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跟你讲个秘密,你千万不要传出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跟你讲个秘密,你千万不要传出去。”

2017-09-16 00:31:15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我跟你讲个秘密,你千万不要传出去。”

1

是不是每个人上学的时候都做过这样的傻事? 

自己小秘密或者知道的八卦,跟平时玩得好的同学说,还嘱咐别人千万不要传出去。作为听秘密的那一方,一般都会信誓旦旦地说,嗯,我一定不会说出去的。 

然而,没过多久,那些所谓的秘密,传得整个班都知道了。

 我就是一个守不住秘密的人。 

以前我上小学的时候有个很亲密的小伙伴,有一天上体育课,自由活动,我俩坐在一起,她突然凑到我耳边说要跟我讲个秘密。 

她说,内谁谁谁喜欢咱班班长,这件事她不让我说,我只跟你一个人说,你可千万不要传出去。 

我点点头,说好。 

后来,班级换座位,那个女孩跟班长坐到了一块儿,把她高兴坏了。我同桌是个男生,看她高兴成那样,就问我她怎么了。我一开始也没打算说,但是我同桌不停地追问,我没忍住,就告诉了他。 

然后他转过身就去告诉那个女孩,当时我记得很清楚,女孩当着我的面,流下两行眼泪,眼睛里充满了怨愤,坐她身旁的班长,脸都白了。 

那件事情让我挺愧疚的,以至于后面在路上见到她,我都会绕开。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没有学会保守秘密。 

2

我看过一篇相关的文章,它声称保守秘密是违背常理的。因为秘密是信息的一部分,信息不传播出去会让人产生焦虑同样的道理,把秘密告诉别人,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舒缓压力。

 是啊,生而为人,每个人都挺孤独的,也总有一些情绪烦恼需要宣泄。每个人应该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 

但是有时候因为没有选对倾听对象,对自己带来了困扰,这种事情也是有的。 (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记得《单身男女》里有个片段,吴彦祖饰演的方启宏在感情路上一直都处于劣势,有一天晚上,他路遇一个陌生人,把压心底的烦恼对他倾泻而出。当时看的时候觉得他挺傻的,后来才发现,最傻的人是自己,尤其是我被人在身后放箭之后。 

我不禁疑惑,人与人之间真的有信任可言吗? 

应该有的吧,只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同样很微妙。只有背腹受敌的时候,你才会意识到当初你对别人的毫无保留,终有一天会成为别人中伤你的把柄,然后你就会发现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平静。 

还记得《花样年华》里的那个树洞吗? 

“找一个树洞,把秘密说进去。” 

树洞本身存在的意义不是倾听秘密,可是当我们只能把秘密跟树洞去讲的时候,我莫名感到心酸。

 

很残忍,却很写实。 

3

老人家经常劝谏年轻人,祸从口出,不是没有道理的。 

秘密,说出口,就不再是秘密。 

这也不是说知道秘密的那个人,人品有多差,而是人性如此,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守口如瓶。 

我也常听人家说,你不要把心事都放在心里,说出来会舒服很多。 

确实。 

就拿我自己来说,有些难以启齿的心事,说出口,身心就会轻松很多,但是事后,又会产生深深的不安全感,总担心哪一天,曾经说过的事就会被人拿来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 

所以,后来我干脆把秘密都封锁起来,烂在心底,就像不可能的人,就把他放在心里的最深处,谁也不会知道,谁也抢不走。 

这样也挺好的,不是吗? 

我是日记本 一个文艺又温暖的公众号

你可能还想看

关系再好也要保持界限

见不得别人好,是一种病在一起没多久,我们就去开房了

合作请联系邮箱 bd@momentculcure.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