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迷惘占据你的内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让迷惘占据你的内心

2016-12-15 作者:明明天上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迷惘似乎是每个人青春的主旋律。

  高中的时候,面对高考面对即将升读的大学充满不安和迷惘,不知道将要降临自己的是怎样的命运,每天在试卷题海中奋力拼搏,小心翼翼地压抑内心的惶恐。

别让迷惘占据你的内心

  大学的时候,面对即将毕业步入社会,面对各种公司面试,内心也是充满迷惘,不知道毕业后会走向何方,是否能找到工作,是否选择继续考研,不知道哪一条路才不会错,焦虑和不安充溢在周围,每个毕业生都在亦步亦趋左顾右盼中被动向前。

  在尝试了多份工作后依然没有找到一份愿意长期从事的工作,面对越来越增长的年龄,面对越来越多入职的学弟学妹,剧烈的竞争环境,一无所长的工作能力,焦虑和迷惘填塞心胸。

  一部电影《谁的青春不迷惘》为所有正迷惘的年轻人找到了理由,从此青春=迷惘,迷惘反而成为了时尚的事情,不迷惘都不正常了,真的是这样吗?

  杨绛说“你的问题在于想得太多而读书不多”,是的,你的迷惘是因为你的生活没有目标,并且缺乏向着目标奔跑的努力勤奋。(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高中时期终日看书做题、大学毕业奔波于实习面试找工作、步入职场兢兢业业加班加点,这些还不算有目标而且努力勤奋吗?确实不算。你为了高考为了找工作的付出不过是人云亦云跟着浪潮走罢了,而你工作中的加班又有多少是心甘情愿的呢?你一年三次的跳槽就说明了一切。

  凡是清晰了个人目标并且努力去实现的人,做事的时候都不可能迷惘。很多人都听说过雪盲证,在白雪茫茫的雪地里,有经验的人会以一颗树一从草作为目标,眼睛就不会因雪地光线反射而瞎掉,并且可以顺利到达终点。迷惘的人就像没有目标的人走在凯凯雪地里,四面八方的光线反射让你分分钟得雪盲证。

  巨人集团CEO史玉柱1994年因欠债2。5跌落人生谷底,但他没有迷惘,立刻确立了东山再起的信心,很快从一个失败者逆袭,重回成功企业家和亿万富翁的行列,塑造了一个商届传奇。你看,有目标的人从来不会迷惘,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时间迷惘。

  不要拿迷惘来解析不够努力的青春,更不要因迷惘而停止前进的步伐,别让迷惘占据你的内心,从这一刻起,奋斗吧,画下人生的蓝图,一步一脚印去建立起来,当你在努力奋斗的时候,迷惘这个小怪兽就会步步撤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