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约翰医生的坦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约翰医生的坦白

2018-10-21 10:43:29 作者:郭龙 来源:郭龙投稿 阅读:载入中…

 约翰医生的坦白

  约翰医生坦白

  约翰是英国曼彻斯特市一家医院专业研究整形方面专家,在他的刀下整容成功的已经数不胜数了,而且没有一例失败的,因此约翰被人们称为“美的天使”。

  在21世纪初的时候,约翰研究出了一种新的增高手术,可以利用手术让对身高不够满意的人增高五厘米以上。由于手术效果很好,因此这项手术很快就在英国推广开了。没几年,约翰的这项手术就在全国做了几万例了,而约翰也名利双收。可是就在一个记者想去采访约翰的时候才发现,约翰已经不在曼彻斯特市那家医院了。而更让这个记者惊奇的是,在一年前就已经没有约翰的任何消息了,医院只是说约翰一年前就辞职了。这则消息报道出来的时候,引起了轩然大波,昔日“美的天使”怎么会突然消失了呢?

  经过几个月的寻找,人们终于在一个小镇上找到了约翰。可是,约翰并不在医院里,而是在一家孤儿院里做义工。人们很是奇怪,为什么昔日的医学专家现在却成了孤儿院的义工呢?于是很多媒体记者开始纷纷去小镇采访约翰,可是约翰却从来不接受采访。约翰的拒绝大家对此更是感到好奇:难道其中有什么不可告人秘密吗?他为什么会放弃呢?于是很多记者为了得真相,特地乔装前去采访。然而,前去采访的记者无一例外都失败了,而让人们意外的是,约翰却对一家前去采访的电视台说出了自己在孤儿院做义工的秘密。原来,在约翰研究出新的增高手术后,没有经过全面系统论证就开始推广,在刚开始的几个月里,约翰发现增高手术非常成功。于是他开始在一些整形医院推广这项手术,增高手术的推广正如约翰预计的那样,非常成功,不到一年就推广到了英国的大部分增高医院。

  可是一年多后,约翰却发现了另一种现象,这种增高手术与一些特殊体质的人有排斥作用,有严重后遗症,会导致人的骨骼疏松,从而容易产生骨折。尽管这种概率只有二十万分之一,可是却严重违背约翰的原则:不是绝对安全的整形手术绝对不做。约翰也多次向整形医院说明这些手术的危害,可是因为要求做这项手术的人很多,而且费用比较昂贵,因此他们并没有听从约翰的建议而停止做这项手术。尽管手术以来只有一例患者出现了这种的情况,可是约翰对此还是很内疚,可是如果公开揭露又会遭到同行的攻击,于是他选择来到孤儿院做义工。以此来安慰自己的良心。可是在这一年里,约翰的内心并没有因为自己做义工而平静,相反他更加自责,良心是上帝的眼,约翰相信上帝一直在看着自己。于是他现在选择对媒体坦白,希望能借此让这项手术停下来,让自己的内心得到真正的平静。

  约翰的坦白,经过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可是,大家对约翰的看法却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认为,约翰知道这项手术的风险却没有坚持公开而选择了逃避,是懦夫行为;而有的人则认为,约翰知道了这项手术的危害,尽管他刚开始选择了逃避,可是在一年后他还是坦白了,人无完人,因此约翰应该得到人们的原谅

  手术在约翰的坦白后被叫停了,而约翰也受到了终生不得再做医生的惩罚。虽然约翰再也不能做医生了,可是他却给所有的医生做了最好的榜样。而约翰的那句“良心是上帝的眼”也成了英国每一个医生的座右铭提醒着每一个医生——上帝在看着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约翰医生的坦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