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起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起你。

2018-12-06 06:00:14 作者:storybook 来源:storybook 阅读:载入中…

每次听到这句话,我就会想起你。

  [ 5分钟主播计划 ]

   storybook 

  “睡不着吗?没关系,念个故事给你听”

  这是睡不着电台节目开始的第一句话

  截止到2018年12月5日今天

  睡不着电台已经发布了472期的节目

  我们希望在这里发出的声音

  能陪伴每个在深夜找不到睡眠入口的人

  于是,上周我们举办了了一个活动

  试着让素未谋面的你和我

  通过带有温度的声音连结在一起

  今晚的语音故事

  是「5分钟主播计划」的第一期

  7个不同的故事,7个不同的主播

  来听一下吧

  ▼

  会   阅

  有   读

  另   文

  一   字

  番   版

  体   故

  验   事

  NO.1 

  他脱掉T,躺在我旁边看球

  作者:肥嘟嘟左卫门

  主播:刘不见

  Y是一个很干净男孩子,至少在我看来是。

  我谈过三次恋爱,都是学生时代,期间有过大大小小无数次暧昧无疾而终,可都没经历正儿八经的,你知道,就是电影里或想象中那种双方彼此激烈灼烧的感情

  是的,我向往那种感觉

  Y是朋友弟弟,小我一岁,我们认识很多年了,过去我从未将他当作异性看待过,在我看来,他年幼,干净,而且羞涩

  去年某一天有人拿我和他开玩笑,我才第一次仔细观察他,皮肤白皙,笑起来很好看个子也很高,总是喜欢盯着手机墙纸看。后来我才知道,那是他暗恋女生照片,很多年了,为此他从未谈过恋爱。我想,他还真是个纯情小孩子呀。

  有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不经意想到他,每一次见到他,又忍不住默默观察他,坐在他身边,和他逗耍。心里清楚知道他有喜欢的人,也清楚知道那份喜欢的重量。可总是抑制不住去靠近他,就好像,又回到了少年时代喜欢小杰一样

  2014年世界杯决赛夜,阿根廷对战德国,我破天荒地熬夜看球,他还是那个干净青涩男孩子,喝着啤酒,脱掉T恤,和唯一的队友我,挤在一个很小的沙发上看比赛,而我还是那个,他姐姐同学

  NO.2

  种族恋爱

  作者:Ryou

  主播:丝儿

  妈妈说跨种族的恋爱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我不相信

  我是一只毛毛虫,却爱上了一株植物

  第一眼看见她是在雨后的一个清晨,她从一堆臃肿绿色多肉植物里亭亭地冒出头来,随着风轻轻摆一下,未干的雨滴落在我身上,然后一瞬间滑到泥土里,消失不见。速度很快,就像是轻轻敲在了心口上,似有若无,微微作痒。

  我抬头,看向她粉红色平滑整齐的锯齿,像是维纳斯轻颤的眼睫。天气很好,我突然间觉得世界明亮非常。

  那一天我一直待在她身边,直到又一个清晨到来,我拥抱着太过突然的幸福惴惴不安,沐浴着晨星惨淡的白色微光,慢慢地向家里爬去。

  那之后我便经常去她身边,有时候讲讲森林发生趣事,有时候为她赶走贸然闯入的苍蝇蜘蛛,更多的时候,我只是看着她,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雨后会有湛湛蓝天,晴时有片片游云,日落的时候会有橘色天光,在她身上笼罩出一层无可比拟温柔,静静流淌着我一直憧憬着的天长地久

  然后冬天就这样不期而至

  她一天天地消瘦下来,我也逐渐困倦意识到是化茧的时候了。在冬天最冷的时候,我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撑着睡意攀上正对她上方的那片落了雪的叶,注视着她在寒风中瑟缩着的苍白的脸。我看了很久很久,然后纵身一跃,我听見落声清越,像是初见她时落在我心口的那一声。

  我想到了和她一起注视着孤月的那些夜晚,想到了她在风中独自摇摆的模样,想到了我们曾一起触碰的为之心醉而又急遽远去的日子。我不能哭,不能动,不能呐喊,但却清楚地知道我爱她,这么爱,甚至不愿承认世间恋爱种种,唯有别离一途是結局。

