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句废话回复孙姓女读者的留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写句废话回复孙姓女读者的留言。

2018-12-02 23:15:15 作者:南有先生 来源:南有先生 阅读:载入中…

写句废话回复孙姓女读者的留言。

  近来因为很少看后台消息,所以没来得及回复你们给我的留言。因为后台超过48小时没有回复便无法再跟留言的人互动了。

  所以今晚就在此回复一则来自一位孙姓女读者的留言。

  这位读者给我发了三段语音和一大段文字讲述了她和他的故事。她告诉我自己男朋友分手了,因为过得并不快乐感觉他虽然嘴上说着有多爱自己,却并没有为自己付出努力,所以在大吵一架后她说分手,他就离开了。

  然后这位女孩说自己睡不着了,想请我开导一下她。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因为很多道理其实我们都明白,只是放在自己身上,就变得走不出来。

  我想说的是,既然他无法带给你快乐,那么就不应该继续在一起。虽然分手会很难受,但是这样对大家都好。放过你自己吧,让这段感情就这样变成过去吧。

  我一直都认为,谈恋爱就是为了快乐,为了让自己的生活更多小美好,虽然爱情偶有争吵和苦涩,但如果这份感情带给你的更多是痛苦回忆和煎熬的状态,那么尽早结束吧。

  在看到留言之前,我刚好在微博上发了个动态

  我写:“人类总是喜欢明明是废话却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话。”

  比如我们明明知道如果一份感情只能给自己徒增更多烦恼,然后熬不住分手了,却还是需要得到别人一句安慰,听到别人说一句:“祝你分手快乐,反正,既然不快乐要来干嘛?”

  比如我们都知道不可能一下子就忘记这份感情,还是会需要时间来慢慢恢复元气,再重新投入新的感情。但还是需要找到一个人抱一下,然后让这个人告诉你说:“没事的,时间能治愈一切,会好起来的,你值得遇到更好的人。”

  其实,这些都不过是废话,因为这些话我们都知道。就算换一种说法,其实意思都是一样的。

  但我们就是喜欢这种明明是废话却听起来很有道理的话,因为,我们需要被鼓励认可

  当我们做出一种决定选择,而这种选择自己可能会有所动摇时候,就需要这样的“废话”来鼓励自己。

  所以我总是说,很多时候我们自己明明都已经有了决定,当我们向别人说出口索要答案的时候,我们心里早就有了选择,我们想要的,不过就是一句肯定

  我觉得被人类喜欢的“废话”是很有力量的。

  像这一句:跑下去,天自己会亮。

  这就是一句废话,无论你做什么,随着时间的流逝,天自然会亮起来。但我他妈就是特别喜欢这句话,就是觉得这句废话也超屌!

  可能就是因为它让我突然觉得充满了力量吧。无论遇到什么事情,跑起来,总比坐着在那里哭等天亮好吧。

  你坐在那里无所事事,就只能被忧郁困住,就算天亮了,你的人生天黑了。而一旦你跑起来,认真生活了,就算天还没亮,你的心就亮了。

  于是我特别喜欢这样的“废话”。

  所以我一向不会帮别人做选择,因为那是你自己的人生。我能做的,就是肯定你已经有的答案,告诉你,遵循你的内心,你的心不快乐,那种感觉就一定是真实的,是骗不了自己的。

  不快乐的感情,一定是不健康的。

  关注南有,变得更勇敢。”

  说到底,为什么我会回复这样的留言,可能是我觉得在某个时刻的自己也有过这样的状态。很丧很不安,需要一个人陪伴或者点头,哪怕是重复说一些“废话”一样的道理。

  有些事我们早已经知晓该如何去做,对于我们的人生遇到的选择,其实心底也有答案。

  所以像我这样的人,其实也只能和你说些“废话”了。比如我想说:“如果睡不着,就告诉自己,好好睡觉的人才拥有更好的明天吧!”

  我知道这是一句明明是废话却很有道理的话,所以我要把它送给你,以及所有关注我的目前有遇到不开心的读者们。

  最后是谢谢你的信任,把这件事告诉我。

  废话写完了,就祝我们变得更勇敢吧。

  我是南有,帅气依旧。

  晚安

  南有先生作家,已出版《你刚好丑成我喜欢样子》、《你好像一只刺猬,可我好想抱抱你》;本文系南有先生原创作品,未经授权拒绝任何使用。个人微信公众号:南有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