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问答 | 女生该如何正确地表达没安全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问答 | 女生该如何正确地表达没安全感?

2017-09-20 13:31:36 作者:潘升 来源:冷爱 阅读:载入中…

问答 | 女生该如何正确地表达没安全感?

 点击可听

提问方式:  关注公众号后,点击公众号左侧菜单栏“微问答”提问。

Chapter  1

关键词:没安全感

题主:女

问:冷先生,我现在特别需要您的意见或者建议,我现在真的是不知道是什么问题了。我165cm,22岁,初恋。他178cm,24岁之前有一个好多年的女朋友

我俩交往是相亲,现在已经半年了。开始我父母不同意的。他做了挺多努力,我父母已经祝福态度了。

其实,现在我不清楚他是否喜欢我,因为我觉得他一点都不用心。比如,现在我们基本上一天也没多少话,我发消息基本上他好久才回复。

其实,他工作不是忙的那种。包括晚上或者周末休息的时候。我说什么,他好像都没有认真听。

我们异地恋,车程两个小时,一两个月他会来找我。七夕节原本是他说来找我,但是因为我生理期,他就推后了一周过来。过来后,他基本上就是房间里呆着,看电视或者睡觉。我主动找他讲话,依旧很敷衍。

七夕他让我自己淘宝挑礼物,但是我拒绝。后来他送了盒巧克力。其实我挺难过的,不是说在乎礼物的价值,就是觉得是超市随便拿的,一点都没用心想。

但是,他会喊我老婆,会说想我,也会跟我讲未来。有时候也会想,是不是因为我表现的特别不好?

我是那种特别不会主动的人,包括跟朋友也是。别人稍微冷淡一点,我就会立马比对方还冷淡。我也不会主动找人聊天,特别怕会打扰别人。

但是,谈恋爱该是怎样的?是我特别不好,还是说只是他没那么我?他从来没在朋友圈公开过我。我看过他以前的动态,几乎每条都很跟前女友有关。他说是因为现在成熟了,性格变了。

冷先生,其实我真的想不明白。我特别怕,我会像我妈那样,跟我爸吵闹纠缠了半辈子。我从来就不是个果断的人,但我知道,这种事情必须不能拖泥带水

您能否给我个建议?我会特别认真的看,谢谢。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从你的行文,我可以发现,你是一个特别小心翼翼、生怕打扰别人的人。你对于这个世界没有安全感,这是你最大的问题。

从你的描述,我可以看出三点:第一,你对待矛盾冲突的方式,比如别人对你稍微冷淡一点,你会立马比对方还要冷淡;第二,表达意愿的方式,比如你不会主动找别人,不会主动表达你内心的感受;第三,对待自己的看法,比如你生怕打扰别人,那是因为你在内心深处,就觉得自己根本不值得会被好好对待。

以上三方面,都印证了你是一个内心没有安全感的人。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一直保持这种心态,就算换一个男朋友,下一段感情也难逃厄运。

我们每个人的言行,都是在成长过程中学会的。我们如何对待别人,正是由于我们如何曾经被对待也许,正是因为你的父母吵吵闹闹半辈子,所以在这种吵闹的状态下,你非常没有安全感,才会形成今天这种心态与言行。

因此,想要改变,你需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做起。请你不要用指责、埋怨的方式,而是和平地表达自己没有安全感的事实,并且学会示弱。当你真正学会表达自己的感受时,你再去观察你的男朋友是如何对待你的。

只有这样,你才能发现别人和你在一起的真实意愿。

Chapter  2

关键词:学会理解

题主:男

问:我跟她是3年前朋友介绍的。因为一些原因,我们中间断过2年的联系。有一天,我听朋友说他还喜欢我,觉得我挺好的,所以我跟她又重新联系上了。

过完年后,我们见了双方父母,并定下了婚约。她是护士,性格比较内向,除了她熟的人,基本不怎么跟人交流的。

刚开始,我俩聊得还行,算正常那种吧。可经过几个月相处,我觉得她对我越来越冷淡,特别是婚期定了以后。

因为工作原因,我每周有5天在县里出差,只有周末的时候回去陪她。可她基本从不主动打电话、发信息给我。我有时打电话给她,她没接到,她也不回我。

我理解她护士忙,工作累。下班就想休息,可是回个电话的时间总有吧。我平时发短信给她,也是好久才回,要不就不回。给她买东西,她总是说不用,不要,弄得我好尴尬

前两个月,她总不理我,对我这很冷淡。因为拍结婚照的事情,我不在市里,想叫她去谈谈。那天她还休息,可是她说不想去。我就生气了,问她什么意思。然后我俩都堵气了。隔天我就请假回来,跟她道歉,事先叫人送了花。

