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女生要住过多少个地方,才能成为了不起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一个女生要住过多少个地方,才能成为了不起的人?

2018-11-02 15:01:17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来源: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阅读:载入中…

一个女生要住过多少个地方,才能成为了不起的人?

  家的味道(熹望主播全球华语广播得主  王浩)

  家真的记录

  一个人奋斗痕迹

  在一个了不起

  地方立足,

  就也想变成

  一个了不起的人。

  ART

  01

  我回到了我的家乡,几次睡眠才习惯家的模样,这个现在被称作“家”的地方,是我一共住过不到一百天的地方。

  我出国那年,全家住了二十多年的老房子拆迁,爸妈不得不迁去新的地方,这里从住户独到楼群林立,一晃七年时间,时间修改城市样貌烧烤店变成小龙虾馆,网吧接连倒闭,便利店主人换了几茬,没有什么屹立不倒,只有三两个胖娃娃,长成迎风的少年

  在我的记忆中,“家”是那个住惯了的六楼,老旧楼群中最为普通的一间,楼洞墙壁上的广告不断老去不断更新,似陈年厚茧攀爬过我走过的痕迹。我嗦着鸡骨棒含着小熊橡皮糖长大,在这里挨打,在这里看到别人长大。

  只要开了窗户,就能有一个市井穿过耳朵。从六楼的窗户望得到我的小学,我就从那走去到更远的地方,人们吵吵闹闹,争几毛钱几分情,比八点档电视剧更有看头。水果摊像绽放玫瑰,大排档是夜的点缀男人们的汗臭和女人们的香水同样浓烈,我在这里生过病打过架,踩过老鼠戴过红花,所有路摸着黑都能走得明明白白,我一路收藏秘密,不知土地是否记忆过我探寻的气息

   

  然而在这里,在这个新的“家”中,半梦半醒间闻到一股含沙的气息,明白这是家乡,却不是我记忆中的家。

  我的“家”永远回不去了,那个四十平米的小地方,贡献了它有限生命,被混入钢筋混凝土中,失去了原本形状,它比曾住在那里的所有人都要争气,被标价“一万七千块”的每平方米,成为这座城新的地标。

  年轻的“精英”们踢着高档皮鞋走进去,带着支付得起什么的神气,他们有资格神气,装束完美,配件昂贵,出去回来都闯进好的画面谁能想到,这里曾住过的女生,也希望踏着同样的梦走路。

  出国前我一个人到那里,对着已成半废墟状的楼房拍照,莫名预感到今后人生必定艰辛,我洗出照片,放进旅行箱,有了它,似乎就不怕今后所有的漂流失支撑

  ART

  02

  我骗自己,我在哪家就在哪,就这样躲过十余次搬迁的苦闷

   

  我对人生预言不假,在异国现世的吉普赛女郎,为生而生的日子艰辛,不知到哪里才是终点。我对全新的生活安排不妥,往往已经在一个地方落脚,还要回到旧的地方取信,分明已搬到另一个街区,车却莫名其妙地开到了旧住处。游荡的生活容易让人缺失信念,每每梦中惊醒,不知身在何方,“家”的照片早已不知所踪,但冥冥之中有这样的信念,那里来的姑娘不该对未来疑惑

  一定是来时脚底沾了那片土的气息,才让我的步伐走得坦荡无畏,就像身后有股力量在推我向前走,从打工小妹勤恳学生职场女性再到自由职业者,一个人命运的起起伏伏,就靠这一个个居所承担,我在电话里对遥在祖国父亲母亲说:从家到打工的地方不远。家附近有个超市。我回家了。

  这些不知不觉成为我的“家”的地方,每个都有自己的性格,有些狭小逼仄,有些宽敞大气,有些阴暗潮湿,有些阳光满溢……一个家教学会与人同处一个屋檐下,一个家教会我煮饭洗衣,一个家教会我如何独处,一个家教会我金钱必要,我甚至住到房车上,这个车轮上的家教会我极简的可贵,教会我远行的力量和陆地重要

  家真的记录了一个人的奋斗痕迹,在一个了不起的地方立足,就也想变成一个了不起的人。

   

  从一个人变成两个人,我也到了渴望拥有自己家的年龄,拿数年奋斗去换一个房子,千辛万苦才终于值得。在他乡建立属于自己的根基爱人花园作陪,故乡的六楼渐渐模糊,那照片也在不断的搬迁中丢失,在也许要住上一生的地方——我终于能称作“我的家”的地方,把那所有的行囊投进来,把那生活的智慧用进去,把辛苦封锁于进门前,从此再也不想流浪

  一个女生要住过多少地方才能悟透生活的意义在搬迁中丢失一部分自我,再填进一些新的自我,用无知试错,得一些智慧,就在流荡中完成自我的升级稳定是生之魅力的一种,流浪也是值得的,不安分的灵魂在游荡中找寻答案,落脚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ART

  03

  一万多公里的飞行,从南半球初夏回到北半球的深秋,时差豆浆替换掉咖啡,勇闯天涯替换掉威士忌。

  我的家到底在哪里。

  醒来,我在这个有些陌生环境中寻找答案。

  已是清晨,在这个我一共住过不到一百天的地方,母亲在厨房煲起丰盛的汤,父亲的咳嗽声响起,这味道与声音令我从心窝开始苏醒。

  我也许不是在怀念那个老房子,而是一直在追寻,家的味道。

  熹文导读

                

  1、一个对生活始终保有向上的热情闺蜜会对人产生什么影响?——《有一个正能量的闺蜜,胜过一群吃喝玩乐小姐妹》

  2、成长中最好的爱是教会孩子自我尊重尊重自己感受,不讨好,不迎合,有自我价值感。女孩只有被真正爱过,才能建立起自信心坚韧品格。——《谢娜反击娱乐圈潜规则”,让我看到太多女孩没有被爱过》

  3、我们渴望成长,渴望自己变得更好,成长是没有捷径的。——《我30岁的人生开挂,全靠20岁时的几个坚持

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