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杯

2017-10-31 16:56:40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杯

  盛水的杯子名曰水杯。昨日买了一个水杯。

  水杯本是喝水所用之物,由于人的虚荣,渐渐地被赋予了很多属性。

  工地上的农民工用的水杯大都是特大号太空杯,婴儿们所用的当然都是小号奶瓶,这无可厚非,因为器具的容量往往据用途而定。但久而久之,这种朴素的划分标准却被一些没正事的人衍生成了定义人身份的标准。于是,你绝不会看见一个官员手里提溜着一个大号的太空杯去会议室念稿,大谈社会主义建设的功绩。并且,水杯到了官员手里,似乎也具备了某种品级,局长就要拿局级干部的水杯,在大小或品质上超过了县委书记对于提拔不利。

  有人说,看一个人的品位首先看他脚上的鞋子。而我对这种观点嗤之以鼻,在这个你忽悠我我忽悠你的年代,每个人脚上的鞋子都被擦的亮光闪闪,从鞋子上看品位,在这个虚荣心膨胀的年代实在是胡扯。

  品位,原意说的是官居几品,位次如何,而到了今天转换为一个美学用词,说某人有品位指的是这个人具有很高的审美水平。但好景不长,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一些简单常识的原貌就是被金钱所障,原本为美学的“品位”身份一转,成了品牌的代言词,广告在各种终端一次次把人洗脑,似乎不穿某牌子的衣服就没了内涵,选择了某欧洲牌子的家具就有了高深的品位,吃了意大利的橄榄油,全身上下就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息了。审美的同时实则也是在审丑,而且大多数时间里所审视到的多为丑态。

  真正具有美学价值的东西往往是抽象的,也许要表现出美学的妙处,语言文字已经不是一种好的载体,也许是书画、音乐。也许人类中早就有那么一小撮人,他们的交流靠的方式并不是语言,他们将美传承在书画上、诗歌中、乐曲里,而我们却挣扎在物欲的横流里,越飘越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水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