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2016-07-17 作者:chenxi3457107371 来源:chenxi3457107371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

  眼界决定境界,为了拓宽孩子们视野,不让他们成为井底之蛙。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晨曦社会实践队在高年级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因为地理是小朋友们在初中才学习的知识,所以小老师在选材方面也花了很多心思

  下午3点,这堂令人期待的地理课也开始了,首先,小老师从小讲到大,引出他们所住的榄罗村,遂溪县,湛江市。然后在说到湛江市时,小老师就开始了与孩子们的互动了,问他们,知道广东省有多少个市吗?孩子们都踊跃的举手发言,但他们比较熟悉的是发达的城市,关于那些三线城市就很少人了解到了,所以小老师就给他们补补常识了。让人觉得有趣的是:

  “广东最发达的城市是哪个,你们知道吗?”(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湛江市”小孩子们的异口同声让小老师愣了愣,但她也很快回过神来,对孩子们笑了笑说,现在来说,广东最发达的地区属于珠三角地区,有广州,珠海,深圳这些地方,但未来就说不定了,而这个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就要靠你们了,你们只有努力学习,才可以改变自己命运,而湛江未来的荣誉就靠你们了!孩子们的热血都被小老师调动了起来。接下来,老师就给孩子们讲中国的领土面积,经济发展状况。最后,不免的提起了我们的首都,当然,为激励孩子们的学习,两所身处北京,全国著名的大学——清华、北大又怎能遗忘呢!而后,小老师就诱导孩子们需要努力学习才可以上大学,又告诉他们上大学的种种好处。伴随着一声铃响,这堂有趣的地理课也结束了。

  希望孩子们能够真正的明白,世界很大,小老师只能领他们看看他们,而探索,还需要他们自身的努力。

  撰文/黎楚瑜

  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