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初次见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初次见面

2017-08-17 21:16:13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初次见面

  在鸡鸣声中,我们迎来了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的第一天。同学们很早就来到了校园,在我们陆陆续续起床的时候,同学们就已经积极地拿起扫把对校园的各个地方进行打扫。当时和陈老师聊天时,她有说过学生们都很积极,并且她们学校践行劳动最光荣的宗旨。当时我还觉得听听就好,在今天看到之后,我突然发现陈老师的话不是说说而已。学生们的劳动举动让我感到羞愧,毕竟在我们还在睡觉的时候,学生已经从家里走了一个小时到达学校了。学生们给我的初次印象便是很乖,很勤劳。

  在分完班后,我跟着二班班主任一起进行与学生的见面活动。二班总共有八个学生,其中包括一名中途到来的五岁小妹妹。在认识期间,我觉得学生们都有些羞涩,然后积极性不高。为了不冷场,我们也算是将所有能运用到班级的游戏都运用上了,当时站在台上的我也算是有些许尴尬,好在学生们玩游戏都很热情,我们也用一起唱歌一起表演的方式,逐渐让学生们对我们有了个初印象。(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我除了参加了班主任和学生的见面仪式外,还开始了我三下乡的第一次讲课。对于居里夫人的三克镭这个课程,我在当时写教案的时候就已经预想了一下效果,感觉不会太差。结果没想到,状况百出,我的课件并不在u盘里,这其实让我有点束手无策,因为我在备课的时候只记住了故事的一部分,这导致我在上课途中有些忘记故事,只能通过临时创造故事来弥补我的错误,这其实不是很好的做法,不过也算是让学生们大致了解了居里夫人的故事。在课堂途中,有时候问的问题学生不会怎么积极回答,目光望去,一个个小眼睛看着你寻找答案,这种教学模式让我觉得比较像硬灌输到他们脑袋里一样,没有很多互动,同时也让学生们产生对老师的依赖。终于明白以前教导我们的老师在台上自说自话的感觉了,以后还是多点积极性,让老师少点冷场吧。好在最后学生们的积极性还是有的,有几个学生一起上台和我再线了当时的情景。虽然还是和原著有些出入,但课程还算是圆满完成了。

  今天做了很多事情,既有听课,有见面,有讲课,不过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中度过,还是很满足充实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初次见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