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弦上颤动的花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弦上颤动的花苞

2017-10-10 21:57:53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弦上颤动的花苞

  心弦上颤动的花苞

  山东 魏国华

  那人爱花,花才娇艳芬芳;那人老了,花仍怒放如初;那人去了,花仍存。

  ————题记

  纵观历史的长河,古今中外诗人笔下的大作,告别无疑是泪的化身,是一种离愁,是寒风中最后的一片枫叶。“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这种告别是何等的伤感啊!然而,当离别的滋味涌上心头时,又是何等的惆怅啊!

  那是个宁静的夜晚,天空板着黑色的脸,漠视着一切。月色朦胧,星星若隐若现,花儿静谧在月色下。然而就在那一夜,那个无眠的漫漫长夜,您走了,带了那千丝万缕牵挂,望着那一张张永远也无法忘却的脸庞,那一双双渴求挽留的眼神,您留下了最后的话,要我好好学习。

  我痛恨心脏病它为何要这般无情夺去您的生命。院中的那些花儿,还需要辛勤园丁的培养,它们离不开您啊!

  那是一段我不愿回忆的往事,是一块不敢碰触的伤疤。对于过去,我充满了内疚和惭愧。您去的那夜,我没有看见您最后一面。每次想到这,鼻子都会一酸,泪水不由地从眼眶中滑落。家人并没有及时告诉我您已去的事,为什么不早告诉我?我强忍着那夺眶而出眼泪父亲坚强的父亲泪流满面的对我说:“你姥爷临走的时候不让告诉你,就怕影响你的学习。你知道吗?从小你姥爷就最疼你,在你身上他寄托了多么大的期望啊。”虽然我不明白跟他见最后一面和学习又有多大关系,但姥爷的话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上。心脏病,你为何这样残酷无情啊!后来我听说听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对心脏病人有很好的疗化作用,但是,您却永远也听不到了。当耳畔响起那激昂的旋律时,一种内疚之情煎熬着我,拷打着我的心。姥爷,我早该让您多听听那旋律的。(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院子里,您种下的那些花草犹在。想起从前它们向着阳光生机勃勃的怒放,释放自己的风采魅力。每一株我都记得我们给它们起的名字。然而现在的它们却是另一番景象,花落了,叶枯了,像我心般的孤寂与荒凉。我小心翼翼的把落花包裹珍藏,因为在这里面珍藏着我的回忆与感伤。它们落了,如我沉落般的心,这是我心灵的寄托,然而,这是风的强烈追求还是根的不挽留呢?我好悲伤,好难受。蓦然回首,我惊异的发现:孤零零的枝头上一个花苞依旧伫立,昂首挺胸,充满着不屈的傲岸。微风中,它轻轻的摇曳,就像一种信念荡涤着我的心灵,这是生的希望,这是姥爷的希望,更是我永恒的追求。我愿做枝头上那一朵坚强的花苞,任凭风吹雨打,大雪封压,我都不会屈服。姥爷,我知道,那是您托付这个花苞带给我的暗示,我知道,您在看着我,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姥爷,下雪了,您在那里冷吗?我不害怕,您也不孤单,看那朵随雪花飘扬的花苞就是我,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会谨记您那似说又未说完的话,一直到永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弦上颤动的花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