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这一届的妈不行, 早上化妆都要一个小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们这一届的妈不行, 早上化妆都要一个小时!

2017-10-12 23:31:01 作者:漫漫chan 来源:半个刺猬 阅读:载入中…

我们这一届的妈不行, 早上化妆都要一个小时!

——女人结婚,不是为了有一个貌似完整的家庭,而是为了幸福,而苛待自己,或者选一个苛待自己的人,是万万不会幸福的。

01

今天在微博刷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则新闻:有网友贴出了自己班级学生的国庆作文《我的XX》,虽然是道半命题,但大多数同学都写了《我的妈妈》。

 

看完孩子们用歪歪扭扭的笔迹描写的“我的妈妈”,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这一届的妈很有意思啊!

 

“她有点胖,她的肚子像个小皮球,爸爸给妈妈起了一个可爱的外号——小肥猪,每次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

 

“她最喜欢买衣服,每次都为了买衣服而晚接我,做什么事情全部是买衣服排第一。”

 

“她为了保持身材,每天饭菜吃的很少......她每天晚上睡前都会一边玩手机一边贴面膜,每天早上,她都会用很多化妆品。”

 

“妈妈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都会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弄自己的脸。”

 

“妈妈的双眼皮是去店里做的......妈妈老是说要减肥,可是她一直减不下来,因为,她还是吃的太多。”

 

而妈妈们也是不甘落后,纷纷回复这些“耿直”孩子

 

“哈哈哈哈,养了一群好孩子,老娘的秘密全国人民都要知道了。”

 

“我胖咋啦,我吃你家大米了?占你家地啦?你还吃着我家大米,占着我家地了!瘦着说话不腰疼!”

 

“这儿子不要了,竟说大实话”

 

“发现得那么仔细,总归作业太少,再多报几个补习班吧!”

 

“我做错了什么,要当这孩子的妈?”

 

从小学生的作文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一届的妈,似乎有点不一样。

 

因为逛街而耽误接孩子、去做双眼皮、早晚花一个小时时间来弄自己的脸,这放在过去,恐怕要被扣上一个“不贤惠”的帽子,老公婆婆的唾沫星子早就把她淹死了。

 

有位上了年纪的亲戚,看到这则新闻,特意转发到家族群里说道,这一代的女人真不行,都当妈了,还成天整那有的没的,老公孩子才是第一位的,整天败家,迟早要家庭不保!

 

我看了,暗暗笑道,这样啊,要是对老公三从四德,为孩子舍弃自我,为家庭无私奉献才算女人的本事的话,那我们这一届的妈,确实不行!

02

小学生的作文,可以说是现代家庭生活的缩影,所以从中不难看出,现代的妈,都有以下的特点:

 

自己的生活

 

从前,我们的作文里,歌颂最多的,就是妈妈的奉献

 

比如,为了陪伴孩子放弃自己的工作,省吃俭用把钱全拿去培养孩子,一病不起还要坚持给孩子辅导功课。

 

感人吗?感人。可是,孩子的爸爸呢?似乎妈妈的生活全部奉献给孩子,而爸爸在别处有自己的精彩。

 

处处以孩子为重,听起来特别负责任,但是后果呢?

 

孩子小时候,你不在乎自己穿得如何,不在乎自己上不上班,不在乎自己有没有朋友,当你把全部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时,就不是孩子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孩子了,因为他是你唯一的成就,是你的精神支柱。

 

当孩子长大,越来越追求独立的空间,越来越不希望你的过分打扰,这时,如果你没有自己的生活,就很容易崩溃。你无法接受分离,总想插手他的家庭,从而成为他痛苦的源泉。

 

为了买衣服而耽误接孩子,听起来颇有些自私,连孩子也心生抱怨。但是如果是偶尔为之,而且程度可控的话,孩子会明白,妈妈有自己的生活,有多重要。

 

注重外在

 

我老家那边的女人,要是有谁整天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势必会引起其他人的攻击,人们会说她不踏实,整天卖弄风骚,不是过日子的人。

 

于是,我的舅妈们,一个个都朴素得不行,衣服不是黑白灰,就是藏青色。

 

过年的时候,我送了二舅妈一件红色大衣,她忐忑得不行,就怕穿出去被人揶揄,连连说自己人到中年了,穿得太好看,别人会说自己有花心思的。

 

