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人不迟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美人不迟暮

2017-10-27 12:23:58 作者:菟丝花 来源:女士 阅读:载入中…

美人不迟暮

  美人不迟暮

  菟丝花

  我家韩老师,今年70岁,曾经是个大美人。

  根据我们听来的八卦,当初公公非她不娶,好像就是被韩老师的美颜所震撼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家里有一帧被放大的照片,是韩老师18岁时候的倩影,清新秀丽纯天然的美,无声地见证着她曾经的美好岁月。如今,岁月倥偬,韩老师早已不复当年的盛世美颜,已经是奶奶级别的老人了,但她追求美的心却从来没变过。

  前年,韩老师赶时髦拽上公公去拍了一套婚纱照,以弥补当年没拍婚纱照的遗憾。虽然,身材不再窈窕,面容不再清秀,涂脂抹粉的二老还被我们笑话,但身着白纱的韩老师那一脸的娇羞,还是让人感觉很幸福,很满足

  韩老师不喜欢“老人味”,所以她把家里收拾得可以欢迎卫生检查团。韩老师有一个小爱好,喜欢逛床品店,每次看到喜欢的床品总是爱不释手,然后按捺不住地买回家。等清洗晾干后,就开始在那里铺过来铺过去,并感动于那点小变化所带来的新意,感慨生活美好不少——原来全天下的女人一个样,不论年龄大小,都有一颗少女心。

  都说女人要对自己好一点,所以韩老师每天总会花些时间来保养自己,就算是涂个简单的面霜,也按部就班一丝不苟。每次出门,韩老师总不忘把自己头上的发卷梳得各就各位,简单又精致。她有很多漂亮衣服,会按照出行要求严格搭配,绝不马马虎虎随便套一套衣衫就出门。

  韩老师喜欢养花,她朝耕夕播,阳台上一片姹紫嫣红、叶绿蕊黄。开始,我觉得那是韩老师的“夕阳红”事业,是对退休生活的聊以自慰。直到某一天,公公又毛頭小伙似的乱发脾气,实在让人无法忍受。念在他高血压、老寒腿的,韩老师没有以硬碰硬,而是跟往常一样静静地躲到阳台去侍花弄草。

  一个镜头打动了我:韩老师沐浴着阳光,静静地低头凑近一株花闻上去,闭眼,深嗅——柔能克刚,韩老师以此来疏解自己的愤怒,也在静静等着犟老头的驴脾气快点烟消云散……生活中难免会有坎坷,可韩老师从来不会愁容满面,她始终笑意盈盈,透露着温暖

  前阵子,韩老师开启了自己的微信处女秀。说起她加入微信大军,是因为思孙心切——跟千里之外的孙子视频聊天,以解相思之苦。所以,她才能在70岁高龄,依然保持一颗好学之心,发语音,连视频,把自己的生活一一展示在只有子女的朋友圈。几株鲜花,两张自拍,一句“我也会发微信了”,似乎昭告着她对自己又学到一门新技能的雀跃之心。

  美人不迟暮,也许就是因为历尽生活的磨砺,依然有一份愿意闻花香的心情和一颗孜孜不倦的爱美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人不迟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