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努力是生活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努力是生活态度

2017-10-15 09:01:50 来源:每日读1本书 阅读:载入中…

努力是生活态度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每日读1本书」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努力生活态度

01.  一勤天下无难事。

曾国藩说,“天下古今之庸人,皆以一‘惰’字致败。”

一勤天下无难事,“勤”字为人生第一要义。

曾国藩一直认为,不管是居家、居官、行军,都应该要以”勤”字为根本。“勤”就是勤奋,就是努力。

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与年龄无关。总有些人认为自己年纪大了,不用再努力了,其实这是对努力的一种错误解读。

努力不是外在压力逼迫你去前进,而是自己内心更进一步的渴望,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人活着就要努力,人生路上没有不努力就能获得的东西。努力不是非要做出大成就,而是尽自己的能力让自己感到满意。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碌碌无为,而是你不努力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现实生活中总有人不努力反而拿“命运”做借口,以图获得心理安慰。

命,是失败者的借口;运,是成功者的谦词。

02.  努力是生活的方式。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即便最后失败,我们也能没有遗憾,坦然面对。

努力,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们拼尽全力努力,不是别人的看法,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

人生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人能天生拥有一切,但是不停的努力,就是不停的“改变”,不停地拥有“希望”。

当努力成为你人生的常态,那你的生活就一直充满希望。

曾国藩说“百种弊病,皆从懒生”。

一个“笨人”干出一番成就,成为一个大人物,靠的就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

年轻时为科举做官努力读书,为官后又努力修身,历百千艰阻而不挫屈。

从建立湘军到开办洋务,曾国藩都在不停努力,不停丰富自己。

儿子曾纪鸿喜欢数学与物理学,曾国藩虽然不懂,但也尽自己所能去了解,去努力学一点。

努力既是指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也是指不断充实丰富自己,使明天的自己比今天的自己优秀一点。

- 还可以看 -

处理好人际关系,要记住三句话

书单 | 读书没改变人生,那可能是没读对

最浪费生命的四件事

这辈子,一定要宽容的五个人

荐书:《梦的解析》

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

推荐公众号

阅书坊

腹有诗书气自华,岁月从不负美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努力是生活态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