我不由地感到悲哀,爱美是女人的天性,穿件好看的衣服又不犯法,一定要让自己看起来灰头土脸的,才显得贤惠,好印证“丑妻才是家中宝”这句话。

 

老家偏僻,观念落后。很多女人压抑着自己爱美的欲望,勤勤恳恳地打理一个家,而她们外出赚钱的丈夫,一转眼就在城里被好看的姑娘迷得魂不守舍,我不由得为她们感到悲哀。

 

而新闻中那些小学生的妈,大多是85后或90后出头。她们知道,管理好外在是一种本事,既不亏待自己的脸,也不亏待老公的眼睛。

 

懂得富养自己

 

随着年纪的增长,我身边年轻的妈妈越来越多,而其中过得好的婚姻和过得不好的婚姻,两者很大的区别就是,当妈的有没有对自己好一点。

 

在过去,男人主外,女人主内,不管家里忙成什么样,都不应该给男人增加负担,因为他们要赚钱,很辛苦

 

女人要持家有道,不该花的,坚决不能乱花,最好的东西给老公,给孩子,给公婆,就是不能给自己。

 

现在的婚姻,男人要赚钱,女人也要上班,凭什么男人下班后就可以跟哥们喝酒,或者回家脱了鞋子就在沙发上葛优躺,而女人就要忙前忙后马不停蹄地伺候?

 

对于孩子,凭什么男人可以“父爱如山,一动不动”,女人就要“单亲式”带娃,活像孩子没有爹一样?

 

对家务事大包大揽的女人,常常把男人惯坏了,家庭是两个人的,如果对方不为家里的一餐一饭有所付出,不对孩子多投入一些精力,那么他选择放弃这个家时,也没有任何成本可言。

 

现在的妈妈,要懂得富养自己,只有自己心情愉悦了,孩子才能阳光开朗。只有自己不亏待自己,才不会变成祥林嫂,觉得全世界都亏欠她。

03

我们这一届的妈,和过去还真不一样,别说早上起来要化妆一个小时了,我们下班还要去健身房,周末还要跟闺蜜聚会,遇上喜欢的包包,还要摩拳擦掌地用自己赚的钱拿下。

 

不能准时接孩子,让他稍等一会儿有什么关系?或者孩子他爹呢,孩子又不是妈妈一个人的。

 

说我们胖,我们因为生娃才胖的好不咧?没看见我们也在努力地减么?减不下来就吃饱了再减!

 

每天早上要用很多化妆品,我告诉你,能化个好看的妆也是一种本事知道不?你知道要练多久,睫毛膏才不会画成苍蝇腿,眼影才不会涂成熊猫眼?

 

我的闺蜜姗姗,就是个辣妈,我的侄子每次见到她,都要扑上去,抱着大腿不放,一口一口甜甜地叫着姐姐~

 

是叫“姐姐”,不是叫“阿姨”哦,我不由地感叹,男人啊,打从娘胎里就喜欢美女

 

平心而论,姗姗对自己的孩子也是尽到了应尽的责任,但比起上一代那种事无巨细的程度,她也就只能打个七八十分。

 

家里老人说,孩子要开家长会,你就别出差了。她依然出差,让孩子他爸去完成亲子任务。

 

老人说,孩子该换尿布了,你处理下再出去啊。她喷好了香水,实在不想沾手,喊老公来更方便。

 

老人说,孩子不让你走,都哭成这样了,你就别回娘家了。她认为,孩子必须接受适当的分离了,这并不过分。

 

当然,姗姗也遇到一个很好的老公,两个人能互相配合,把家里的大小事处理得井井有条,给彼此留出一定的空间,婚姻张弛有度,两个人都舒服

 

女人结婚,不是为了有一个貌似完整的家庭,而是为了幸福,而苛待自己,或者选一个苛待自己的人,是万万不会幸福的。

 

我们这一届的妈是真不行,没法24小时伺候老老小小,毕竟早上化个妆,都要一个小时呢!直男癌们,娶我们之前,请三思哦!

你可能还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你要学会花钱买幸福

不抱怨的女人,怎样都好看

婚姻里最不该穷养的是妻子

女朋友都是越宠越可爱的

 -作者-

文章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