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场婚礼让所有人泪崩,也解答了我十年来的困惑:女人究竟该具备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这场婚礼让所有人泪崩,也解答了我十年来的困惑:女人究竟该具备什

2017-10-10 09:01:21 作者:孙晴悦 阅读:载入中…

这场婚礼让所有人泪崩,也解答了我十年来的困惑:女人究竟该具备什

孙晴悦

陪你一起在路上

美好

生活才会赐予你更好

早上好

我是晴悦

十一去太原参加了琳达的婚礼,我在微博上发了照片。

写了这样的句子

曾经的很多年,和这个女生一起熬夜编片,一起在马德里累得昏迷,一起大笑过也崩溃过,

一起迷茫得看不到未来,也曾一起在保利斯塔迎接新的一年。

感激这些年的深情厚谊,亲爱的琳达新婚快乐,新生活加油!”

然后,读者纷纷评论,

“哇,是书里面的琳达,你们一起在冰川徒步。祝福小姐姐新婚快乐。”

“原来这就是晴悦姐姐一直提到的琳达,她结婚了啊,真好。”

九月份一个月几乎忙到说不动话,十一回家后,还是飞去太原参加琳达的婚礼。身体疲惫,几乎在太原就没有出过酒店,

但,琳达婚礼,于我,是一件很重要,很正式的事情,像是我们呼啸青春,里程碑式的节点。

H小姐陪我去买这个longchamp的包包,送给琳达作为结婚礼物。H小姐说,这么大盒子,你还要拿上飞机,多麻烦,还有她没有说出的话,其实这个包又不值什么钱,这么兴师动众,有什么必要呢。

嗯,H小姐是懂我的,对于像我这样出差一整个月都可以只带一个登机箱的女生,多拿任何东西都是累赘,又是何必呢。

婚礼前一天,在酒店送给琳达,她拆到一半,盒子还没有打开便说,我知道是什么了。

“是我们在巴西想买的那个包包!”

嗯,曾经的很多年,我,琳达,还有四克,在我们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每天的焦虑指数简直爆表,我们看似做着手头一个又一个片子,内心却是史无前例的迷茫惶恐和不安。

现在想来,当年的那些不安,简直就是清清楚楚地写在脸上,写在我们当时还算胶原蛋白饱满的额头上。

那个当年,我们脸上长满了痘痘,以至于现在看着脸上的还未褪去的痘印,都能一秒脑补当年的那些焦虑和着急。

我们焦虑我们当时的工作,看上去很美好,但不知道未来在哪里,我们焦虑自己除了会写新闻之外,好像并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

我们甚至暗暗看那些po在晚上的招聘信息,看着那些招聘需求,偷偷对照着自己,然后发现除了大学本科毕业以外,这么多年,好像是什么也不会,好像就是一无所有

几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

我们不知道目前从事的这份工作,是不是有前途,是不是有未来。

我们不知道自己租住在大城市的这样一个小角落,看似平稳有时也热闹的生活,什么时候才有一个归宿。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走在北上广深,又或者走在纽约,东京的夜色里,都不知道自己未来的事业会是什么样,未来的老公又会在哪里。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彷徨迷惘

那个当年,我和琳达,在异国的shopping里闲逛。

你们能感同身受吗,就是有那么一些时刻,你对于未来的焦虑和恐慌已经到达了一个峰值,以至于你即使逛街也心不在焉,就是那些买个包,都无法治愈你的那些时刻。

我有一次在朋友圈里写,“包包鞋子什么都不想买,这人生肯定是哪里不对。”

结果女友们纷纷在下面评论,她们说她们能懂,当这些都无法令我们开心的时候,我们已经陷入了一个绝对的低潮期。

我记得我和琳达,就是那样百无聊赖地随便乱逛,走到longchamp的店里,随手拿起一个包包摆弄。意外地发现,包包还不错,是一个方方正正的黑色款,感觉拿在手里,整个人都好像提了气。

