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是学霸之知识竞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是学霸之知识竞赛

2016-07-18 22:59:56 作者:蒲公英实践队 来源:蒲公英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靠什么传播种子?","风力!",学生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大家知道,蒲公英靠风力来撒播种子,传递生命希望。"蒲公英"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就是一颗蒲公英种子,在长坡镇中心小学撒播梦想与希望,传递知识的种子,在学生那里生根发芽。

  清脆鸟鸣打破了校园宁静,今天,7月18日,学生们将迎来知识竞赛,将与"知识"来一场轰轰烈烈比拼!三、四、五年级班主任早早地在教室等待"小战士"的到来。指针慢慢地指向了八点的方向,知识竞赛的号角声终于向起。每位学生都整装待发意气风发,将开始一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知识大比拼!

我们是学霸之知识竞赛

  首先,每个年级的班主任简单解说竞赛规则。当说到"回答正确同学将会得到奖品"时,各个班级都沸腾了起来。本次知识竞赛的内容包括语文知识、科学知识、安全知识以及生活常识投影仪上显示出类型不一的题目,学生们高高地举起自己的小手,唯恐老师没有看见。课堂上宛如知识的"战场",每位学生大展风采竭尽所能,绝不放过任何抢答的机会。当队员问:"我国最大的淡水湖是什么湖?","盐水湖","洞庭湖","茶壶",学生们的答案可笑又多样。终于队员揭开了答案——鄱阳湖。学生们似懂非懂点点头。在语文知识竞赛环节,学生们基本能回答正确的答案。可对于"岁寒三友"(松,竹,梅),大部分同学没能回答出来。在科学和安全方面的知识,学生们基本能轻松地说出答案。对于"中国有多少个民族?","中国的四大发明是?","我国的国旗是?"等生活常识问题,学生们都能快速正确地回答。

  一节课,40分钟,大多数同学领到了奖品,但知识竞赛并不会因此而结束学无止境,每位同学仍然要不断求学,学习"活到老学到老"的品质。知识竞赛结束了,四年级的班主任让每位同学在便利贴上写下想对老师说的话,然后贴在卡纸上。简单的话语,蕴含着深深感谢之情。队员们与学生相处日子虽然只剩三天,但"蒲公英"的知识种子在这里撒播,留下了无价的回忆

  撰稿人/冯桂凤 摄影/黄通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实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