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妈的为啥要努力,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答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当妈的为啥要努力,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答案

2017-10-13 12:00:12 作者:装睡猫 阅读:载入中…

当妈的为啥要努力,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答案

↑点击上方蓝色装睡猫”关注

每一个装睡的人都期待被唤醒

01

前段时间,有个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说她发现自己老公有了外遇,但她却只能装作不知道,她不敢戳穿他,甚至她怕他提出离婚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怕离婚。

她说,这么多年,我都靠着他,我不知道离开了他,我还能做什么?我和女儿又怎么生活?我根本不可能养得起她。但如果孩子不给我,我的生活又有什么意义?至少现在我还可以买我自己想买的东西,人生已经大半辈子了,就这样凑合着过吧。

当年马伊琍曾说:简单,我可以惯着你,也可以换了你

这句引发无数人点赞的名言,事到临头又有几个当妈的人能有底气做到?

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女人连离婚也是战战兢兢的,生怕养不活孩子

中秋节东方卫视的联欢晚会上,张柏芝一袭白裙上场,唱的依然是那首《星语星愿》。同样一首歌,唱的人心境不同,听的人也是另一番感触。

这么多年,张柏芝走得跌宕起伏,不管外人如何评判她的过去,她的婚姻,我却在她当了妈以后看到了两个字“努力”。

离婚后的张柏芝曾说过,我有两个儿子要养,几千万不算多。

她天生就有母性,她那么喜欢孩子,镜头中常看到她一手抱着小儿子,一手牵着大儿子。

她生完孩子后,曾有段时间连拍五部戏,在拍《杨门女将》时还曾不慎从马上摔下来,脸部、颈部、肩膀均有不同程度的擦伤,但不久仍然回到剧组继续拍戏。

张柏芝和谢霆锋曾签过协议,如果有一天分手,孩子都归张柏芝。而真的到了这一天,她就真的一人扛下了两个儿子,单身的这几年,她一直在奋力向前。她努力拍戏,努力赚钱,还努力花时间陪孩子们

她知道她只有努力才能给孩子更好的,才能把孩子留在身边,才能霸气地回应:两个孩子是我养大的。

02

天王嫂昆凌在头胎产后一个月即复工拍摄模特照,后来生了二胎,仍然也没有淡出众人的视线,偶些接些综艺节目,拍拍照片,保持工作状态。以她的身家,完全可以做个舒服的少奶奶

而Angelbaby产后不久身材即恢复到原样,还开始拍摄新剧。

好多不差钱的妈妈,在对待工作却一点也不懈怠,非常努力。

我的前上司是个非常努力的人,每天最早到公司,最晚离开。她怀孕的时候也常常挺着大肚子忙到很晚。她老公经营着一个几百人的工厂,常常下班后亲自开着宝马来接她,没空的时候就派司机在外面等她。

有一次,我很不理解地说,为什么你要这么拼,你完全有条件在家做少奶奶啊。

她说,女人可以让老公给钱花,但也一定要有能力自己赚钱买花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当时,我还年轻,对她的话并不是很理解。

两年后,她的老公的公司陷入困境,一时周转不灵,员工罢工,是她把自己多年的积蓄拿出来给员工发工资。

她还重新牵线搭桥找投资,那些看上去在谈笑风生中就完成的生意,却是她多年职场的积累,是陪他重新振作,走出最泞泥的时刻。

而当我自己结婚生子后,才更加体会到个中滋味。

有了孩子,才突然发现生活有了压力,每个月的房贷、加上奶粉、尿布、玩具、衣服,钱不知不觉间就没了。

孩子每用完一块尿布我就在想,又浪费了1.98元。每扔掉一个空奶罐,我就在想什么时候可以不喝奶了呢?

当生活具体到水电煤、奶粉、尿布时,就会发现钱真的很重要。所以,我产假结束后又乖乖地去上班了,并且更加努力工作。

那些不缺钱的人也在努力工作,何况,我们很缺钱。

03

前几天有几篇小学生的作文《我的妈妈》让人崩溃,其中有个孩子说:我的妈妈身高适中,身材匀称,却天天喊减肥。

减肥是女人的头等大事,但也有些人不明白,都是当妈的人为啥那么爱美,拼命减肥?

