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武术全能王、学霸,经历“车震门”却始终不红,如今终于“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他是武术全能王、学霸,经历“车震门”却始终不红,如今终于“打

2017-09-04 15:30:24 作者:米哆 阅读:载入中…

他是武术全能王、学霸,经历“车震门”却始终不红,如今终于“打

他从小习武、获奖无数。

他是“武英级”称号的武术运动员,多次斩获国内外武术比赛冠军,他说“打”只是一个优势,而我是一名演员。

在人才济济的中央戏剧学院,

他的入学和毕业成绩均是专业第一,

当之无愧的“学霸”;

和如今大火的吴京一样,都有一身过硬的功夫。

然而却始终缺乏一部代表作,在三四线小生中徘徊不前。

剧本好,“零台词、零片酬全裸”他也演,却始终不红。

在最近热映的电影《杀破狼贪狼》中,

他的精彩表现带给我们燃爆的体验。

他就是——吴樾

  

从功夫少年到演员,他文武兼备,才华横溢,多面开花!

吴樾,1976年4月25日出生于河北张家口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

他5岁时,开始习武,7岁起参加武术比赛。

他学习成绩优异,门门功课都是第一,当他中途退学参加比赛时,老师们都觉得惋惜,对他再三挽留。

1993年,他参加全国第七届运动会,被国家授予“武英级”称号(武术运动员的最高级别),成为最年轻的国家级运动健将。

从1994年到1996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包括八极拳、刀术、棍术、醉剑。

1996年,他参加“国家个人精英赛”,获得“八极拳”第一名;

1997年,参加全国第八届运动会,获得南拳第五名,被称为“西北南拳王”。

1997年,吴樾以全国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以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专业演员。

他是《精武英雄陈真》中身手不凡的一代宗师陈真;

他是《连城诀》里侠肝义胆的狄云;

他是《浪子燕青》里身怀绝技的燕青;

他是张纪中版《西游记》中飞天遁地的齐天大圣孙悟空,被调侃成“最丑孙悟空”;但他凭借此片获得“南方盛典·年度影视颁奖礼2011年度表演突破奖”。

  

吴樾在这些作品中的角色,无一例外是跟他的武术功底有关。

干净利落、扎实漂亮的功夫,令人叫绝!

“能打”、“武行”已成为他的标签。

然而,他深知“武行”只是他千面之中的一个方面,他希望能把功夫之外的实力呈现出来。

为了撕下这个标签,突破定位的限制,他做了很多尝试。

在《欢天喜地七仙女》中,他扮演一个经常发明稀奇古怪东西的四驸马鱼日,是全剧的搞笑担当;

他主演了抗战电视剧《地下交通站》,饰演了将敌人玩弄于股掌之上地下交通员、鼎香楼的少东家蔡水根;

参演小说《诛仙》改编的仙侠电视剧《青云志》,饰演普智;

在《建军大业》中饰演了张国焘;

然而,这几部作品均反响平平,他的定位突破之路并没有那么容易实现。

好在吴樾这个人,他不死心眼。

有武行的机会来找,他也会酌情接拍。

比如,在大牌云集的电影《澳门风云2》、《寒战2》等中他都有出演;还与赵文卓合作出演陈嘉上的电影《荡寇风云》;

吴樾接演的角色大多是反派,他说反派人性更复杂,演起来更过瘾。

不管角色大小,他都力求完美地演绎每一个镜头。

既然标签撕不掉,那么融合怎么样?

于是,他把功夫融入到话剧中,在业内的反响出乎意料得好!

2002年,吴樾导演并与张静初联袂主演了国内首部武侠话剧《英雄》,使中国功夫走上话剧舞台。

2012年,吴樾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话剧《西厢记外传》(原名《孙飞虎抢亲》)中一人独挑三角,并首次把中国功夫带上国家大剧院的话剧舞台。

除了演电视剧、电影、话剧之外,他还出书、出唱片、担纲主持人等;可谓才华横溢、多面开花!

吴樾出版了个人首部新书《我,悟空》,以日记形式,记录了吴樾在拍摄新版《西游记》过程中所经历点点滴滴

他出的单曲有《英雄》、《功夫小子》、《我想念你》、《冬雪》、《大雨》等9首。

吴樾曾担任脱口秀节目的主持人,是很多名牌节目的幕后专家组成员,在很多节目中被邀请作为顾问和评委,被誉为“全能综艺王”。

今年,他终于在大荧屏有了一席之地

在暑期档电影《杀破狼·贪狼》中,他和古天乐、托尼贾对戏,打戏燃爆、十分精彩;这部电影在首映日,单日票房超过了《战狼2》;

在电影《狂兽》中,吴樾和张晋、余文乐合作,饰演一个叛变的警察。

这些似乎都预示着,属于吴樾的时代即将到来!

他文武全才,为何不红?人品差?耍大牌、车震门?

吴樾功夫扎实、演技精湛,为何他还是不红?

