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光的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光的声音

2018-10-14 15:56:11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光的声音

  我抱着画框,提着画架,走到树林里去,地上的落叶如此稀松,以至于任何声音都可以在鞋子踩在它们上面的时候轻松地自缝隙间穿行而过,来到耳畔。但我只能听到一个声音,窸窣,阳光从叶间摇摇晃晃地落下来的声音,在此刻其他全都被我屏蔽忽略。远处是有河溪的,走过去看了下,原本它可以以同一种节奏缓慢掌控旋律,慢慢流淌自己模样低沉平稳,汩汩而出,流淌自一个潜沉而干净的自己,可惜的是,好像没了以前的光景。反正,也没有人在乎它以前长什么模样。他们在意的是什么呢?

  我常常在房间播放森林的白噪音,窗外夜时常有鸟儿叫声,那些声音宛犹在耳,依稀让我回忆小时候,有时候感到欢悦,有时候感到平静,有时候感动,感动是因为这声音来自森林,自然力量。因为生活在自然中,内心深处的有与自然的共鸣因子

  生活在喧闹市里,只有声音有时候会让自己能有条件幻想自己去到任何想去到地方海浪的声音,森林的声音,草原的声音……平日里,每个人都会烦恼,如何化解烦恼,成为很多人的必修课,仿佛要过累世心血的修行,才能做到像自然一样无声似有声,有声似无声。如果一个人学会热爱一件事物,如果可以练习和自然的对话,如果把自己活成自然界的一棵树,站在阳光下,风雨里,穿过四季,从发芽到枯萎,好像来过,又好像消散了,都不重要了。宁静休息是它本来的模样,醒来才是我们的模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光的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