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进我们的身体,看看五脏六腑的“光”是从何而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走进我们的身体,看看五脏六腑的“光”是从何而来

2017-10-09 02:00:59 作者:传喜法师 阅读:载入中…

走进我们的身体,看看五脏六腑的“光”是从何而来

{  秋意圆满  }

愿化作秋风 拂去心间的尘埃

佛是圆满的,

是功德具足的。

我们学佛,

如果不知道佛的美德,

不知道佛教的内涵,

“佛”字对你来说就是空洞的。

所以入佛门,

不要只满足于“我是一个佛教徒”。

佛教徒,代表自我约束的标准要比别人高,你对生命的体验要更加细致深入,你生命的分分秒秒都要争取正能量的产生与汇聚。能这样做,才是在学佛。

信佛学佛,就像列出了自己想要品尝的“精神菜单”,但从菜单到最后吃到嘴里,还是需要有人种、有人勤作、有人采摘、有人搬运、有人洗涤、有人烹饪,这个过程就是教化。以佛教的精神来看,信佛的人需要“教”,不信佛的人要“化”。

慈悲甘露

Master says

教化,就是让一个生命从不自觉到自觉地去弃恶从善,通过佛法方方面面的点拨与灌输,能认识到自身根深蒂固的恶,再去制约和消除这个恶,最后生长出良和善的能量。但这对于一个尚在迷惑中的生命而言,是非常艰巨的任务。

觉悟的过程很艰难也很痛苦,所谓的苦修,指的就是这份苦,这是一种颠覆心灵的革命——“我要觉醒!我要觉醒!”觉醒就是复苏良知,就是光明心灵。(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心灵如果没有光,五脏就会陷入黑暗。我们体内的肝、脾、肺、肾都带有“月”字旁,而月亮光是反射太阳光的。那么我们身体的“太阳”在哪里?其实心就是我们身体中的太阳。只要心灵有阳光,其他的脏腑都会有光,有光就有正能量。所以天地黑暗不要紧,人心不能黑暗,心地光明,天地也就光明。

佛法不仅关系到我们个体生命,也关系到我们的家庭社会、乃至世界;不仅关系到人道的祸福吉凶,也关系到六道的离苦得乐;关系到天堂力量的增强与兴盛。

天堂是福报的世界,它是靠正能量来维持的。人间如果不弘扬佛法,人的道德滑坡,那么地狱就会越来越挤,天道的力量就会薄弱黯淡,天神就会为此陷入苦恼

有三宝住世,有佛法在弘扬;你愿意做好心灵的保健,让“佛”字在你内心变得立体和丰富。由此产生的正能量,会让天神看到希望,也会让佛陀感到欣慰。 

——摘自2017年9月慧日寺“佛欢喜日报亲恩”心灵讲座开示

声明:本文由「佛教慧日」微信平台原创,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