我本来想跟她当面谈,她说不想见我,想静静,我俩隔着门聊了好多,大多是我道歉,我如何爱她。最后她也没开门。

过了两天,她跟她闺蜜出去玩,也没跟我说,还是我打电话她才说的。我们就一直这样,她对我还是很冷淡,不打电话、不发信息,什么事情也不对我说。

当然,我承认我是一个不懂浪漫,有点木的人。认识这么久,我从没碰过她,每次她都借口不去。我跟她讲过,如果她想留到结婚那天,我会尊重她的决定。

我是一个很理性的人,不喜欢强迫人做一件事,也尊重她的每一个决定,不干涉她跟朋友的相聚。我想问冷爱,我该怎么办,才能让她重视我?

答:我觉得你这种人真的挺烦的。如果对方向你要礼物,你会觉得对方物质;但如果你想送礼物而对方拒绝,你就会觉得尴尬。在我看来,你这种人真的比皇上还要难以伺候。

虽然,你嘴上说理解护士工作累,但是在我看来你根本没有做到“理解”二字。据我所知,护士的工作真的忙得比狗还累,而且还是医院的食物链里最底层的成员,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而你,却想着每天她回家打电话哄你高兴,忙着应付你。你想别人对此能有多大的热情呢?本来已经很累,和你打这种只会问一天三餐吃什么,多喝热水的电话只会更累,她自然也是不愿意的了。

既然对方已经和你定下婚约,那么我想她对你的态度是基本认可的。只是可能她比较宅,性格比较内向,却被你贴上“性格冷淡”的标签。我不懂,难道你还想女生天天给你撒花讨你开心吗?

在我看来,你现在所有的思维系统都应重装,并且学会如何和对方进行很好的沟通。只有当你真正理解了你的女友的人生,你才能懂得如何和对方和平相处。

Chapter  3

关键词:嫌弃

题主:女

问:我身高162,身材不错,长相中等偏上,性格不错,农村出身,父母离异,家庭条件一般。23岁,大四即将实习,软件行业。他身高168,初中毕业,在老家县城大酒店当冷菜厨师,月薪5000多,家境比我好,家庭特别和谐,父母为人善良

我们认识多年。今年一月份,因寒假工在酒店相遇。他追了我六个月,慢慢让我发现他是一个对外大男人,对我小男人的人。

他有担当,对我很宠爱,懂得对我服软,的确他从实际行动上对我也挺好。所以,我对他也产生了感情。

现在我们在一起异地三个月了,每天都有得聊,国庆又要见面了。但是跟他在一起,意味着毕业不久就要结婚。

我不愿意,我有理想抱负,希望出去闯荡一番。他说他愿意等我,等我累了,自然会回到我们的小城,但我不愿意回去。

我现在是喜欢他的,但没有他喜欢我那么喜欢他。我怕因为暂时的感情,而耽误了我的事业发展,也怕耽误他。他的父母也希望他早点结婚生子。

可惜他初中学历,在家餐饮业方面发展得还不错,他说等我工作了,他愿意去我工作的地方陪我。但我现在总觉得感情不到位,不希望他跟着我。另外,我觉得他身高矮了点,学历也低,这是我所顾忌的。

虽然追我的人也有,但都没有他用心。我也不喜欢别的人。如果我没有读大学,选择在县里发展,我应该就会跟他好好在一起。

但现在我的心不定,就想去看看更广阔的天地。他已经把我介绍给了他很多朋友,他父母也知道我,我感觉自己有压力。我父母感情一直不合,相互折磨,这也让我对婚姻有阴影。

我比较看中一个人的品质,他的品质比较符合我,我很喜欢,但是其他方面又不能作为最佳结婚对象。他好像很爱我,我也有点舍不得他。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见过大海的女人,又怎会安于溪流?你内心始终想去见识更广阔的天地,又怎么会安于小地方的这段感情?一开始,你们两人的人生道路就是不同的。(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而对于这位男朋友,你是打从心底地嫌弃他,觉得和他在一起很委屈。只是如果你们长期走下去,这种心态只会害了你。

没有人能够永远忍受伴侣的嫌弃。等到有一天,他受不了的时候,会出去找平衡。你说这又是何必呢?

你可以找别的男人,但是你会发现别的男人始终没有他对你好。很简单,只有在格局上有硬伤的人,才会愿意在情绪层面上跪舔你。你的问题就是太过于贪心了,想贪图对方对你好,又想要更多好的条件。

说实话,我真的不喜欢像你这种人。男方只想和你好好相处,你一个劲挑剔别人不说,还一心想要飞上枝头变凤凰。这对于对方来说,是不公平的。这种心态简直害人害己啊。

请你好好调整自身的预期!

