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作为子女,请善待老人的黄昏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作为子女,请善待老人的黄昏恋

2018-11-14 14:45:27 作者:胡撸胡撸瓢儿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作为子女,请善待老人的黄昏恋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看了一期节目《和陌生人说话》中的一期《菖蒲河老情人》,讲述老年人爱情

  菖蒲河是北京公园的一个角,是大爷大妈们的相亲角。

  其中一个被采访者是胡大爷,今年62岁了,前两年老伴去世之后便一直独自生活。最近开始到相亲角为自己老伴儿

  胡大爷说:老伴去世以后,他经常一个人晚上去老伴平时练功的地方坐着,想她,掉眼泪

  我也曾听老年人说过这样的话:你们常来我家坐坐啊,我都好久没有说过这么多的话了。

  他们操劳了半辈子之后,想要为自己而活的想法,真的有错吗?

  我们身为子女,是否真正的为老人们考虑过,他们在丧失了社会属性后,在生命倒计时响起后,迫切的需要关爱心理

  02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有描述过这样的故事

  罗妈妈一个人辛苦的拉扯着两个孩子长大,为了孩子的生活一直没有再婚,直到孩子日渐长大开始有了自己的生活

  罗妈妈遇到了自己想要厮守后半生的男人,崔父亲。罗妈妈的孩子看着母亲独自一人的辛苦表示对这个婚姻的赞成。

  可崔父亲的儿子从美国回来发现这一现状后,却十分坚定反对他们的恋情

  儿子不顾父亲的态度,强制性的将罗妈妈赶出了他们的房子。强制性的想要拆散父亲的恋情。

  为此,崔父亲和儿子产生激烈的争吵,最终在激动中引发了脑溢血,成了终生残疾悲剧诞生

  在罗妈妈的孩子看来,母亲有自己的人生,母亲的开心才是她们关注重点

  但在崔父亲的儿子看来,所有接近自己父亲的人都是图谋不轨,都是冲着父亲的财产,父亲这个年龄,一定不会再有爱情出现了。

  但其实,父母这个年龄段,或者说人生的任意一个年龄段,出现爱情都是不稀奇的,都是很正常的。

  03

  现实中,黄昏恋导致家庭纠纷情况也并不少见

  原本单身老人,想要和相爱的人一起漫步黄昏路,却都因种种现实原因放弃了。

  其中最大的阻碍,就是子女的反对。

  这种反对的声音,就好像我们小的时候寻找爱情,父母总爱对你说:这个人不好,这个人不行,换一个吧。

  我们当时,对父母阻碍我们爱情的行为不是很厌烦么。那既然如此,我们又为什么要去阻碍他们晚年的幸福呢?

  作为子女,我们对黄昏恋的态度,能不能再宽容一点呢?

  老人和我们一样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身为子女不应该过多的干预。自己也是要为人父母的,换位思考更应该理解他们。

  多一个人来爱自己的父亲或者母亲,又有什么不好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