有人说他颜值不高、有人说时机未到、资源不好、还有人说是因为他人品太差。

理由之一是,在去年,他参加的一档真人秀综艺节目。

在北京卫视《星兵报到》节目中,吴樾“不愿意脱衣服”、“防毒面罩留给自己”等行为,成为网友“讨伐”的焦点,关于吴樾人品的质疑也喧嚣尘上。

对此,吴樾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他有苦难言

其一、“不是我耍大牌不愿意脱,而是事先根本就没沟通。”

“对这个节目,我一开始抱有很高期望,但事到临头才发现,节目组的安排有很多失误。我们不知道几点吃饭、几点集合,很多事情都没有提前告诉导演组跟明星吵过很多次架,差点动手。零下十多摄氏度赤裸上身也没什么,但毕竟是‘露点’,我觉得应该提前说一下,让我们有准备。导演一开始跟我们说,晚上只是紧急集合,不脱衣服。结果半夜12点,教官一声令下要脱衣服,所有人都急了。不是因为我是艺人耍大牌,一是我身上有伤,脱了不好看,二是觉得自己被忽悠了,这种感觉不太好。”(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二、节目方为了话题效果,后期的剪辑实在是令他“有些失望”。

“600个小时的素材最后被剪成60分钟……总之,一言难尽。你想想,所有镜头都要播出的啊,谁那么傻不想好好表现一下?当时我们4个人在只有3个防毒面罩,要在有毒气的山洞待3分钟。现场雾太大没拍到,其实我一进去就把面具让给了于小彤,最后杨洋把面具给了我,才导致被淘汰出局……”

如果单凭一个节目中的几个剪辑镜头,就简单地否定他的人品。这确实有失公允!

而他平时很萌、爱逗趣,讲义气、重情义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尤其他跟很多演员大腕的关系都很融洽。

理由之二是说他太花心、玩得厉害。

有关吴樾的感情,最著名的莫过于当年的“车震门”事件了。

事件回顾:

2013年7月,吴樾曾被媒体记者抓现行,与某妙龄女子在酒店停车场大玩激情“车震”,当酒店保安走到车前敲引擎盖提醒注意影响,激情正酣的两人都不为所动,大胆行径一度让外界瞠目结舌。事后,吴樾辩称该女子为自己未婚妻,他坦承和该女子将在年底结婚

不过后来,当有媒体再次问及此事时,他却苦笑道:“我也想结婚,但是……说不定就要失恋了。”因为女方的父母反对。

2014年初,吴樾发表声明称两人分手

2015年3月21日,吴樾求婚成功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女方叫刘晶,比他小,两人感情十分融洽。

另据了解,吴樾在此之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不过早已离婚,而吴樾前妻的信息也未曝光过。

他成家后,婚姻事业都渐入佳境!

2016年12月23日,吴樾的妻子顺利产下一女。

女儿出生了,他的身份又多了一个——“爸爸”。

他的微博除了发布工作宣传,也进入了炫娃狂魔的节奏。

他也经常化身“家庭煮夫”,为家人洗手做羹汤;

也许孩子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曾经风花雪月、灯红酒绿生活真的可以戒掉。

现在,偶尔被媒体街拍曝光的吴樾,不是陪老婆楼下遛弯,就是独自一人打包外卖,或者陪老婆一起经络按摩的场景。

他还是书法达人,自创了一种书法——武书。

“我写书法有五六年了,武书是把一些武术的劲力的东西用书法表现出来,看我的字能看出一种爆发的力量感;”

张纪中对他的评价极高,《新西游记》的拍摄过程也是吴樾个人的成长史。他本人通过西游记,也完成了“自我取经”的过程,“一开始他就像不知天高地厚的顽猴,然后被打掉所有的自负和自尊,最终变成苦行僧,得道成佛。”

即便是如今,已经被冠上“打星”,他仍自诩为新人动作演员,武术只是他作为演员的翅膀。

这份谦逊、低调,是经过时光二十多年的打磨,沉淀下来的,值得肯定!

在不同领域中有着不同的定位,饰演不同类型的角色,而不是一个专精的打星,这对一名演员来说,或许这样会让他红的比较晚,但未来的戏路会相当宽广。

正如他所说,“你是什么定位,是由你的作品决定的,是大家评价的。”

有人说,他能打,能演,能抗,能忍,但始终没有大红大紫,或许他差的只是一个机会。

我们期待,他终将厚积而薄发!

综合自:百度百科、新浪微博、广州日报

知音(ID:  zhiyinchuanmei)是《知音》杂志倾情打造的情感原创大号。在这里,你可以免费看《知音》杂志的优秀文章,品读最精彩的人生故事,最新鲜的名人明星情感动态,还有婚姻、家庭、婆媳关系情感倾诉及专业指导。喜欢知音的文章,就关注我们吧!

知音

商务合作请联系QQ:2916006726

转载授权请联系QQ:2265824827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