  她慢慢地,慢慢地合上花瓣,像是爱意一般绝美的杀意。

  是的,我早知她是一株捕蝇草。

  NO.3

  没电的姑娘

  作者:john

  主播:小二

  我今天给你讲一个故事,关于一个没电了的姑娘。

  这个姑娘从前收到过三个移动电源,送电源的理由都是一样的简单——怕她没电。

  她收到的第一个移动电源是她之前的男友送的,一个金牛座的男生,没错,就是你们脑子中冒出来的那种实用主义的人。男生送她的移动电源是自己之前用过的旧电源,因为怕她没电,作为备用给她。但是旧的毕竟是旧的,她还没用过几次就不好用了,电量虚的很,根本撑不了多久。她和那个男生后来因为一些琐事分手了,她说那段感情就像是一块充不上电的移动电源,凑活着凑活着就麻烦了。

  她收到的第二个移动电源来自一个双子座的男生,他是一个表现力很强的人,说起话来生动有趣,从未让她感到过无聊。他送了她一块全新的移动电源,可那块新的电源怎么也充不上电,到现在她也一次都没用过。后来他们也分手了,她说那个人就像是那块中看不中用的移动电源,根本不靠谱,指望不上。

  第三块移动电源是一个天蝎座的男生送给她的,全新的,也好用。她收到电源那一刻笑了,说,等以后我给你讲一个移动电源的故事。她觉得这第三块移动电源是她用过的最满意的电源,从此她的手机再也没有因为没电关机过,他也可以随时联系到她。

  后来,男生要去南方出差,临走前想起最后备一块移动电源,便找这姑娘借。男生出差走了快半个月,有一天他打电话告诉她说自己喜欢上了另一个姑娘。从此,两人便没了联系。

  她说那个人是她最喜欢的,就像那块最好用的移动电源,只是最后都从她的生活中突然消失了。

  NO.4

  左脸的痣

  作者:小辫儿穿花衣

  主播:阿三

  大概是随着年龄增长黑色沉淀得快,我的左脸长了一颗痣。它夹在颧骨和上颚骨之间,靠近法令纹界线,笑起来不属于苹果肌的范围,也不归属于长在颧大肌上的皮肤表层

  我常常在想,如果我死掉了的尸体被捐去医学院做解剖实验课的实体老师和同学们是否会为我左脸上这颗痣的归属而争吵起来呢?又或者他们根本不会去注意那颗痣,一刀切开我冰冷的皮肤,给学生们展示动人面部皮肤,显示喜怒哀乐等各种表情肌肉。每当想起这些我既喜悦忧伤,又为自己愚笨的想法感到哭笑不得

  率52赫兹,声波可以传绕半个地球,多年来一直在海里寻觅着同伴鲸鱼爱丽丝。爱丽丝这个家伙和别的同伴们的频率不一样,她孤独的游离在种群外,独来独往的游戈在北太平水域里。其实爱丽丝和这左脸这颗痣一样,也曾被质疑其真实性存在价值感,他们不属于哪个族群,也不属于哪个区域,他们只属于自己。

  在这个适合恋爱的春天里,也许孤独的人真像张楚唱的那样,是可耻的,因为他们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手机里的照片全是风景照,并不寻找并不依靠,跟我一样想太多,偶尔还有这种骄傲的想法:

  “MAYBE BECAUSE I'M SO ALL BY MYSELF .WITH THAT BEING SAID,MAY YOU FIND AS MUCH HAPPINESS WITH EACH OTHER AS I FIND ON MY OWN.”

