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旅程,注定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有些旅程,注定孤单

2016-12-24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代连华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每个人都行走其中。也许有人陪伴,而且一帆风顺;也许是独行,且困难重重,但无论有着怎样的境遇,只要坚持努力,终会实现最初的梦想

有些旅程,注定孤单

  表妹大学毕业后,一直想去外面闯荡,在T台上走秀是表妹的梦想。但在父母强烈反对下,只好考取公务员,每天按部就班工作,日子平淡安稳。表妹却不甘心,坚持一段时间后,终于辞掉工作离开家乡。父母气得跳脚,发狠决不支持一分钱。

  为了梦想,表妹每天需要打两份工来维持生活,住地下室,吃便餐,报班学习等等,每天忙到半夜才能休息。表妹说,虽然很累,因为喜欢所以努力坚持。偶尔会在深夜,看她发在微信里的演出图片美丽而孤傲。

  后来,表妹终于签约,演出机会越来越多,虽然没有大红大紫,但梦想已经如花次第绽放,足以让表妹开心不已。我在QQ上问表妹,孤身在外打拼是不是很苦?她发来一个大大的笑脸说:“有梦想支撑人生,即使困难重重也会坚持。”是呀,人生很漫长,有些旅程,注定孤单,虽然充满了未知的坎坷曲折,但在尽头却是成功喜悦

  想起读书时,几位男同学相约毕业后一起南下创业,彼时年轻气盛,并没有做好创业准备,结果南下之后,四处碰壁举步维艰。最后,一个个灰溜溜地回到家乡开始另谋生活。只有一位男同学,怀揣梦想不肯归来,一个人在异地苦苦支撑。

  经年之后,男同学事业有成,每次归来与同学相聚,总会引起那几位的无限感慨。假如当初多份坚持,也许就会成功。怎奈世上没有假如,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有收获。(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都羡慕成功者,但是成功者付出的努力,却极少有人看到,过程中的艰辛常常被成功的光环所掩盖。

  那位男同学说,创业最艰难的时候,也曾独自醉卧在陌生的城市街头,也曾无数次下定决心,踏上归家的旅途。但每次动摇时,总会对自己说,有些路注定要自己走,无论成功失败,总要给自己一个行走的机会。感谢那段孤单的旅程,没有依靠,甚至连倾诉苦恼的人都没有,但在困境之中,反而滋生出无限的勇气和力量,从而有信心一直走下去。男同学忆起往昔,没有抱怨和诉苦,只有眷恋和感恩

  有些成功不能复制,有些历程却能成为最宝贵的经验。心有所想,事在人为,如果半途而废,再美好的梦想也没有实现的空间。就像我的表妹,人生顺风顺水一路坦途,偏偏要给自己选择坎坷而孤单的旅程,甚至没有任何退路。

  十七岁那年,痴迷于音乐的男孩,不顾父母反对执意进京寻求发展。男孩明白自己的处境,没有高学历,没有人脉,也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作品。于是,男孩从底层做起,在一家唱片公司打工,从编曲、录歌、搞宣传做起,每天为圆别人的梦想而努力着。三年后,男孩终于争取到属于自己的机会,由他作词作曲的一首歌,被一位歌星演唱并获得好评。

  此后,男孩朝着梦想更加努力,其间获得大大小小诸多奖项。2014年,男孩终于出版首张专集《旅程》。其中收录的《昨天从未走远》《我要和你去飞翔》等歌曲,就是男孩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百度输入“小春”的名字,你会看到他一路走来所取得的成绩,而成绩背后的艰辛,全部融入到了作品里。远离优越的家境,北漂十年的小春,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并成为著名音乐人。

  有些旅程,注定孤单,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孤独前行的身影。而人生唯有前行,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否则梦想只能永远是梦想,而旅程也永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