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吴尊: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比不上父母幸福的婚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吴尊: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比不上父母幸福的婚姻

2017-11-02 17:30:29 作者:YIBAO 阅读:载入中…

吴尊: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比不上父母幸福的婚姻

 走  心  不  走  情  ,  有  我  最  懂  你

YIBAO的第449篇原创

一个男人最骄傲的,让孩子们崇拜他们的爱情

by:YIBAO   

每一个有缘的人 都置顶了 天亮了

  1  

我曾接到过这么一个很是特殊的情感咨询:

“一个十八岁刚刚成人的小姑娘,什么事都不干,以做小三为荣。她宁愿去当别人的情人,也不愿相信爱情。我问她,你这么年轻,做什么不好。她说的很轻松,我这人又不相信爱情,不相信男人,干嘛不好好利用自己身体。”

仔细盘问之下,才知,她的母亲是一个极其可怜的女人。她很小就看着父亲搂着别的女人,她更是看到母亲无能为力的哭泣。生活在这样的家庭中,她说自己不敢相信爱情,也不会相信。

“你想象不到,我每次做了别人的情人,破坏了他人的家庭,我会有一种快感。那种快感就好像在报复我的父亲。我知道这很变态,可是很长时间我都走不出。”

这个十八岁的小姑娘,没有正确的爱情观。她不相信爱情,即便是当了情人,也不会有什么感情,只不过是一场交易。

这里就影射出一点:父母婚姻是对孩子好的爱情启蒙者。

案例中,小姑娘因为父亲的常年出轨而憎恨男人,想要以自己的身体报复父亲。生活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所造成的代价也是惨重的。一代又一代轮回,小姑娘也很难拥有幸福

  2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则帖子,很是欣赏吴尊的爱情观。

知乎上对于吴尊有一个很是相称的评价:他是一个灵魂能与外貌相媲美的男人。

一个好男人,不是仅仅在外貌上,更是他有内而外的一种魅力他的一言一行,他的价值观,他的才华,无一不吸引着你,向你证明着,“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那么棒的人存在”。

一个男人,可以长得那么好看,也可以如此深情而又自律。

很是欣赏,吴尊说过的一句话

“我也不想以后我的女儿难堪,我希望我的女儿可以很骄傲的跟我说,你看我爸爸妈妈感情多好。假如我这样做(花心),可能以后我女儿的男朋友也会说,你爸爸也这样啊,有什么大不了,不能这样子。”

我们都会面临很多诱惑,即便是结婚了,也有可能再次遇到自己所心动的人。有欲望不可怕,怕的是不能自律。

而吴尊呢,身处娱乐圈,诱惑更多。他本人又长那么好看,若他真的是花花肠子,恐怕早已是各种花边新闻。

然吴尊,懂得自律的重要性。他把爱情当作一种信仰,而不是可以轻易践踏的东西。他更懂得,如何才能让自己心爱的姑娘放心。甚至,当他正红,也完全可以拒绝诱惑回归家庭。

吴尊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他更希望自己的女儿以自己为荣。父母是孩子的榜样,每个孩子都会很羡慕自己爸妈的爱情。

“你看看我爸爸妈妈感情有多好。”在这样宠爱的家庭氛围中,耳濡目染,也有了neinei和Max这一双好的儿女。

这样的家庭,无疑是完美的。父母的爱情是孩子最好的爱情启蒙者。一个好爸爸更是会引领着女儿的爱情观。

“我将来要像我的父母一样,我要找一个像我爸爸那么好的男人。”

⚬ 给孩子做了好榜样,日后他的生活也会和你一样幸福快乐。他更不会折损自己,也会知道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3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都比不上父母幸福的婚姻。

我也曾接到这样一个案例:

有一个男人很是暴力。在我跟他深入交谈后,他才告诉我,他的暴力源自他的父亲。从小到大习惯了父母的争吵,他很多时候变的很怨恨。他的眼神里再也没有善,而是都充满了恶。而当他娶了老婆,也是和父亲一样打老婆。他对于女人的认识,完全是父亲带给他的。

这个案例中的男人生活的很痛苦,而他坦言,自己很难走出。这种爱情的缺失感也是原生家庭的婚姻不幸造成的。

他从小到大生长的环境,让他变的易怒、急躁。这样的一个深受原生家庭影响的人,倘若没有一个很是强大的内心,他很难走出自己父母的影子。

更有甚者,一代又一代轮回。

我们是成年人,仔细思考,你会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我们是孩子时,内心极度渴望爸爸妈妈恩爱。而当他们恩爱,我们会觉得特别美好,也很是幸福。

那么同理,我们的孩子,他也是希望自己的爸妈恩爱。

  4  

谁都有欲望?但把人持续拉开的是自律。

就好比吴尊,生活在娱乐圈,形形色色的人多了去。可是他要自律,他要给孩子做个好榜样,他的爱情观不允许自己犯错误。他把爱情放第一位,出了问题,他不会逃避,而是想怎么解决。

异地恋时,他如何消除对方的不安全感,“会把每天发生了什么事让对方知晓”。

这样的一种爱情观和相处方式,谈恋爱又怎么会腻?你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更会自律以此来约束自己的行为。

懂得自律的人是幸福的,也更容易得到自己想要的。拿吴尊来说,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两个可爱天使宝宝,他很是幸运

吴尊很是疼自己的女儿,这一点,也约束他要好生给孩子做个好榜样,好好疼爱自己妻子

《爸爸去哪儿》里有一个细节,吴尊抱着Max亲吻自己的妻子,动作都甚是自然。

总是有很多成年人抱怨自己的婚姻没有激情了。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是否真的反思过。而当责任和欲望冲突,又有多少人丢弃了责任,没了自律,成了欲望的奴隶。

  5  

我在生完孩子后,也跟石先生提过醒:

“孩子这么可爱,咱们要给他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让他知道自己的爸妈是多么相亲相爱。”

而现在,我的宝宝才三个多月,他能感受到爸爸妈妈的感情是很好的。父母是否恩爱,家庭氛围如何,孩子都能感觉得到。

在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成长,比什么物质都来的弥足珍贵最好的学区房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

愿我们面对欲望都能自律,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做好孩子的榜样。

这个世界上最扎心的是,比你帅的人比你还努力

吴尊都那么帅了,还那么拼,那么有爱,更何况普普通通的你呢。

- END -

有一种爱,是点赞和转发 ♡

ps,

喜欢吴尊了,那么帅,还那么正

懂得自律的人,也会更幸福

我和石先生也会以此告诫自己,以身践行

阅读原文给你看一篇深度文《小别离,真正要别离的是模版式人生》

YIBAO

(四姐)

专栏作者,资深签约作者,情感咨询师

百度签约答主,全职妈妈,坐标厦门

听你说心事,最懂你的情绪闺蜜

微博@YIBAO90   微信siyima222

一个有点辣的天蝎女

不闷头只带孩子的90年已婚少女

用心写原创,一年内2000次情感咨询

网恋过,放荡过,任性

可以背着包一个人游荡到拉萨,野够了

生个孩子安稳的围着一个家转悠

有着一房三人三餐四季的生活,宠溺她的“网友”老公

白天带孩子,晚上听你说心事的情绪闺蜜

用心生活,写走心不走情的文字

关注这个号的你,很带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