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找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

2018-03-13 20:30:06 作者:雨默 阅读:载入中…

找个愿意听你说废话的人

  作者:雨默  /  编辑小时 /

  音乐:田馥甄 《渺小

  喜欢个人是什么感觉,想说很多很多的废话给他听。我是很懒,但因为聊天的人是你,能让我敞开心扉的也是你。所以,这么重要的废话当然要说给听得懂的人听。

  1

  我身边有一个特别高冷的女孩,小颖,简直是惜字如金,有时和朋友谈论一些生活方面话题,她也只是客观发表一些观点,从来不说过于情绪化的语句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想找人分享快乐,却被看作是炫耀;想找人倾诉忧愁,却被误解为矫情,渐渐体会到了无人懂的孤独感。

  在极度寻求理解安慰同时,我们却收到太多敷衍的客套话。于是我们紧闭心门,将所有的的委屈和烦闷默默消化。

  长大后,我们意识到大家都很忙,没人想了解经历了什么,那些与他们无关的话都被视作无用的废话。唯有那些将你放在心上,肯花时间研究你每句废话,揣测你心情的人,才是真正关心你的人。

  在这群人里,我们很容易会喜欢上与我们聊得来,懂我们灵魂的人。但我们最终爱上的却是愿意陪在我们身边,听我们说一辈子废话的人。

  2

  如果一个对你的废话感兴趣,那ta很大程度上是对你本人,或对你的人生感兴趣。

  我有一个闺蜜,她喜欢将自己喜怒哀乐表达出来,经常在一些社交网络比如微信微博上发一些关于心情的句子,比如喜欢吃的蓝莓蛋糕卖完了,没吃到很不开心,或者忽然想去看大海等一些小事

  可偏偏这些她无心书写的文字,被经常关注动态暗恋她的对象看到了。第二天一早,他便给她买了蛋糕,把自己写的一些旅游攻略拿给她看。

  这样的人,很难让人不动心,因为被人重视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爱情大多藏在一些细节里,挑你爱看的书,带你去你喜欢的地方旅游,有时候连你都不清楚他是如何猜到你的喜好习惯

  却不知有人对你说的乱七八糟的闲话也上了心,和金鱼系的男生不同,他们会筛选出其中重要的信息,然后牢牢放在心底,比你记得还清晰

  如果有人耐心地听你说废话,并且会把你的小事当做天大的事来看待,那人肯定喜欢你的。

  我突然联想到以前看的一部电视剧女主是话痨,有次她自顾自说了半天,见男主没吭声,以为他没听,谁知后来男主不但三言两语总结了那段话的主旨:楼梯灯坏了,天太黑,你摔倒了。而且偷偷地帮她把灯修好了,这着实让看剧的我感动了一把。

  其实,我们不要求对方回答是否合我们心意,也不介意对方是否能帮我们解决问题但重要的是ta有没有在认真听,我们在意的是态度

  3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很好的聆听者,也是一个可以随时聊天,并合拍的人。

  想撩你的人,他们的嘴巴只是用来亲吻的,而爱你的人,他们的嘴巴还是用来交流感情,帮你疏导情绪的,他告诉你不必逞强,在他面前可以卸下伪装

  有些人刚听了你两三句抱怨急不可耐地打断你,让你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也有人笑着听你讲奇葩同事变态老板。看你激动时,也陪你一起吐槽。他的回应,让你更加畅所欲言,一扫心中所有的不悦。

  最后你记不得你们谈论的内容,只记得那天你很开心有人说,一个人说的话中,废话占得比重越大越幸福

  对此我深信不疑,因为生活中无聊琐碎的事太多,不发泄不爽,我们偶尔也可以很丧。但我认为前提应该是有人愿意听这些话。

  感情破碎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包括“一个人想说,但另个一人不想听”。你们虽然离得最近,实际上对彼此并不了解,最后倒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见过许多活泼的女孩,在恋爱后期都变成了安静女生,问其原因都是男友厌烦她们的唠叨,嫌弃她们喋喋不休的抱怨和指责

  你问他选那种水果,他说随便;你发很多条信息,他说你黏人;你问他加班怎么不告诉你,他说不重要。最后所有的事你都做主了,包括离开他。

  但这些废话,他们真的都听懂了吗?有多少废话里藏着类似“我想和你分享生活的点滴”、“我想你”、“我爱你”的情话,它们听着像抱怨,其实是在乎;看似是唠叨,实则是挂念。

  多少恋人从最初的无话不说,到最后的无话可说。所以尼采才会告诫我们,在迈进婚姻生活前,要考虑在通往白头偕老的路上,我们是否还能谈笑风生毕竟,两人在一起的大部分时光都是在对话中度过。

   

  4

  后来,再见到小颖的时候,她依旧话不多,但在新交的男友面前却是叽叽喳喳的样子。原来孤独的灵魂是可以治愈的。

  很久以前她问过我,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现在她给自己的答案是:想说很多很多的废话给他听。

  我是很懒,但因为聊天的人是你,能让我敞开心扉的也是你。所以,这么重要的废话当然要说给听得懂的人听。

  最后,愿每个人都能遇见一个喜欢听你说废话,又愿意对你说废话的人。在你感到孤独时,ta是你不用犹豫,可以随时拿起电话倾诉的人。

  作者:雨默,90后双鱼女一枚,一抹拾光编辑。爱听雨,爱看云,爱写有温度故事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的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