生活中像这样天天管住嘴,非常自律的妈妈并不在少数。现在当妈的不仅要负责赚钱买花戴,还要负责美貌如花。

当妈的爱美,不是只为了让老公赏心悦目,更多的是为了看到镜子中的自己更加自信

能控制住自己体重的人,都是非常自律的人。

当妈的越自律,孩子就会越自觉

我的好友玲玲就是一个时刻注意自己身材的人,她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自己,吃饭只吃七分饱。在生完孩子第三个月已经完全恢复成生育前的魔鬼身材,走路如风。

不仅如此,她还开了家儿童工具工厂,常常要去和客户谈生意,起早贪黑,今天在浙江,明天在天津,后天在广东,忙得很少有时间管孩子。

即使不出差,她也是起早贪黑在工厂忙碌。但她孩子的成绩在班里一直是名列前茅,做功课从不用吼,每次都是自觉完成。

有次,我问她的孩子,学习这么辛苦,你为什么能这么自觉?

她说,妈妈比我更辛苦,我不能让她操心。

然后,她说,我悄悄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和妈妈在比赛,妈妈一个月签几个单,我一个月考几次第一,我们要比谁的成绩更好哦。

妈妈的言行指引着孩子,都被孩子看在眼里。

还记得曾有个孩子说,我的妈妈不上班,平时就喜欢打牌和看脑残的电视剧,一边看还一边骂,有时候也跟着哭。她什么事也做不好,做的饭超级难吃,家里乱七八糟的,到处不干净。

当妈的那么努力就是为了不成为孩子眼中那个:我妈妈是个什么也不会的、没用的中年妇女

04

有次,我妈拿着她好朋友的照片,问我有没有办法把她也P到那张照片中,她想和好朋友站在一起。这张照片的背景是巴黎的艾菲尔铁塔,妈妈说,我从来没有去过,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去。

我一直以为妈妈不喜欢旅游,因为每次我们出门游玩叫上她,她总是说我体质差,吃不消。而那次,我才知道原来她是不舍得花钱。

后来,我让妈妈的好朋友下次旅游时一定要叫上我妈,费用不用妈妈操心。妈妈兴高采烈地去了,那次旅游回来,她照了几百张照片,让我一一冲洗出来,只要有客人来,她就给他们看。

妈妈不是不喜欢玩,只会买菜烧饭带娃,其实她是心疼你,怕你太累。如果可以,她也愿意你有钱请个保姆,这样她就可以有时间就和一群姐妹游山玩水,闲时喝茶聊天。周末来抱抱外孙女,共享天伦之乐

妈妈被查出白血病时,每天的医药费少则上千元,多则上万元。她每天的愁容里除了身体的疼痛,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压力。她心疼每天的医药费,总是唉声叹气

也是在那时候我觉得就是因为我年轻时不够努力,只想轻松舒适地工作。就是因为我不够努力,我不够强大,所以在最关键的时刻我做不到给家人最好的照顾,做不到风清云淡地对她说,没事,这点钱不算什么!

05

二十几岁你不肯努力,你还可以找份轻松的工作,坐在明亮的办公室里,穿着窄窄的职业裙,打打电脑,接接电话,做做表格。

三十岁,你还不肯努力,

你就会为房贷、奶粉钱、尿布钱、份子钱而发愁

就会为孩子上不了好的学校而奔波操心;

就会为是不是要面临裁员而终日惶惶不安;

就会为无力照顾家人,无力给他们更好的而感到无奈、纠心!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即使你不再珍惜我,我依然可以穿上高跟鞋,化上精致的妆容,重拾我的事业和光环,走出门被万人追捧瞩目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不用担心哪天婚姻走不下去时却为了钱而硬撑,更不用担心不得不分手时,为了财产问题而撕逼。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让自己不用为了奶粉尿布而发愁;让自己不用为了心怡的包包衣服而纠结于买不买。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让孩子因为你而骄傲,我妈妈是最漂亮最能干的。你自己也足以撑起一个家,可以给孩子的未来一个保障。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给孩子一个正能量的榜样,要让孩子知道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努力才能争取。

当妈的也要努力是为了让晚年的爸妈不用活得那么辛苦,更重要的是在家人需要你的时候,你可以毫不犹豫地说,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你只需要安心。

只有努力才能为自己的爱涂上鲜艳的色彩,才能对得起自己的人生;只有努力才能给爱的人更好的生活,给自己的人生一个满意的答案。

作者:装睡猫,期刊作者,自由撰稿人, 左手鸡汤,右手故事。一颗当妈的心,一个小女人情怀。偶尔犀利,偶尔温柔,何以解忧,唯有文字。微信公众号:装睡猫(ID:sleeping0907)

推荐阅读往期热文

陈小春:从山鸡哥到柔情奶爸,他只做了这件事

朋友圈很贵,请珍惜那个为你无条件发朋友圈的人

我想陪你去旅行,你却只想换个地方看手机

最可悲的父母莫过于错过了“父母的有效期”

苹果打赏专用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一下吧

我 和 大 V 之 间 只 差 你 的 关 注 与 转 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