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培养孩子很累,培养孩子爹更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培养孩子很累,培养孩子爹更累

2017-09-22 21:00:17 作者:艾明雅 阅读:载入中…

培养孩子很累,培养孩子爹更累

01

看过一个访谈节目,主持人不经意的一个小提问,活生生把节目现场变成“尬聊”+“吐槽大会”现场。

问题是:“你的老公帮忙带娃吗?”

此话一出,引起无数义愤填膺妈妈们合力围剿。

最开始就是攻击这个问题本身。

“什么叫帮忙带?我的孩子是和隔壁老王生的吗?”

“每次看广告说,让你拥有如婴儿般的睡眠……应该改成如婴儿父亲般的睡眠才对。”

还有更多精彩吐槽如下:

02

女生们不信。那些明星爸爸,明明那么会带娃。

比如《爸爸去哪儿5》热播,本来冲着吴尊和陈小春去看的,结果却被刘畊宏实力圈粉了。

除了女儿泡芙实在是软萌可爱,让小甜椒JASPER和嗯哼大王都争先示好,“肌肉硬汉”刘畊宏沦为“女儿奴”的反差萌,更让人迷得不要不要的。小泡芙被嗯哼大王强吻以后,刘畊宏还超级温柔地和女儿进行“性教育”,告诉她不能随便被小男孩亲,因为“baba”(读第三声)会吃醋。强烈推荐看下面这个视频,一个超级man的男人,为了哄女儿开心,连公主裙也是可以穿的,暖炸天啊简直。

▲点击观看小泡芙亲子片,记得放大全屏观看

哎哟喂,怎么可以这么慈爱又性感,怪不得立马超越吴尊,成为新晋“国民岳父”。当然,女人也是很念旧情的动物,譬如一直都很帅的吴尊,看人家娴熟地带NeiNei和Max就好性感,就知道这么帅的尊是经常带孩子的。

所以问题才来了,为什么这么帅又会带娃说话还温柔的人,是明~星,难道真的只应电视有,彼时尚需人间寻?你们这些义愤填膺的妈妈,一说“爸爸带娃”,就像引燃火药桶,“丧偶式育儿”铺天盖地,根本就是“铁血现实”版的打击:一定是,自,己,不,行,吧。

“如果现实版本里的父亲他们不带孩子,所以你们是为了什么要生孩子?“

一个妈妈的回复被热赞:“不生孩子,怎么知道嫁给甩手掌柜了,有没有现成的孩子可以做实验,生出来我还能取消吗?”

03

谁造成了这样的局面?

一、生物本能决定。

有个学姐吐槽她几乎全中,老公经常出差,即使回家,也恨不得只在沙发上解决吃喝拉撒,完全巨婴的即视感:既然爸爸们还没有准备好当爸爸,为什么要放他出来让他成为爸爸?妈妈就是天生的吗?

你们还真说对了,妈妈,从某种意义上,还真是天生的。作为生过孩子的女人,坦率来说,孩子从扎根在肚子里那一刻起,你的荷尔蒙就开始教你如何当妈——而你家的猪队友,十个月过后产房门外把孩子放在他手里的时候,他的感觉一定跟你塞给他一个花盆儿没啥区别。

这也没办法,就好像,你对他手机游戏里养了十个月的宠物能有感觉吗?孩子生下来的那一刻,你就已经当了一年的妈,而他,“爸爸”的概念还是0。

二、社会转型时期的矛盾。

男耕女织的体力时代,因为“爸爸们”大部分时间在地里干活,妈妈会要“主内”,包括育儿更多一点,可是现在?中国女人几乎是全球最拼的女人,劳动参与率已近70%,远远超过了很多国家的男性劳动参与率。譬如法国男人,劳动参与率才62%。

中国女性走向了世界,而中国男人却并没有退回家庭。这就导致了:

“做不好”后直接“不去做”

传说中的“育儿猪队友”,有的甚至沦为“育儿路上的绊脚石”。让他冲个奶粉,还不如自己来。而很多爸爸被妈妈吐槽以后,直接成为了“甩手掌柜”。

“巨婴式”父亲自己成长环境中父亲缺位

很多爸爸从小就在父爱缺失的家庭背景下成长,一手由妈妈带大。然后成为了“妈宝男”&“巨婴爸”,逃避责任,育儿这件事情只依赖妻子。他自己,也没有被温柔以待过,他的概念里,觉得男人就不是带孩子的。

过分迷信“丧偶式育儿”的经典故事

譬如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妻子涂山氏独自抚养孩子启长大;孟母为了教育环境择邻三迁,欧阳修母亲因为无钱送他读书,于是在地上用芦苇教学的画荻教子。

除了大禹是大人物,有重要“为了造福全人类”的使命,孟子三岁丧父,欧阳修四岁爹就死了。

拜托,人家是真的“丧偶式育儿”,你家老婆又不是寡妇。

04

(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那么,还有没有一点希望,让中国爸爸们跟国际接轨一下?我身边有朋友是外籍老公的,都是尿布奶粉一手抓,而朋友的理论就是:“爸爸力是可以培养的!”

