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对方说“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让对方说“是”

2017-09-20 22:43:09 作者:易名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让对方说“是”

  让对方说“是”

  易名

  一个叫亚力森的推销员,花了很大力气,才卖了两台发动机给一家大工厂。他决心要再卖出几百台,几天后又去拜访。没想到工程师说:“你们的发动机太不理想了,我不打算再购买了。”

  他大吃一惊,问原因。“你们的发动机太热了。热得我手都不能放上去。”

  他知道争辩没有好处,急忙采用另一种策略。他说:“我想您说的是对的,发动机太热了,谁都不愿意再买。您要的发动机的热度,不应该超过有关标准,是吗?”

  “是的。”他得到了第一个“是”。

  “电器制造公会规定,设计适当的发动机可以比室内温度高出华氏72度,是吗?”

  “是的。”他又得了第二个“是”。

  “那您的厂房有多热呢?”

  “大约华氏75度。”

  “这么说来,72度加75度一共是147度。把手放在华氏147度的热水塞门下面,想必一定很烫手,是吗?”

  “嗯,你说得不错。”工程师赞赏地笑起来。他马上把秘书叫来,为下个月开了一张价值3万5千美元的订单。

  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向我讲述了他的一些体会:

  作为银行职员,我有时会遇到客户不配合的情况。以往,我一定会告诉客户,假如他资料填不完整,我很难给他开户。但有一天,我改变了策略。 (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对前来存款的一位客户先同意他的观点,然后告诉他,那些他拒绝填写的资料,并不是非写不可。

  “但是,”我又说,“假如您碰到意外,是不是愿意银行把钱转给您所指定的亲人?”

  “是的,當然愿意。”他回答。

  “那么,您是不是认为应该把这位亲人的名字告诉我们,以便我们届时能依照您的意思处理,而不致出错或拖延?”

  “是的。”他再度回答。

  此时,客户的态度已经缓和下来。最后,他不仅填写了所有资料,还在我的建议下,开了一个信托帐户,指定他母亲为法定受益人。当然,他也回答了所有与他母亲有关的资料。

  诱导别人说“是”,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但却能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和事情的发展方向。其中的哲学就是投人之所好,因势利导,始终让自己占领事情的先机。

  如果要使你的意见被别人同意,你必须牢牢记住:使对方立即说“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让对方说“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