  NO.5

  一拳

  作者:梁广宇

  主播:小蓝(粤语版)

  我学武。师傅是个退役武者。年轻的师傅很强,曾在马来西亚国际赛上,KO了一个新加坡拳手。

  我常问师傅,他迄今为止打过最强的一拳,是在什么时候?师傅总是笑而不答。

  师傅之所以学武,纯属偶然。很多年前的一天,他经过小巷,看到一群混混在欺负一个女孩。年幼的师傅,毅然挺身,打了人生第一架。结果,躺了半个月。然后,女孩爸爸,一位身怀武艺理发师收了他为徒。再然后,那个女孩,成为了师母

  每次我把对手击倒,师傅的评价都是:拳够力,但不够强。

  怎样才算强呢?他总是摇头笑笑。直至那一天,师母告诉了我答案

  那一天,年迈的师傅在街头遇上抢劫的混混。毅然挺身的他,被围着捅了七刀。

  医院里,师母看着生命垂危的师傅,告诉我,其实师傅一直觉得,人生里,打过最强的一拳,就是小时候,为师母挺身而出的第一拳。

  那一拳,不够力,但是最强。

  原来最弱那一拳,就是最强的一拳。

  NO.6

  米菲

  作者:冬小曼

  主播:大树

  在地平线的西边,长着一棵奇怪的树,说它奇怪是因为它的养料不是寻常的养料而是别人讲给它听的故事,而它的回报也是帮助故事讲得好的人实现一个愿望

  但不是每个人的故事都能满足它的成长需要,有些人故事讲得好,它就长得快,有些人的故事讲得不好,它可能半个月连根芽都长不出来。

  地平线的人都知道这棵树,所以每年讲故事的人老多了。有人因为讲故事实现了环游世界的愿望,有些人因为讲故事实现了成为画家梦想,当然也有人什么也没得到。年复一年,小树听了很多故事,从一棵小芽长成了一棵小树,而且还开花了。但听了这么久的故事,小树觉得讲故事的人故事越来越无趣,不再能激起它听故事的兴趣。于是,小树开了花以后就一直没有结果。

  但小树是一定要结果的。如果不结果,开花后三年内小树就会枯萎的。大家也很着急,但谁的故事也打动不了小树。这样过了好久好久,在小树快要枯萎的时候,有个小女孩说要给它讲故事。

  她讲了一个女孩和她的小朋友米菲的故事,大概是因为故事太简单,听惯了那些复杂逻辑情节的小树突然间就被打动了,它也很羡慕这种有小伙伴生活。在小女孩讲完故事之后,小树终于结了一个小小的果实。而小女孩的愿望,是希望小树也有和她一样的小伙伴

  果实成熟落下的那天,小树的旁边新长了一棵小芽。因为小女孩的愿望,小树变成了一棵老树,它旁边的小树芽成为了它的小伙伴,最后实现了有小伙伴的心愿

  NO.7

  喜欢你

  作者:jenny

  主播:芒果(南京话版)

  真真大一到现在认识浩远两年了。浩远那双笑起来会发亮的眼睛,总能带她逃离出内心灰暗的世界。

  知道浩远有个异地女朋友,于是真真对他的关心适度放淡,好不让他察觉出自己的情意

  而浩远对自己的关心呢,真真不敢多想,真真只知道他对身边的朋友都很好。

  偶尔浩远也会找真真,开电动车载她去兜风。偶然的一次,真真问起感情,浩远说:分手了,太疲惫

  真真多想呆在浩远身边,终于鼓起勇气微信上跟他说:嘿,我喜欢你诶,你也喜欢我吗?

  浩远回,我不喜欢你。

  就这么一句话,真真只觉得天昏地暗,刺痛感心脏缓缓散布全身。原来不管等多久不管做什么都没有用呢。两年来的陪伴隐忍委屈坚持全都化为乌有

  真真擦了擦眼泪准备台阶下。打开手机,才发现那是句没有说完的话。浩远说:

  我不喜欢你。

  喜欢谁?

  傻瓜

  ……

  每个人的经历或许不尽相同

  但睡不着的心情却总是相似

  很感谢每个给我们发送了声音的你

  「5分钟主播计划」第二期很快就和大家见面

  期待我们下次相遇

  “睡不着吗?没关系,念个故事给你听”

  希望你每次听到这句话,就会想起我

  ↓ 你呢,是什么时候关注睡不着电台的 ?↓

  ▼ 点击这里,订阅「睡不着电台」,我在这里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