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里的诗和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活里的诗和远方

2017-09-19 22:48:59 作者: 月满天心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生活里的诗和远方

  生活里的诗和远方

  月满天心

  最近在孩子的补习班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去她家里做客。那是一个寂静的下午,难得的时光,我们喝了一会儿茶,她泡了很醇厚的野生红茶。然后她说,我弹琴给你听吧。

  接下来她净手,点了一支香,坐在琴凳上,表情虔诚而从容。我被她充满仪式感的一系列动作惊住了,不自觉地端正坐姿,收敛起杂念,静静听她弹琴。

  她的琴声充满柔情,一丝一缕,从容又清幽。我没想到她古琴弹得这样好。一曲过后,窗外的天色黯淡下来,暮色如纱,默默笼罩了世界。我站起来穿大衣,要回家给孩子做晚饭了,她也穿好大衣一起出门,小区拐角处,她的孩子正在学习舞蹈。

  孩子进入青春期后,邂逅的许多妈妈话題都围绕孩子,满心焦虑迷茫。只有她例外,但并非没有烦恼。她离了婚,自己女儿,娘家人与她也不大来往。她做着一份枯燥的工作,每日埋头苦干,收入也不高。不年轻,不美貌,生活质量似乎没有任何上升空间。但我能理解她在拥挤的时光中,硬寻出一段闲暇来学琴、练琴。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高晓松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那个下午后,我们成了很默契朋友,并不是时时相见,也不是分享秘密的好友,只是弹琴、听琴、聊聊天,最多不过两个小时,但几乎心照不宣地被这样的时刻吸引。

  我不会弹琴,但她来我家时,我会给她煮咖啡,兴起时研磨笔画一张画给她。我们都是在生活里摸爬滚打女人,因为心里有诗,所以能从容面对,因为找寻到了对方,所以觉得幸运

  当然,我见识过她盛怒时跟孩子发脾气的样子,她也见识过我的狼狈。这是我们真实的样子。

  但,有一刻能得到高于生活的精神享受就好。那一刻,我们觉得,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模样,然后下一秒,冲进校园接孩子,买菜做饭督促孩子写作业,脚步匆忙行走在一年四季面带微笑,不卑不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里的诗和远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