然后琳达泄气地说,背着这个包包,感觉就像是有一份特别有希望有热爱有前途的工作,而我们对于工作前途未来迷茫成这样,我们的状态配不上这个包包。

“等我们有一天,开始全新的生活,我们就来买这个包包。”(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天的对话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发现不是买个新包,我们眼前的迷局就能够破解,又或者迷局当前,一个包包是断然无法让你开始新生活的。

后来呢,后来我们在跨年夜的时候,在琳达家喝完了一瓶红酒,叫做“la linda”。那是她自己出差的时候,某一天在机场看到,红酒和她同名,于是买下,跨年夜拿出来,和我们一起分享。

在每一个迷茫喝酒的晚上,在我们独自住在异乡,在我们时不时还从别人的别人那里听说前男友结婚了的时刻,我们也曾经怀疑自己,是不是我们天生要强,天生流浪,天生就不具备幸福能力

是不是我们在体制内的单位工作,我们眼前就注定按部就班,注定也许都跟不上这个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是不是即便20年以后,也还是在这里做着同样的事情。

究竟什么样的女生,才能够收获真正的幸福,她们究竟具备什么样的终极素质,好让她们在二十几岁的时候,如此顺利地工作,恋爱,结婚,生子?

后来的很多年,我们才明白,那个当年我们都陷入了一些寻找的怪圈,却殊不知很多东西,并不是找来的。

欲望都市》里有一集,凯莉说,我们在大城市里永远都在找三样东西,找工作,找房子,找老公,放到了二十年之后的今天,感觉依然适用。

我们之所以迷茫焦虑不安,之所以陷入这么长时间的低谷,原因在于其实这些东西是找不来的。

我们永远也无法通过寻找,来找到工作,找到房子和找到男人

你不具备实力,简历苍白一片,那么我们跑断腿,参加所有的招聘会也是找不到满意的工作的。

你薪水低得可怜,每月交完房租就是月光,那么我们在偌大的城市里,再浪费时间看房子也是住不进你的dream house的。

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住在不喜欢的城市里,做着不喜欢的工作,然而试图通过找一个男人拯救你的命运,应该也是找不到的。

后来,我们终于懂得了和这些焦虑的情绪握手言和,不是说我们放弃了,而是我们知道这些东西我们一味地寻找,是不可能得到的。

我们终于懂得,我们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抱怨工作无聊,抱怨好男人太少,才是最大的不值。

真正看上去拥有一切的幸福女人,比我们多的,其实也就只是一项,她们有强大的执行力。

对工作不满意,就努力充电,让自己增值,然后换一个方向,暂时并没有合适的对象,那么就努力过好眼下的生活,把那些用来抱怨好男人都死光了的时间,用来旅行读书,身体和心灵,至少有一个在路上。

这么些年这句话,我笃信无疑:你美好了,生活才会赐予你更好。

琳达在这个九月她参加了人大MBA的开学典礼,她兴奋地说着她的MBA同学,他们各自不同的背景,各自全然不同的生活,我看到她眼睛里闪烁的光芒。

只有一个女生不再浪费时间自我消耗,在低谷里自怨自艾,或者毫无目的地寻找一切时,

当她开始懂得生活里的变化和惊喜,全然依靠自己强大的执行力,

在不知道要做什么,在眼下并不如愿的时候,能够选择用力奔跑,才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真正幸福的生活

而当你美好了,你想要的工作,老公,房子以及生活状态,也就通通拥有了。

然后你神采飞扬地化好精致的妆容,背上你喜欢的包包,穿上高跟鞋,然后你心里笃定地知道,这么美好的自己,能够去到你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过你想过的任何一种生活。

否则,深陷于那些寻找的怪圈,那些华服包包都是枉然。

毕竟,找,是找不到你想要的未来的。

PS:我和琳达,还有四克

我们二十几岁的故事

都写在了这本书里

我们的青春,热血

我们的迷茫,焦虑

愿你在我们的故事

看到自己

这本书,写给我们所有人的

二十几岁

还没来得及买新书的宝宝们

长按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买买买啦

我们一起走得更远

点击阅读原文,新书疯狂抢购中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