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帝的道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上帝的道理

2017-10-13 08:39:27 作者:汪采晴 来源:视野 阅读:载入中…

上帝的道理

  上帝的道理

  视野

  汪采晴

  母亲帶着上幼儿园大班的儿子,去乡下看种水果的外公外婆。为了训练儿子与泥土亲近,这位母亲隔天特别起了一个大早,带着儿子到果园帮忙。

  在种着各种蔬果的果园里,儿子跑前跑后,玩得不亦乐乎。突然,他跑到母亲的身边,充满疑惑地说:“妈妈,上帝是不是搞错了?”

  “搞错什么了?”母亲问。

  他指着果园旁的冬瓜田,说:“你看,那么大、那么重的冬瓜,却长在那么细的瓜藤上!”接着,他又抬头看看满树的苹果,继续说:“但是苹果那么小,却高高地挂在长得那么粗的树干上,这到底是什么道理?”

  母亲想要训练孩子思考能力,就反问:“你觉得呢?”

  孩子皱起眉,嘟着嘴说:“我觉得一点道理都没有,就是没道理,上帝一定是搞错了!应该要让……”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刮起一阵风,吹落了一颗熟透的苹果,而且不偏不倚地打在他的额头上,他连忙捂着额头叫疼。

  母亲这才笑着说:“我想,这就是上帝的道理。如果挂在树上的是冬瓜,那你的脑袋可就要开花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帝的道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