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三期共读 | 非暴力沟通,从爱自己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第三期共读 | 非暴力沟通,从爱自己开始

2017-11-01 08:00:10 作者:黄敏燕 阅读:载入中…

第三期共读 | 非暴力沟通,从爱自己开始

关注回复 「早安」

每日一句 每天不同

共读书籍 | 非暴力沟通 

共读心理咨询师 | 黄敏燕

今晚8:30-9:00

长按二维码参加直播讨论

用全身心倾听,要求我们放下已有的想法和判断,像一个容器去接纳对方的所有情绪

可是我们生来害怕负面情绪,所以我们总是条件反射地想要做点什么来帮助他人消除负面情绪。

看见我们所关心的人在哭泣,我们会脱口而出别哭了,别伤心了!”,看见别人生气,我们也总是习惯劝别人说:“别生气,别生气,想开点。

殊不知我们这样做,恰恰把对方的情绪堵回去了。

提建议、说教、询问、同情……这些都是沟通中的绊脚石,也正是我们在沟通中常常会犯的错误。

真正的倾听是全心全意去体会对方的感受,带着深深的理解允许对方充分地体验他的情绪,并且给他一个出口,看着情绪经由你的陪伴,流淌出来。

只有当我们能够真正看见对方的伤痛和渴望的时候,他才作为一个真正的人被我们如实地看见。

全然地接纳和深深理解能够帮助对方疗愈伤痛,因此,看见即疗愈!

而在日常沟通中,如果你对面那个人在发火,你能不能马上看见他之所以发怒,是因为他已经受到了伤害

当我们能够看见对方愤怒底下的委屈失望,我们就不那么容易被对方的攻击性伤害到。

当我们不再将对方的言语理解为攻击的时候,我们就不会被对方激怒,就有空间去接纳他的情绪。

当我们能接纳对方的情绪的时候,对方就觉得他的伤痛被看见了,他是被理解被尊重的。

当他觉得他被尊重被理解的时候,他的情绪就平静下来了,他的情绪缓和了,我们就可以进行更深入的沟通。

倾听让我们看见人和人之间更多的共通之处,倾听让我们越来越多地感受到人和人之间的善意。我越是留意自己内心的声音,我就越能听见别人内心的声音。

倾听自己和倾听他人,其实是一回事。

非暴力沟通最重要的应用也许是培养对自己的爱。当我们转变自我评价的方式,不再苛责自己,学会宽恕自己,学会做自己生命的诀择者的时候,我们就会更爱自己,也更爱这个世界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读书会】即可获取往期回顾

你可能还想看:

往期共读《非暴力沟通》

第一期共读 | 在沟通中感受爱

第二期共读

没有人有义务为我们的需求负责

图片声明:文章配图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三点一弯钩 

Heart

  

在这里,从“心”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