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活着,生命就有无限美好的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只要活着,生命就有无限美好的可能

2016-01-03 作者:曼舞推荐 来源:曼舞推荐投稿 阅读:载入中…

  前两天去了趟北京,见了个投资界大神。本来是冲着电影剧本去的,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就绕到了大神其他的投资项目。

  大神说,

只要活着,生命就有无限美好的可能

  “今年投的那么多项目,我自己特别看重的是一个健康项目,我自己有亲人是得癌症过世的,癌症最后是疼死的。我投的这个医疗项目,就是希望那些我们爱的人,即使遭遇了这样的病魔,也能把疼痛控制在可控制的范围内,能够有尊严地告别这个世界。”

  我当场就泪崩了。

  大神看着我,我说:“不好意思,我最好的朋友是得肝癌走的,我能听懂你在说什么。”

  大神也沉默了

  他走后,我曾经梦见过两次。

  第一次是他火化后没多久。

  梦里,我、胖子、小鱼,一起挤在市府广场老六家吃牛肉面。他推门进来,不高兴地嚷嚷:“你们为啥不喊我,那么快就把我忘了?”一桌人惊了,我跳起来,想拉住他的手争辩两句,他不悦地摆了摆,“好了好了,我就知道你们很快会把我忘记。”

  醒来,在黑漆漆的夜中呆坐了很久,心想:为什么要在初中时大家偷偷吹啤酒的地方见面呢?你看,他还是有抱怨的,终究还是舍不得离开这个世界啊。

  他过世两周前,我和胖子去他父母家看望他。肝癌后期,病情发展的太快,上一周他还能挪着步子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和我们说说话,这一周,已经躺在床上完全不能动弹。因为太疼,他人一直趴在那儿,腹部塞着枕头,两只短腿浮肿到透明。

  胖子坐在床边的小竹凳上,说不出什么话。他俩六岁认识,上学第一天就一同被罚站到班门外,从此开始了难兄难弟的友谊。这世上,除血缘外最亲的那个男人就要走了,你让他说点什么呢。

  那一年冬天很冷,过年时,我们打电话给他要聚会,他说来不了。胖子在电话这头臭骂:“就你忙!过年都没空出来吃顿饭啊!”他在电话那头呜呜哝哝半天,“我在上海看病呢”。我俩被他吓一跳,什么病,要特地跑去上海看?!

  两个月后,他开完刀,做完前两期的化疗,从上海回来,坚持回自己父母家休养。老房子很小,家里还有待嫁的妹妹妻子让他回自己家住,他发火,“你知道什么!”后来他老婆偷偷跟我说:“我知道他的意思,他怕死在新房,我以后带女儿住会害怕,其实我不怕的。”

  那天去看他,走进房间,他正因为杯中的水太烫跟妻子闹脾气。三岁的小女儿靠在墙边大衣柜前,怯生生地趴在爸爸耳边说:“爸爸要乖哦,多喝水,病菌就会冲走了。”他努力抬起手,摸了摸女儿细软的头发。

  我们在床边坐了很久,他一直不愿意直视我们,后来终于开口:“我就是不甘心,再给我十年,只要给我十年,把女儿带大一点,再不给我活也行啊!”

  我太难受了,摸着他浮肿的腿说:“你想开点吧,放心,我们会尽力照顾好她们的。”

  沉默了一会,他说:“我相信啊,你们是我最好的朋友嘛”。(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是他32年生命里,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第二次梦见他,已经过完了那个夏天。

  时间定格在午后,他穿着一件墨绿色的夹克衫,帅气极了,在高中时我们常碰面的红色围墙下等我。我老远看见他,兴冲冲跑过去,他笑眯眯走过来,印象中是第一次摸我头,说:“我已经不疼了,你以后也别再想起我了,自己要好好过。”然后我就醒了,枕巾湿了一片。

  我11岁认识他,算算彼此也相伴走过21年。

  我拥有的第一盘卡带,是高一那年他送我的生日礼物,杜德伟的《情人》。

  我那时特想要一只流行的磨砂玻璃杯,高二那年生日他送给我。

  平生第一次吃海鲜火锅,也是他带着去的。内陆城市的娃,非点鲨鱼皮,涮出来咬不动,我跟他发脾气,最后我们三个跑到门外买烤红薯,坐在马路牙上嘻嘻哈哈吃了一嘴。

  再怎么努力想,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我就是接受不了他真的离开了我,就像他接受不了自己真的要离开了这个世界一样。

  那次做梦后,有一天,我去优衣库买东西,迷迷糊糊转到男装区,在最边上的货架,猛然看见了一件墨绿色的夹克衫——连帽,拉链,和梦里他穿的一模一样。我整个人都傻了,站在汹涌的人潮中,眼泪一滴一滴落下来,嘴角却忍不住上扬。

  后来,他真的信守承诺,没有再来找过我。

  我想,他应该是接受了这件事,就是真的要和我们这帮家伙告别。

  应该还有点得意,因为我们拄着拐杖去天堂找他玩时,他还是音容宛在的32岁。

  他化疗时,可爱的女儿还不到两岁。被外婆早早带去舅舅家生活,所以大眼妹记忆中的爸爸是空白。

  上幼儿园后,娃也会问妈妈,“爸爸呢?”

  妈妈说:“你爸爸去了好远的地方,你看天上的星星,有一颗就是他住的地方,他每天晚上都在和你打招呼呢。”

  他的妻子花了三年时间,努力重建自己和女儿的人生

  也相过亲,试图谈过恋爱,想过独身一世,种种。今年12月,终于下定决心,答应了远在日本的追求者的请求,带女儿去了日本定居。

  去之前是各种担心。

  没想到,大眼妹到日本后,和那个陌生男人的第一次交流是:“爸爸,你怎么比照片上胖呀?”

  她当时就泪崩。原来,孩子心中是多么渴望早点有个爸爸。

  之前种种心结,瞬间放下。

  我现在每天翻看她的微信,看母子俩今天去了幼儿园,明天一起去语言学校,后天在商场圣诞树前拍照……我能感受到,她的眉头在一天天舒展。好像也能感受到,亲爱的他在天堂舒了一口气。

  只要活着,生命就会有无限更加美好的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努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想对那些在爱面前踯躅不前的人说:别害怕失去,曾经爱过,比很多事都更加重要。

  每个人在生命的不同阶段,对生活都有不同的感悟。希望大家发现体察自己生命、生活里的一些可能性,继而感受雅培“生命健造可能,活出美满人生”的乐活主张。

  作者: 陶妍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