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丢不掉的包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丢不掉的包裹

2018-11-12 13:18:37 作者:千小霞 来源:故事会 阅读:载入中…

丢不掉的包裹

  丢不掉的包裹

  这天一大早,阿P开着“桑塔纳”上了高速公路。他开了一段路,见四下无人,一开窗,“啪”的一声,把个包裹扔了出去。

  巧了,后面正好驶来一辆巡逻车,驾车的交警姓张,他见前面车掉了东西,就赶紧刹车。

  张警官下车捡起来一看,是个包裹,就赶紧又跳上车,全速向前追赶,一边追,一边还通过车上的喇叭高声喊:“停车!你们车上掉下东西了!”

  阿P正洋洋得意呢,一听后面有人在喊,再透过后视镜一看,我的妈呀,警车追上来了,阿P怕坏了自己如意计划,便用力一踩油门,“桑塔纳”像兔子一样,一下子跑得无影无踪了。

  前方车辆反常举动引起了后面张警官的警觉,怎么回事,会不会是逃犯?于是他鸣着警笛,紧追不舍,一直追了十几分钟,才把阿P的轿车拦了下来。

  张警官很有处置经验,他下车后,先说超速的事:“司机同志,你超速了。”

  原以为对方会耍赖,不承认,谁知阿P主动拿出驾驶证,爽快地说:“是超速了,嘿嘿,我认罚!”

  张警官接过驾驶证,翻开,看了看照片,看了看姓名,叫阿P,就说:“阿P啊,超速你认了,这很好,但是你的车上掉包裹了,你知道吗?”

  阿P头摇得像拨浪鼓:“没、没有,你看花眼了。”

  见阿P不承认,张警官从警车上拿出包裹,问道:“这是你的吗?”

  阿P怕对方坏了自己的好事,眼珠子一转,计上心来,他一把夺过张警官手里的包裹,一用力,把那包裹扔过高速公路护栏,扔到了公路外边,然后拍了拍手,说:“你是管高速公路的交警,现在东西都扔到公路外面了,这下轮不到你管了吧?”

  张警官心里“咯噔”一下,更证实了自己的怀疑,那包裹里一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弄不好毒品爆炸物品、枪支武器之类的违禁品!于是张警官一个擒拿动作,立即控制住了阿P,并把这事报告指挥中心,指挥中心马上派了人来,把阿P带到了附近的高速公路警务处。

  很快,指挥中心又派来了一名排险高手,他来到高速公路护栏外,找到了阿P丢出去的那个包裹,他先让身旁的人离得远远的,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一看,里边竟然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常常的被套,再打开被套,里面还包着一个大信封,再打开大信封,里面是一张像发票一样的单子,还有一张阿P的名片

  因为没查到违禁品,张警官只好对阿P给予批评教育

  阿P也相当配合点头哈腰:“对,对,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往外扔东西,是违法的,超速行驶,同样也是违法的,我认罚!”

  张警官开出罚单,教育完毕,就把包裹递给了阿P。

  可阿P一看那包裹,就像看到了鬼,脸色“刷”地变白了,两手不停地做着推脱之状,摇晃着脑袋连声说:“不要不要,这东西就送给警察同志了,谢谢警察同志。”

  张警官看着阿P的表情,怀疑他精神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精神病患者是不能驾驶车辆的,于是张警官就给指挥中心打了一个电话要求对阿P进行精神鉴定。阿P在旁边一听,顿时怒发冲冠:“我没问题,你侵犯人权,我要控告……”

  张警官越看阿P的神态越觉得有问题,赶紧招呼人,连劝带哄地把阿P送到医院

  一个胖大夫过来给阿P做检查,可阿P根本不配合,涨红着脸,一个劲地说:“我没问题,我没问题!”

  胖大夫看阿P又急又躁、又烦又恼的表情,把张警官拉到一边,轻声嘀咕着:“你看,这就是标准的‘偏执型精神障碍表现,总说自己没病,实际病得不轻。现在他这么亢奋需要镇静一下,再做进一步的鉴定。”于是,阿P被留院观察

  阿P大吵大闹到现在,也确实累了,他被护士送进病房,一看条件不错,顿时咧开嘴笑了:“嘻嘻,免费住院,合算,我先享受享受再说。”他一歪身子,往床上一躺,嘴里说声舒服啊”,不一会便睡着了。

  阿P正睡得香,突然觉得右耳剧烈疼痛,他睁开眼,吓了一跳,不知什么时候老婆小兰站在床前:“哎哟,疼,放手……”

  小兰是接到张警官的电话赶来的,她见丈夫丢人现眼,真是又气又急,又狠狠地拧了一下阿P的耳朵,阿P顿时又像杀猪似的乱叫:“哎哟,疼死我了。”

  此时病房里已经来了不少人,大家见阿P如此狼狈,忍不住都上来劝,小兰拿出那个包裹,指着那张“股票交割单,“气愤说道:“阿P啊阿P,什么破解的法子瞧瞧,你给大家带来多大麻烦,现在你就把事情清楚!”

  阿P扭扭捏捏地还不想说,小兰又要上来扭耳朵,吓得阿P只好坦白交代

  原来,阿P偷偷炒股翻了船,而且他买的股票是越套越深,一急之下,阿P花3000元找到一个大师,大师教他一个破解的法子,这就是:买个被套,把那张被套的股票交割单,以及一个能够表明自己身份证件包进去,在高速公路上把被套扔了,这样,就可以“飞速解套”。这也是病急乱投医,阿P竟然深信不疑

  一场闹剧就此收场,差一点阿P就从医院转到法院,好在阿P屡犯错误,早就是写检讨的高手,他一番深刻检查后,终于得到原谅,走出交警大队,阿P还在做“飞速解套“的梦,他急冲冲地朝证交所跑,嘴里还在说:“解套了,解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丢不掉的包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