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快速提高情商,走出屌丝怪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如何快速提高情商,走出屌丝怪圈?

2022-04-18 10:30:13 作者:初夏 来源:乌鸦救赎 阅读:载入中…

如何快速提高情商,走出屌丝怪圈?

很多同学要我推荐书籍,我仅推荐一本《情商》。

小时候父母教你做人,老师教你做事。作为一名情感导师不仅要让你树立正确的恋爱观,更重要的是教你如何做好你自己。

所以,就让我做你的后盾。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去提高你的情商呢?换句话题说,情商其实就是你的情绪。当你可以随意的去控制你的情绪的时候,就是你提升情商的最佳时机。

学员欧阳找到我,我通过一个星期了解之后得知他最大的问题就是“急”,“不会说话”,他和一个女生的对话如下:

女:你在干嘛

男:没干嘛

女:你一个人住吗

男:你查户口吗

女:我就是随口问问

男:关你什么事。

避免错误的交流态度

不懂得软硬皆施

有些话说出来很伤人,但是你觉得以这样的口吻说话一定很酷。你只知道这样子表现自己很男人很man,感觉女人觉得你和别的男人是不一样的,把天聊死了还怪女生。

随意去发泄你的情绪

有时候你自己当时的心情不爽,回家就对女朋友大喊大叫,也难怪你连身边的女人都留不住了。

用感性脑和理性脑思考问题

用心看才看的清楚,本质的东西是用肉眼看不见的。

                         

有人说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其实这句话是有局限性的。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用你的理性脑去做事去控制,但是也要用你的心去感受这样做是否合适。

男人的脑子里只有孩子,根本没有看到女人的辛苦,让女人心寒。

所以,理性有些时候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是同样的,感性有些时候也是在教你做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在你冲动的时候想一下后果,在你讲大道理的时候想一下对方的感受。

用移情的方法消除沟通的差距

我有个学员和她的前女友的关系一直特别差,女友全权指挥他,在家里就如同一个仆人一样,任其对方使唤。并且女朋友不知改进。最后男人崩溃了,分手了,找到我,学习他缺失的那部分,其实,就是带领。

为什么女人后期会变的越来越放肆,只是因为你最初的纵容。

所以当他很快找到新女朋友的时候,我让他使用移情换位方法。

女朋友和他在一起约会总是迟到,我让他容忍女人前几次的迟到,后面忽然他迟到了一个小时,电影过了一半他才出现,如我所想,这个女生很生气,这个时候先去安抚,说自己是有事,总体对话如下。

女:你为什么迟到这么久

男:单位有事情耽误了{说出一个无法反驳的理由}

女:你太过分了,电影都完事了

男|:宝宝,这次是我不对,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你前几次迟到我是什么感受。{先安抚女人的心情,然后把错误推给对方}

女:我前几次是有事。

男:照你这么说,以后我有事也可以迟到咯。我希望我们可以互相理解,但是迟到的事情也要尽量避免,因为你自己也觉得不好受对不对。{使用沟通进行化解矛盾基于理解}

当然,提升情商还需一步一个脚印,是一个逐渐丰富,以及不断累积的过程。通过技巧的使用可以迅速化解大部分直男问题,以上小技巧,希望能帮助到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