Chapter  4

关键词:想离婚

题主:女

问:冷大你好,关注很久,求抽中!本人女38岁,159cm,60kg,年轻时还算漂亮。出身农村,家境不好,少年时不幸福,很坎坷。我属于情商低的。

前夫是不务正业赌徒,一直靠我养,后来我忍受不了,加上遇到一个人,所以离婚。男方比我大我18岁,给我无微不至帮助,并积极追求

一开始,我隐瞒了我的情况,后因他而离婚,才告诉他。当时不知怎么的,我特别怕失去他。后来他帮我找到固定的工作,租房,买房(我自己拿钱)等等,算是授人以渔。

起初,我们每天见面吃饭,通话。在工作生活细节上,他处处都关心我,让我有遇到贵人感觉,但是他和我说给不了我家庭。我傻傻地想与他相守,不再想嫁人,除了节日,其他时间常见面。这样过了十年。

后来年纪大了,加家庭变故,自己暗地里处对象,想结婚(他曾给我介绍过)。无奈我虽然有房车,但是二婚也不好找。最后自己在相亲网站,认识了现任老公,随后闪婚。

老公比我大8岁。起初我们很甜蜜,慢慢我发现他很懒,不爱做家务,喝酒、打牌样样不落,大男子主义,但是钱交给我管理,工作也挺好。

我们时而恩爱时而吵架,曾多次想过离婚。与老男人关系越来越远了,但没断。到今年,我和他14年,我结婚4年(无孩,我不能生育)。

十年最宝贵时间是和老男人,却在婚后二年发现,老男人因我结婚就找了情人。我愤怒地和他闹腾,不相信,并且强烈要求挽回,一次次委屈求挽回(有一次用刀威胁他)。

一开始,他对我愧疚痛哭,但不肯离开那女人。如今对我差到极点,不主动联系,也不愿意见面,远离我。我努力挽回他一年多,无果。

我的问题是:一,目前困境如何解?离开老男人得换环境、换工作,我担心找不到更合适的,也舍不得失去和他见面的机会。二,我改变不了老公的坏习惯,对他不满意,离婚是否合适?

答:你现在无法解决自己所在的困境,那是因为你还没有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且不说你不能生育,就算你还有别的各种问题,在我看来都不是大事。

而真正的问题就在于,你有事没事给老公带一顶绿帽子,还理直气壮。和你老公不爱做家务活相比,你认为你们俩哪一个坏习惯,对家庭的伤害更大一些呢?除非你的老公能够接受开放式婚姻,否则你现在的做法显然不正确啊。

现在,你一共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继续和你的老公在一起,好好经营你们的关系。第二,选择和老公离婚,再好好研究你和那位老男人的关系。

但是就那位老男人而言,他十年前没和你结婚,十年后的今天他应该也不会愿意和你结婚。更何况,人家还找了一个新女伴。

我倒是认为,现在的困境,是你反思自己人生的一个很好的机会。你的老公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相信你们曾经有过很多甜蜜的时刻。面对这段关系,我认为你还是好好珍惜吧。

Chapter  5

关键词:错误经验

题主:女

问:我和老公都近40岁,颜值相当,学历我比他高一点。他说话爱吼人,爱控制,大男子主义,而我相对软弱。

相识时,他离异单身,我已婚。认识3年后,我选择了他,暂把之前的儿子留给前任,总想等时机成熟再接到身边。

与他一起生活时,他很穷,一起打拼6年后,两人赚钱相当。现二线城市,有贷款房2套,共育有小儿4岁。

现在的问题是,前任同意我把10岁的大儿接过来。去年暑假本接大儿来转学一起生活,老公也很热心的找学校,但因大儿调皮坏习惯多,与小儿一起爱打闹。

老公总认为小儿吃亏了,总爱批评吼大儿。他认为大儿来后,侵占了我对他和小儿的爱。为此,我和他多次发生矛盾,不得已的情况下我把大儿送走。

之后,我很后悔孩子走,情绪一直低落。老公认为我是怪罪和怨恨他,所以我们经常吵架冷战。今年暑假,我再次将大儿接来。整个暑假,他从没跟大儿说一句话,露一个微笑

尽管,我总是找机会让大儿与他互动。他对我也是爱理不理,常板着脸。我自己联系好了学校,但他不同意大儿与我们生活。

他明确说,这多年他一直想成全我的心愿,把孩子接来,也做好了准备接受他。但直到去年,他再没这个心了。他还说,我若硬要留大儿在这上学,就再租个房子,我带大的生活,他带小的生活。我们不是离婚,只是暂时分开。

我受不了这种压力,无奈又把大儿送走了。大儿走后,明显发现他很轻松,对我温和、体贴、嬉笑、关爱,而我现在过得很痛苦。

一是,受不了他前后态度的巨大反差;二是,很想接大儿到身边,弥补这多年的歉疚,却迟迟不能实现。

当我一想起他暑假对大儿的一言不发,冷若冰霜,我觉得对我母子是莫大的侮辱与伤害。我想离婚,但我不想让小儿又沦落重复此命运。

冷爱,你说我如何是好?

