怪族的眼中,却有了完全不同意义

  雪怪们认为,羽绒服是小脚怪的皮毛,而且每年都会蜕皮;滑雪杖是小脚怪的犄角,而且人类只有一个角;至于卫生卷纸,被雪怪奉为小脚怪隐藏智慧神圣卷轴,上面留有人类无尽的奥秘……

  如此惊天动地发现,造成了诸多笑柄电影院里,笑声一直都没有停下来。

  这看起来,两个种族之间,因为无知产生荒谬猜想,确实是每个人实际生活中,都遇到的问题

  因为每个人都只能从自己的认知出发,来做出评定。想要知道对错真假,唯一的途径就是,在探索中冒险,找到证据证明

  年轻的雪怪米果,因为一次意外见到了真正的“小脚怪”,之后被雪怪村长驱逐,他决定去寻找小脚怪。

  当他找到了“小脚怪”过气动物节目主持人波西之后,悄悄观察波西打电话,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小脚怪原来是没有语言能力生物……

  而等波西终于从电话中抬起头来,看到硕大巨型的雪怪时,完全无法想象出雪怪发出的咆哮声,只是在给自己说“嗨喽,很高兴遇见你”。

  雪怪和人类,两个完全不同的种族,鸡同鸭讲,完全无法沟通

  为了能够交流,米果和波西用尽全部的力气双手双脚齐上阵,手舞足蹈地比划着自己的想法,也贡献出了满满的笑料。

  语言之外,米果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波西的关心,为波西生火、为他找来果子,为他准备睡袋,希望波西别被冻着了。

  波西感受到雪怪的热情善良信任在两个人之间,慢慢滋生。

  米果要带波西回雪怪村证明自己没有撒谎,这时波西说:“这要么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一件事,要么是最愚蠢的事。”他选择钻进睡袋和米果一起走,去雪怪村。

  这就是友谊力量,可以让我们鼓足勇气,忘记危险,充满信任。就是这种不需要迟疑的信任,变成了支持我们的信仰,成为人生中坚实支撑

  在看《雪怪大冒险》的时候,我就想着正式上演之后,我一定要带着孩子们去看,到底应该如何建立友谊,又到底应该如何面对友谊,然而最重要的却是,在人生中,在友谊和信任面前,如何判断对错?

  就像是《雪怪大冒险》里演的,每个人都是一个奇特物种,有自己的思考,有自己的语言行为方式。

  可是每个人都需要朋友,要依靠着自我认知、自我感觉找到同频的那个人,并愿意为找到理解自己、信任自己的那个人而付出时间感情

  可如何交朋友,到底需要怎样的沟通,才能走进别人的世界,了解别人的想法和看法,并让别人了解自己,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雪怪大冒险》,还告诉了我们一个故事,在人生中,彼此了解之后,又应该应该如何做出判读呢?

  在最初的雪怪村,大家怀疑,这个村子外面,到底是不是有人类的存在

  基于相互的信任和对于真理向往,这群年轻的雪怪,才结成了最神奇友情联盟,勇敢的去探寻。

  可有时候,经过寻找和探寻,当我们终于找到了事实真相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真相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个样子

  真实是一种残酷伤害,而谎言却是最温情保护,如果真假是一种客观实情,那么对错,就是一种选择,到底应该怎么做,才是对的?

  作为两个孩子妈妈,我一直都认为,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有很多比成绩更重要的事情,比如帮他们建立起自己的人生观关键就是让他们可以有独立思辨的精神

  对于孩子来说,交朋友是孩子离开父母后,要独立完成的第一件意义非比寻常的事。可是在人生的真假和对错面前,到底是应该相信友谊,还是相信事实,这应该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辩证问题。

  今天很多父母会说,这个年龄就谈辩证,实在太夸张,可是恰恰相反,如果不是从小就形成一个辩证的思维方式,孩子们不可能形成思辨的习惯

  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对的并不是永远都是对的,可是错的,也许根本就是别有用意。而能够做出判断的准则,是要自己独立思考,有勇气探索,然后才能通过事实判断出来的结果

  《雪怪大冒险》不仅仅整个片子很搞笑,画面精致,更有一些Rap歌曲,真的很好听,估计小朋友们都会很爱。

  大块头和小可爱,大脚小脚闯世界,带上孩子和我们一起爆笑启程,呆萌雪怪即将颠覆你的想象!

  10月19日,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好莱坞奇幻冒险动画电影《雪怪大冒险》全国上映!

  深秋里,带着孩子一起去看吧,笑到心中,暖暖温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