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2017-11-06 00:01:44 作者:阿菀 来源:视觉志 阅读:载入中…

“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视觉志文学/摄影/插画/故事/生活关注

失恋对一个人的

影响到底有多大

会有后遗症

长到这么大

我们每个人

应该都经历过失恋

每个人也都留下了

不同的“失恋后遗症”

从前不愿出门

现在不愿回家

结婚时也给我一张请帖吧

我见过你开心的 

难过愤怒温柔的样子

你所有的样子 

我都见过

就是想看看

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我们相爱过

想到就心酸

 

对新的恋情不再抱有幻想

觉得恋爱最终只是为了结婚

失恋最可怕的

不是失去这个人

而是这个人走的时候

顺便带走了你爱的勇气能力

她说她没醉

却摇摇晃晃掉眼泪

他说他爱她

却从没想过给她一个家

他安然的投入下一个怀抱

你一年两年却还是过不好 

我瞒着所有人

继续爱着你

 你知道

弃猫效应吗

一只猫被丢弃

下次有人捡到它

它会从此老老实实

因为害怕再次被丢掉

 无数次想找个人随便谈恋爱

才发现真的不可能

你走向你自己未来

我活在我们的过去

从此手机响

再也不会第一时间抓起来看了

不敢去

之前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到处都是你的影子

他换了一任又一任女友

而我还傻不拉几的站在原地等

他发的语音

我都收藏了起来

分手快一年了

我还是会拿出来听

很难再相信

喜欢我的任何人

失去了自信自尊

对自己敏感多疑

说好要保护我

可后来的大风大浪

都是你给的

我记得你爱我

可能是我记反了

你还记得他吗?

“早忘了”

可我还没说是谁...

失恋

人生的必修课

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在失恋。蔡康永曾说:没有失恋过的人,不算真的爱过。

我相信,失恋的那一瞬间,才是开始读懂爱情的瞬间。在失恋之前,我们尝到的都是爱情的甜,失恋后才知道爱情原来可以这么苦。

失恋之前有多甜,之后就有多少加倍的苦。就好像身体重要的一部分抽丝剥茧般的硬生生的被撕裂了。

但这会让我们在痛苦中,看清这段感情和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我们最后一次收割对方

然后仇深似海

《失恋33天》里,女主对前男友说: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对我说你很亏欠,我要的就是这样的对等关系。一段感情里,我们在起点彼此相爱,到结尾时,互为仇敌,你不仁我不义。我要你知道,我们始终势均力敌

很多从失恋里走不出来的人,不是因为没有遇到所谓更好的人,不是因为打不开什么难缠的心结。

而是每天夜晚入睡和清晨醒来的时候,发现这个世界上,从此再也没有他的晚安早安,就揪心的疼。

分手后的你,虽然表面努力装作波澜不惊,但是内心却一夜长大了好几岁。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再也不会这么用心的对待一个人了。曾对他事无巨细,全心全意,有了他之后,眼里再也没有看见过别人,可是一切就这样结束了。

你还会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你很少笑了。甚至你吃着吃着饭,走着走着路,就悄悄地流下了眼泪。

我的朋友刚结束了三年的恋情。她这样和我说:“我想好了未来我们的房子买在哪里,装修成什么风格,买什么样的车,穿什么样的情侣装,养一只他喜欢的柯基,就是没想到,这些事情从此再也与我没关系了。

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天天晚上梦到他了,已经可以一个人去看电影,一个人去吃火锅了,可是每次想起他,还是很难过。”

《重庆森林》里金城武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每个东西上面都有一个日子。秋刀鱼会过期,肉酱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失恋最怕的就是,你走后,我把自己活成了你的样子。我好想你,也好想忘了你。

 好好爱的时候别保留

 离开的时候别挽留

其实,失恋的本质是在给真爱让路。

 

你总会为了几个和你终身幸福无关的人痛苦不堪,一时间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怜的人。

甚至会因为对方的离开,陷入不断的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的漩涡中,一定是我不够好,他才不要我,很多人会这样想着。

日子依然在过,忽然有一个瞬间,你发现你终于可以安然入睡了,早上不再期待他的早安,看到或听到他的消息,内心也不再波涛汹涌了。

因为你终于明白,曾经你视若珍宝的东西,在对方眼里根本不值一提你不过是,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

你开始学会过好自己的生活,去认真工作,勤奋健身,努力把自己变成更好的人。

爱情从来没有什么公平可言,不是你付出就能够得到回报。你很好但是不被珍惜,不是谁的错,而是你的好对方并不需要。他爱苹果,可是你是梨。

很多时候我们不会喜欢对我们好的人,而非要去追逐一个让自己遍体鳞伤的人。就像是哪怕你是大白,可我还是想要那只怪兽。

 

有的路千万不能回头

有的人见了也别再招手

但爱情不是一味的付出和迎合就够了,更需要的是灵魂的契合。不合适的人,尽早放手就是及时止损。

 

而那个真正喜欢你的人,总会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笑着出现在你的世界里,然后温暖的爱你一辈子。

跟那个对的人在一起后,连身边朋友都觉得你更可爱了,而不是每天都活在对方在不在乎你的担虑里,照顾不好自己还一心为他改变

一段感情,两不相欠,不用为了变成对方想要的样子而只懂迁就,更别去计较谁付出的多或少,一直做自己,对方还能如当初一样喜欢你。 

一路走到现在,才明白,最好的爱情不过就是:我做好了与你走一生的打算,也做好了你随时离开的准备。这便是深爱而不纠缠。

当你走出感情的阴霾再回头看,都会发现,真正的放下都是悄无声息的。

从此的我,不介意孤独,比爱你舒服

遇见你真好 想陪你到老看更多走心文章,关注视觉志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