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让你过得太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让你过得太辛苦

2017-08-05 12:15:15 作者:王珣 来源:美人的底气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舍不得让你吃苦,让你受委屈,这样的男人一定很爱你吧 !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让你过得太辛苦

  - 1 -

  球球和男友毕业后都留在北京工作,她在一家公司做了文员,薪水四千多。男友做IT的,薪水可以拿到八千多,就是比球球忙,周末经常要加班。

  两个人在五环外和同学合租一套两居室,去掉房租、吃饭、水电网费和交通费,他们的薪水结余很少。

  开始时男友把薪水交给球球打理,两个月下来生活水平不见提高,还没到发薪水的日子球球卡里就没钱了。

  男友心疼:“你要是都吃到肚子里,或是穿在身上了,好歹我也能看到钱花到哪里,可你人也瘦了,衣服也没添几件。”

  球球抱怨:“我们存下房租杂费,就没什么钱了啊,真不知道这样省的日子要过多久。”

  球球是家中独女,父母是三线城市的公务员,家境还不错。只是男友毕业找到工作后跟球球约法三章过,不再向父母要钱,自己独立生活。于是男友开始管钱,他准备了一个账本,认真计算规划每天开销。

  很多在大城市打拼的男女都是如此,离开学校那座象牙塔,社会却是个大熔炉,球球已经很庆幸身边有个爱她又会规划的男友。

  每天早晨挤地铁上班,男友健硕的的身躯就是她的避风港,只要不加班,他还会出现在球球公司楼下接她下班,球球已经有过几次被挤到下不了地铁的事。

  只是,男友要从自己公司骑共享单车半个小时才能到球球公司,从冬天骑到了夏天。天气好下班也早的时候,两个人会一起往家的方向走上一段路,顺便买了菜,然后坐地铁回家。

  男友说快步走也是一种健身的方式,尽量不吃垃圾食品,挤出时间也要做些简单的饭菜。

  球球中午的餐盒中总是有洗干净切好的水果,这是男友周末去很远的批发市场买的,每天吃蔬果,伙食费却并不贵。

  - 2 -

  有一天晚上两个人聊天,球球无意中提起闺蜜说一种蚕丝网面的卫生巾很好用,就是贵一点,市面上还不好买到。

  又过了一周,球球忽然收到快递,打开正是之前提到的卫生巾,她感叹:“好奢侈啊,每个月光卫生巾就要用掉两百块。”男友很认真地回答:“真是好用,这部分钱就不要省。”

  球球说:“他经常抱着账本看来写去的,现在我觉得我们俩吃得也好了,用得也好了,穿得也好了,居然到了月底他还说有结余呢。”

  男友当然还是省的,不抽烟不喝酒,说这些对身体不好还浪费钱。

  和朋友打球都回到母校蹭球场,自己买衣服都规定价格,上班穿的和平时穿的就那么几身,够每天换洗。

  给女友买却不吝啬,只是陪着精挑细选,说质量好款式好的能穿出样子也不容易过时。

  球球是办公室里最漂亮女孩,男友功不可没,却绝对是个原生态姑娘,因为男友说不到二十五岁的女孩化妆品只用口红就好。

  他提醒她不熬夜多睡觉,多吃蔬菜水果,多走路多运动,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用最好的卫生用品,买很多种颜色的口红。

  球球父母不放心女儿毕业以后的生活,于是赶过来看她。两个人的房间只有十几平米,却收拾得很是整洁干净,窗台上有花,床上有阳光,桌子上有书,厨房里有饭菜,冰箱里有面包牛奶,客厅里的沙发上还躺着一只懒洋洋的猫,那是他们俩和室友共同的宠物。(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一个人的薪水只够交房租、水电和买地铁票的北京城里,球球和男友已经凭借自己的努力爱情,为自己营造出了家的样子。

  父母安心地离开,球球在书桌上看到他们留下的一万元钱和信,叮嘱要给男友买一双运动鞋,他们看到门口的鞋已经磨起了毛边,而他是个那么爱打球的男孩

  一年后的年底,两个人回双方父母家过春节,球球的男友居然给长辈们准备了大红包,那是他第一年攒下的钱。

  两年后,男友带着球球搬到了四环里新租的房子里,这里离球球的公司很近,只要走路上下班就好。

  男友换了工作,公司离家不近,但薪水已经涨过了万元,他在球球父母面前说过,他要努力给球球更好一点的生活,钱不多也不会让她过得太辛苦

  - 3 -

  我的外甥今年做了爸爸,一直都是女强人范的老姐不惜放下手边忙碌的工作,居然甘心回家陪着儿媳妇帮忙带孩子了。

  外甥一边工作一边还要忙着研究生毕业答辩,老姐暂时陪着儿媳每夜带着宝宝睡,让外甥安心准备。

  研究生毕业,外甥就给老妈安排了假期,他说:“我得和老婆一起晚上带孩子睡,不会喂奶起床陪着她也是好的,不然老婆会有怨言。

  老妈您疼我想让我睡好觉,我还得疼老婆让她觉得当妈不是太辛苦,还有我这个爸爸在。”

  忽然就觉得身边的男孩们都长大了,也是一种幸福温暖

  这个世间有太多无用的誓言,和爱情根本无关,这个世间有太多凑合的日子,和生活根本无关。

  有时候不要抱怨身边的男人这不做那也不做,如果他不爱你,你要求都是废话,如果他爱你,你皱眉就是圣旨。

  想起几年前的一位女友,跟我这样说过这样的婚后生活:“结婚之前买东西还去下专柜,结了婚就改成网淘不等到打折还不敢出手,谈恋爱约会还偶尔陪我去喝杯咖啡,结婚后这习惯就变成我装逼了。”

  可人家老公也振振有词:“房贷要付,有车要养,还得准备生个孩子赚奶粉钱,不省能行吗?”

  又过了几年,女友还在抱怨:“我就是个守寡式妈妈,在产房里苦苦挣扎他在走廊里打游戏笑出了声,我半夜起床煮三次奶粉,他嫌孩子哭闹一直睡书房,让他独自带一会孩子比杀了他还难,我实在忙不过来他就花钱让钟点工,自己照样玩游戏。要看男人爱不爱自己,生个孩子就知道了。”

  前几年我就问过女友:“结婚反而让自己的生活水平直线下降,那你结婚干什么?”

  曾经号称自己是“单身贵族”的女友沉默许久,回答:“或许就是为了要一个家,生一个孩子吧。”

  如果女人非要用生个孩子来验证男人爱不爱自己的话,那结局一定是失望的。

  真爱你的男人,不论钱多钱少,不论何时何地,都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的女人过得不会太辛苦。

  当下的每一个日子都不凑合,生活才会连成幸福的一片,让我们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