其实,我对这句话是很反感的。中国女人已经太累了,有时候,也会情不自禁问自己一句:凭什么培养了孩子,还得培养丈夫当好爸爸。这些培训,难道不是另外一种精力压榨。培养好男人,不应该是他们自己妈的责任么;培养好了再放出来才是。有的时候,看着男人们懒洋洋心不在焉的样子,太太们很难不流露出:算了,还不如我自己来。

可是,这只能是恶性循环

做女人很累,养孩子更累,培养孩子的爸爸更更累。

但是我认为,每个时代,都有它的局限与缺憾。我们要做的,不是吐槽——吐槽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在这个培养的过程中,妈妈的确会很辛苦,可是我们不能因为最开始的辛苦,就放弃“今后的幸福”。

上半年,我去爱尔兰出差的时候,看到那些小镇上,奶爸们推着婴儿车,手里还抱着一个,是十分常见的事情,非常羡慕。他们轻松又自然地带着孩子,就像中国那些扎堆的妈妈们一样。我在想,这也许是一种经过全社会不断努力和发展后,才能达到的局面,目前中国的妈妈很辛苦,是因为:

“革命尚未成功,全民奶爸培养还处在发展阶段”。

路途很远,但信心要有。

我自己也生了一个女儿,我希望她长大后,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她有独立自主权,但是,也有轻松当妈妈的社会氛围。因为很多爸爸不带娃并不是因为学不会,除了客观原因,还有一些妈妈来自内心的“不信任”及表现出来的“碎碎念”;以及社会的不重视。

在过去的社会中,“男主外”的思潮一直在间接妨碍着爸爸们和孩子们的交流,所以在大众的概念里,爸爸带孩子少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可是当我们长大后才知道,爸爸给孩子的爱是永远无可替代的,那种生命最初的陪伴,直接影响孩子内心的强大程度。

所以,全民奶爸的梦想,一方面靠妈妈们自己给爸爸一些鼓励和帮助,相信他们可以摆脱“隐形”,尽量选择放手;另一方面,也推动全社会的努力,比如信赖网易考拉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台。网易考拉海购致力于为妈妈发声,呼吁爸爸们不做“隐形爸爸”,建议女性们,忍痛放弃自己“买买买”的热衷度,把这一块天地放心地移交给奶爸们。

如果你们怕他买的东西不忍直视,那就“丢”他们去网易考拉吧,反正样样精品,乱买也不坏事。在不断的挑选和学习中,慢慢养成育儿习惯

网易考拉海购是2017《爸爸去哪儿5》官方指定海购平台。为了让爸爸们更多地关注家庭,关注孩子的成长,近期推出了“上网易考拉,不做隐形爸爸”的理念,呼吁爸爸们再忙碌也要重视家庭,给予孩子和妈妈更多的陪伴。

 

上网易考拉,不做隐形爸爸。

 

爸爸们可以通过网易考拉海购,为孩子和妈妈挑选进口产品,给家人满满的关爱。当爸爸学习带娃时,网易考拉海购的这些育儿神器,可以帮助爸爸轻松带娃,妈妈们记得给爸爸更多的指导和鼓励,让爸爸带起娃来更有成就感。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营养满分的溶溶豆也很适合作为宝宝的小点心,明星爸爸吴尊也经常买给neinei吃呢。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家里有小孩的爸爸妈妈们都应该准备一款耳温枪,快速帮宝宝测体温。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爸爸也要注意家人饮水健康的问题,碧然德滤水壶让全家喝上更纯净安心的水。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爸爸再也不用担心宝宝走丢,时刻关注宝宝的安全玩耍范围。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妈妈们都是家里的“女超人”,兼顾工作和家里琐事,爸爸们更要适时给妈妈们送温暖,让妈妈感受到爸爸的爱。

▲长按二维码扫码购买

 

# 网易考拉海购粉丝福利 #

 

为崔老板独家提供2000份福利券礼包:

无门槛5元,满199-20

满399-30,满499-40

 

领取时间:从即日起,截止至9月31日,领取后3天内有效。

 

领取方式:打开网易考拉海购-我的考拉-我的优惠券,输入“VOGOO”,即可领取我为你们准备的独家福利!

 

培养好爸爸全民有责,从买买买开始。

     作 者 介 绍    

作者:艾明雅,作家,编剧,湖南艾明雅文化创意工作室CEO,以销量50万册作品《嘿,三十岁》上榜2016当当年度影响力青年作家;新书《特别敢,又别美》现已上市;优质都市女性粉丝自媒体“江湖人称艾掌门”创始人。

责编 / 菩萨   设计 / 灰姑娘  

校对 / 咩咩   助理 / 佳爷  

·

end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