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一份质朴的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一份质朴的美丽

2016-02-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那一份质朴的美丽

  在远程监控监督基层支行企业文化时,桑树台支行内勤一名青年员工没有穿行服,致电过去,对方很抱歉,说正在赶制行服,因为刚生完孩子,原有行服都穿不上了。这时,我才了解到,由于不放心内勤工作,副行长刘**放下了月科中的孩子,再次投身到农信工作中来。瞬间不禁肃然起敬,为了这位年轻人——那一份质朴的美丽

  清朝嘉庆十五年,关内流民王、李、于三户来到公主岭,以当时长满桑树的高土台子处定居,"桑树台"由此得名。2006年,刘明就是在外出求学3年后,回到了距市区84公里的故乡,在那个边陲小镇当起了综合柜员,这一干,就是整整7年。

  大学毕业那年,父亲要她回家尽孝,并不惜以自己的工作为其置换。作为长女,小刘扛不住父母坚持,从帮助农贷会计做电脑操作开始,正式接受了这种平凡重复的生活,尽管,她内心是多么迫切的想要走出这片偏僻的土地。每天10公里的乡路,成为小姑娘最不想要的必然经历。每天几十笔业务的工作强度,让她感觉不到生机与希望。埋头苦干,也许就是为了最执着理想

  直到2012年,农合银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定岗定员、双向选择的竞聘方式,本来满心欢喜的期盼新同事到来,却等来第一轮招聘的空岗局面。内勤行长日复一日的劳碌,业内人最为了解,穷乡僻壤的环境,更让大家望而却步。在第二批招录的最后一天,刘明终于鼓起勇气投出了自己的简历,为了验证七年知识阅历的积累,也为了回报这个单位每一名员工的期盼。行里下发任命通知时,她已怀孕4个月。(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平时早出晚归都好办,可一到报表时,小刘就犯了难。夏天还好,一到冬天就特别困难。如果早上8点出发,来回客车就要占用将近7个小时,还要提前三小时起来做表,披星戴月的回家。到了休产假的时候,孩子还没满月,行里就召开一次全体大会,暂时接替她的那位老大姐也因病休养了,她只得自己参加。相隔几日回到工作单位,刘明看到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还有很多事情没落实,心一下子就不踏实了,自己放弃了休假,再也没拥有产妇的特权,而这,也可能是她人生中唯一一次月子期。

  小刘每天都很忙,规章制度每天都在变,她需要在孩子睡醒前、睡着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学习。刘明说,最让她欣慰的,就是同事们很理解她,也很帮忙,只要她说一些要求,大家都会乐于去做。2012年担任内勤行长以来,桑树台支行中间业务收入明显增加,超额完成了合行下达的任务,明明是地理位置的劣势,却变成了同存通兑业务推广的优势,经营向好,也就是大家最期盼的。

  桑树台支行现在有8个工作人员,2个高管、2个派遣员工,其余的都是本地人。看着一批来行里的置换员工纷纷调回市里,有的甚至还当上了高管,小刘一点儿也不羡慕。参加工作的8年里,眼见着同事们调走的调走,离开的离开,她却心无旁骛地成为驻扎边疆的“钉子户”。不动摇,不攀比,埋下头、尽全力。也许,从前的梦想早已远去,而今,已近而立的她,正用青春诠释着另一种生命意义,那就是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坚守着,那一份质朴的美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一份质朴的美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