答:很简单,你本就不应该把你的大儿子接过来一起住。尽管当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你很可能会不爽。但与其说你想弥补你的大儿子,不如说你只是想消除自己内心的愧疚感,只想成全你自己罢了。

你根本没有把你的大儿子看作是一个独立的个体,而是把他看作是和你一体。这会影响你对丈夫的判断:他并没有讨厌你和你的大儿子,只是感觉自己得分生活被侵占。

你矛盾的焦点在于你的自我太大,把一切看作是你自己。因此,你应该调整对整件事的看法。如果你想关爱你的大儿子,你可以多点去看望他,给予他更多的支持。

而你现在想把他拉到你自己现有的生活里,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加上如果你想现在和你的丈夫离婚,那么以后你要面对的不仅是对大儿子的歉疚,还有对小儿子的愧疚。

想让你的人生不痛苦,关键在于你要明白造成人生所有灾难,都是因为你过去的处理问题方式是错误的。如果你还用老一套来面对现在的生活,那么问题永远不能被解决。

要知道,错误的做法,永远都不会带来正确的结果。

Chapter  6

关键词:过分操心

题主:女

问:冷大,我是您的忠实粉丝,今天想咨询您,面对重男轻女的家庭,该怎么去面对?我30岁,单身,家庭条件不好。我爸胃癌两年,我弟24岁,大学毕业一年。

他大四的时候,考研没考上,我和我妈给他钱,让他再考了一年,又没考上。我们都以为他会找工作。那时候我爸胃癌一年了,没想到我弟要让我父母给他借钱,让他报培训班。我妈还想给他钱。

我知道后,气得一夜没睡。我告诉我妈,如果给他钱,我就跟家人断绝关系。我又发短信说我弟,这才没给他钱。后来他自己贷款去学了。

第二件事,前几天我爸又住院了。周末我回家办理住院,我弟培训班结束,还没找工作。我想让他周一回来照顾,因为我想上班。

结果他说,他在写简历,很忙。我特别生气,把他骂了一顿。我没办法又请了一天假。更让我生气的是,我爸妈也不让我弟回来。

我就不明白了,我爸妈说他们自己就行。其实他们说的是气话。他们连在医院走都能迷路,并且他们肯定知道我不会丢下他们不管,才故意这样说。

后来我弟回来了。我请了两天假后,回到公司,我妈竟然说我工作比我爸都重要!

冷大,我觉得我是现实版的樊胜美,我没有对象,我爸妈天天指责我。我爸说,我现在能有人要就不错了。我做的再多、再好,都是应该的。

而我弟,他们什么都不管,也从来不说他。在这样的家庭,我特别累,我以后不想回那个家了。我对父母问心无愧,但是他们呢?我想远离他们,远离这个家!这个家只能让我越来越充满失望和绝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聊天截图        

答:你要意识到,自己完全没必要去承担那些你不需要承担的责任。当他们指责你的时候,你可以按下“屏蔽”的按钮;当他们说你的工作比父亲重要的时候,你可以大方承认:对,的确挺重要的。因为如果你失去工作,你的弟弟也没有工作,那谁来赚钱养家呢?

很多时候,面对别人说的话,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怼回去,只是你总是选择了默默忍受。要知道,父母不是每一句话都是对的,只是我们只学会了承受。现在,你应当学会让自己这种情绪抒发出来。

正是因为每一次都是你来解决问题,所以当新的问题出现时,大家都会习惯性找你。你只有学会从这种解决问你题的角色退出来,才能够让别人意识到承担责任的重要性。

另外,教育你弟弟的工作,你完全可以不参与。你的弟弟已经是成年人了,你用长辈的口气去教育他,只会让你们之间的关系更加恶劣。

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父母,也没有完美的兄弟姐妹,因此你只需要也只应该做好自己。如果你一心想着他们去医院都会迷路,就不要埋怨别人一辈子拽着你了。

我相信,如果他们真的迷路了,医院里也大有人在,能够帮助他们找到正确的道路。

如果你不给他们长大的机会,那他们永远也不会长大;如果你不给自己休息的机会,那么你永远也不会休息。

专栏作者简介:潘升,笔名冷爱,花镇联合创始人、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点击提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