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人,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有些人,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2017-10-13 21:01:54 作者:北城&苏善安 阅读:载入中…

有些人,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苏善安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chapter.1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慢慢地信命了,有些事情,思来想去还是觉得输在了命上,比如家庭,比如爱情。独木舟说,她相信宿命论,我想,我大概也相信,我相信前世因果和现世轮回,我相信命格。

 

从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地球是圆的开始,就好像注定世上的一切都是圆的。生向着死亡,死亡向着重生,循环往复。运气也是一般,坏到一定程度就会突然好起来。

 

财富健康、忧虑和幸福,你总会占一头的,这个世界上从来不会偏袒任何人。这个道理,我懂,我一直都懂。所以,这么多年我始终告诉自己,那些要了自己大半条命的折磨,终有一天会变成头顶上的七彩云霞。

 

可是,安慰终归是安慰,它不是药,只是吗啡而已,就像雨,停了还是会下;就像人,重逢了还是会告别,这件事无关乎努力。我想我们终其一生,无非只是在找一个既定的果而已。

 

以前我们历尽千辛万苦,从小就励志改变的世界现在仍然灯红酒绿,像一大片海市蜃楼,虚无、迷惘,使人致幻和留恋。

 

   chapter.2

当我们拿着钱在天台肆意挥霍的时候,我们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战胜了这个世界。可没过多久,我们才发现世界没变我们变了,我们潜移默化的变成了自己曾经最不屑的那一类人。

 

这是命,有些事情一开始就没有商量的余地,一开始就是你输。比如原生家庭,有些人,一出生就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父亲努力赚钱,母亲贤惠持家,虽然直到现在家里条件还很一般很一般,但是,他们有幸福。

 

有些人,一出生就在一个残缺不全的家庭里,宁愿一生流浪不愿走来时的路。他人都有归处,他只有迷途的远方。他也曾经羡慕那些一家三口牵手进电影院看电影的家庭,他也曾盯着那些笑着给家里报平安的人看好久好久。

 

他不奢望这个家庭有多么富裕,他只想一家人能开心的坐在火堆前取暖,耳鬓私语,能够有一天安安静静地不吵架,不打架。可如今,他还在流浪,他看尽了人情冷暖,没有决定归期。大概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比如爱情。有些人不用刻意等待遇见那个对的人,然后他们相爱三年、五年、十年,然后结婚,一直相持到老。有些人等了一个人很久,等到的只是对方病危前的一个“对不起”。

 

有些人,相互喜欢却从不曾以“恋人”的名义在一起过,他们暧昧,他们在对方面前千言万语,在别人面前只言片语,他们做了一切情侣之间该做的事情。

chapter.3

 

可是,他们就是没有在一起。从前,我总以为这没关系,就差一点点,那就再用点劲好了。后来,我才明白,同一个地方和同一个人吃同样的东西却不是同样的味道了。

 

人山人海,一样的风景却吹不来去年的风,差的那一点点叫作命,是后天拼命努力都换不来的命数。

 

北洋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从前他以为他父母间的争吵只是因为钱。所以他以为只要他努力上好的大学、挣比别人多几倍的薪水,给父母买最大的房子,他父母就不会离婚。后来,房子有了,车子有了,父亲和母亲还是散了。北洋说这大概就是命。”

 

前几天阿绿对我说,从她看《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大结局时,她就相信一切是命。八年等待最后输给了一个突如其来孩子,无关乎爱情和付出,是宿命。虽然只是电视情节,可是身边也有类似的事情,太多的爱而不得和擦身而过

 

所以这么多年,我不强求任何事情。得到与失去痛苦与喜乐,坦然对之便好。我不鸡汤、也不矫情,之所以能写下今天这样的文字,都是生活所致。

新浪微博:@汉子北城

投稿邮箱:819804866@qq.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